枣糕废鱼

【何撒】 撒拉拉升职记 (明侦角色衍生)(傻白甜的甜饼)

cp:何喂狗/撒拉拉(何炅/撒贝宁 明侦角色衍生)

分级:PG-13

梗概:五次撒拉拉暗示何老板给他升职,第六次他泡到了老板。

警告:AU的AU,此处何房东"健身企业一条龙"行业总老板,撒拉拉是他旗下素食主义饮食的一个小部门主管。非常没有逻辑的傻白甜无脑剧情。

又名:《养狗总裁爱上我》


1

撒拉拉是何老板手下的员工,混得不怎么好的员工。


何老板是个业界传奇人物,公司里关于他的传言整理出来能写十万字的小说。据说他早年是知名的国际刑警,和一个法国大盗在巴黎铁塔上肉搏,最后成功把对方抓捕归案。功成身退回国拿储蓄做房地产事业,又赚的盆满钵满,便一手创立了何氏健身公司,现在已经在北京形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

而何老板就是整个龙头企业链最顶端的大佬。

他不仅有楼盘,有地皮,除了健身公司,还有配套的健康餐饮企业,以及养生理疗馆。

又有传言说他还有某北京著名x漂亮整容医院的股份。

还有传言说他还养了一个侦探社,专门替名门大户解决问题。

而且据说没有人知道何老板的真名,所有人都只敢叫他老板,这又给他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传言传得神乎其技,全公司上上下下就没有不知道何老板是个牛逼大佬的人。


何老板风度翩翩,每次下来体恤员工的时候带着迷人的微笑,总能引得一票小姑娘憋红了脸。

以及还有一票小说看多了的姑娘拿咖啡去撞他。

对的,何老板他不仅是个王老五,还是个黄金单身王老五。

现在的何老板,已经能做到不动声色用一个凌波微步躲开迎面飞来的咖啡,然后笑着回办公室给人事部下解雇通知了。

即便这样,还是有不少年轻的男男女女一波波赶着来送人头,毕竟万一被看中了,就摇身一变成霸道总裁的娇妻了呢?


今天的撒拉拉就是这帮早早准备好等着一月一次何老板下来审查的人群之一。

当然他不是为了爬上总裁的床,他是为了升职加薪。

撒拉拉是归属于何氏素食餐饮的某研发部小部门经理,说上不上,说下不下,拿着不算高的工资,干着当牛做马的工作。

对的,他的工作是研发沙拉菜品。

说白了就是个凉菜厨子。



撒拉拉不常来总公司,但这一次他铁了心孤注一掷要升职加薪——他快养不起自己了。他的上司把身边一个个漂亮的长腿小姑娘都提拔上去了,就他整三年一份钱工资都没涨过。

而且,撒拉拉好歹是赴美留学回来的学生,虽然修的是汽车修理,但怎么说也是个有美利坚文凭的人。

他不相信自己就被这么埋没了。



随着先锋队一个眼神提示,叮,电梯门开了。

撒拉拉还没站起来,就感觉到身边的男男女女员工们一溜烟跟泄洪一样挤了上去,他身材相对娇小,一下子就被推开踉跄几步险些摔倒。

在里三层外三层高高的人墙中,撒拉拉只有幸跳起来瞥到了一眼何老板温和英俊的脸庞。

然后,撒拉拉连续跳了几下就再也看不到何老板的脸了,突然他意识到——这不仅是他矮的问题,主要是,何老板,也不高。


求升职无果连老板面都没见到的撒拉拉赌气地离开了人群,在这一层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拿出包里的三明治——他为了见何老板连早餐都没吃,只能匆匆带了俩自己做的三明治。

这三明治是他自己研究做出来的,创造性地把全麦和煎芝士融在了一起,一口下去香气四溢,满满的都是满足感。可以加火腿,也可以加培根,打开包装的时候香气就勾得人想流口水,是他最满意的作品。

但,上司以卡路里含量太高不符合素食饮食要求把他给否定了。

撒拉拉就只能接着拿生菜叶子拌沙拉。


撒拉拉赌气得咬一口,又咬一口,把两颊撑得满满的。

"你知不知道公司规定在工作区不能吃东西?"

撒拉拉的大快朵颐被一个声音打断了,撒拉拉正想抬头说"管你屁事"。

突然,何老板的脸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于是撒拉拉跟个二傻子一样愣住了。

何老板打量了他一会儿,"你是我公司的人吗?"

"是是是!我是素食餐饮的生食沙拉研发部门的部门经理,我叫撒拉拉!"

撒拉拉急急忙忙把嘴里的三明治咽下去,噌得站了起来。

"沙拉研发部门?我们公司还有这个部门吗?"何老板摸了摸下巴。

"有的…比较边缘的部门。"

"哦,这样啊。"何老板对他礼貌笑笑,"不过你要注意,吃东西要去休息区吃。在这儿可违反规定了。"

撒拉拉憋红了脸。

"你吃的什么?这么香。"

"我自己做的三明治。"撒拉拉一看有机会,立刻从包里拿出另一块递到何老板面前,"要不您尝尝?"

何房东明显地犹豫了一下,然后接过了包装得有点寒酸的三明治。

"虽然做沙拉很好,但我觉得我能做出更好的东西,如果有一个更广阔的平台的话。"撒拉拉暗示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何老板只是打量着手里的三明治,又抬头打量撒拉拉。

"我知道了,have a nice day."

何老板笑笑,迈步离开了。

撒拉拉呆呆站了一会儿,然后生无可恋地捂住脸。

他真是教科书版的求升职错误示范,希望年轻人千万不要学他。


2

一连一个星期过去了,撒拉拉还是百无聊赖搅拌着他的沙拉。

他的升职加薪梦还是很遥远。

这样下去连房租都要交不起了。


然后上司就冲进了撒拉拉的"研发实验室",像是收到了惊吓一样地猪叫着"何老板来突击检查了!"

撒拉拉吓得啪一声摔了盘子,只来得及把围裙摘下来就跟着跑了出去。

何老板是一个人来的,说是想看看研发部。

于是撒拉拉的上司带着轰轰烈烈一票人马挨个研发实验室给何老板介绍。

因为说是叫研发实验室其实就是厨房,所以跟在最后的撒拉拉感觉自己现在就像陪校领导视察食堂的小跟班。

何老板一直边走边点头,眼瞅着十多个房间都要看完了,却突然停在了撒拉拉的屋子门口。

"沙拉实验室?我想进去看看。"

上司极其狗腿地说了句您看您看,转身一挥手招呼——

"撒拉拉,你过来!"

撒拉拉一路小跑穿过人高马大的人群,站在何老板面前。

"介绍介绍你的工作。"何老板挑眉,好整以暇看着他。

"针对不同人群研发最合适他们绿色饮食的沙拉。"撒拉拉摆出了认真敬业的笑容。

"还有别的吗?"

"虽然我现在只做这一份工作,但我热爱这个行业,也有热情为公司更多地奉献自己。"

撒拉拉说完带着明显拍马屁意味的表决心之后,发现何老板只是笑吟吟地看着他。

或许,有门?


"带我进你的工作场所看一看。"

撒拉拉立刻谄媚地弯腰开门,打开了房间的灯。

"沙拉研发室是…"

还记得撒拉拉吓得摔碎的那个盘子吗?

他在过于兴奋的状态下完全忘了这回事,左脚准确无误地踩上一坨沙拉酱,然后在自己公司的最高领导前摔了个大马趴。

等撒拉拉生无可恋地爬起来之后,发现何老板已经带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第二次求升职,好像还不如第一次。


3

这已经是这个星期何老板第二次来饮食研发部了。

听闻何老板又被风吹来了,撒拉拉的眼睛亮了起来。

还有机会。


这次何老板来是谈生意来着,签合同,见客户。

所以撒拉拉其实并没有任何理由能见到他。


撒拉拉蠢蠢欲动,又苦于没有门路,只能在会议室外面的走廊上偷偷摸摸伺机。


直到上司小心翼翼出了会议室的大门,招呼撒拉拉过去。

撒拉拉疑惑地眨眨眼,还是一路小跑过去了。

"何总指名道姓让你把这份合同送到经理办公室,他一会儿要在那儿见你。"

撒拉拉愣住了,而上司正用一种"你小子可以啊"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


撒拉拉连连鞠躬,双手接过了文件夹。

经理办公室在顶层,撒拉拉小心地将文件夹放在胸前,让它也感受到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跳。他用手抓抓头发,挺胸,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一些。


经理办公室是空的,撒拉拉小心敲敲门然后推门进去,把文件夹放在桌子上,然后琢磨起了要怎么趁这个绝佳机会跟老板表明求升职的意思。

或许我应该拿着文件夹毕恭毕敬等他回来,然后半鞠躬双手把东西递给他。

这样想着,撒拉拉把文件夹拿到了手里。

不不不,万一他觉得我不怀好意窃取商业机密呢?

撒拉拉摇摇头,又把文件夹放回了桌子。

但,老总既然点名让我送文件,我得向他证明我十分重视认真对待这条命令吧。

就在撒拉拉再次拿起文件夹时,一张纸从中飘落到了地面上。

撒拉拉定睛一看,是份合同。

他连忙弯腰把合同小心地捡起来,着急地想放回原来的地方——他可不想被老板撞见在偷看高层领导决定。

但忍不住地,撒拉拉在何老板的签名上多扫了两眼。


"你在干什么?"从背后响起的声音让撒拉拉以一个平常人类达不到的速度转过了头对上了何老板探究的眼神,他在自己脑子能反应过管住自己的嘴之前喊出了声——

"何喂狗?!"



撒拉拉目睹着何老板的脸色一秒由白变红再变青最后变黑,简直是人类学的奇迹。

最后何老板只对他说了一句话。

"给我出去。"


撒拉拉张皇失措地跑出门,在他飞下楼梯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完了,他肯定要被解雇了。


还求什么升职啊,赶快想想以后靠什么吃饭吧!


4

撒拉拉没有被解雇。

但是过得还不如解雇。

他的工作量突然增加了一倍,而且都是必须明天早上交工的那种,他忙的焦头烂额,天天加班。

一个拌沙拉的,哪有那么多文件要写?

《已婚妇女和未婚妇女对沙拉新鲜程度的大数据整理分析》就算了,《早上五点摘的紫甘蓝和六点摘的紫甘蓝细胞液含糖量的不同对于口味的影响》又是什么鬼?

撒拉拉对着屏幕一边做表格一边在心里骂何喂狗。

这绝对是故意的打击报复。


"呦,拉拉,又加班啊?"隔壁蔬果汁部门的同事背个包路过,跟撒拉拉打了个招呼。

"对啊…布置的任务还没做完。"

"感觉最近上司针对你啊?"同事也是个年轻人,压低了声音对撒拉拉说,"你是不是惹咱上司了。"

"没。"撒拉拉叹口气,"我惹的比他官大多了,我把咱何总给惹了。"

"啥?"同事吓了一跳,"咱大boss?"

撒拉拉耸耸肩,又叹了口气,"都怪我自己,嘴欠儿。"

"唉,听哥哥句劝,不行就辞吧,咱何总当年可是百八十米上空手夺枪的人,惹了他,没搞死你算好的了。"

"辞了我干什么啊,现在工作这么难找。"

"还能饿死不成?"

"对啊。"撒拉拉突然站起来,带着破罐破摔的耍赖皮意味,大声嚷嚷道,"实在找不到工作我就去跳艳舞,据说现在男的跳脱衣舞的一场能挣几千,来钱比我在这儿加班过劳死快多了。"

一旁的年轻人被他任性的样子逗笑了,"就你这小胳膊小腿,你跳谁看你啊。"

"你看这不是屁股,这不是胸嘛,我也不是完全没料好吗。"撒拉拉故意夸张地扭了个S形,还用手做作地拍了下自己屁股。


"工作场所,你玩的很开心啊。"

突然的男声从撒拉拉背后传来,撒拉拉寒毛倒立,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何总好!"身旁的同事立刻向何老板诚惶诚恐鞠了个躬。

"工作辛苦了,你先回去吧,我有话跟这位职员说。"

同事一句谢谢老板之后就跑得影也不见了,留下撒拉拉一个人看着越走越近的何老板,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他这儿庙小,这尊金佛怎么还天天过来蓬荜生辉啊。

"何…何总。"

"跳艳舞,很有追求嘛你。"

"…我开玩笑的。我热爱我现在的工作,梦想着为公司鞠躬尽瘁,在何总您的带领下创造新的辉煌。"

"那你再加两份财政报告吧。"

"何…何总,那不是我的工作…"

"你不是说如果给你更大的平台,你就能展示你的能力了吗?我相信你的能力。"

说完何老板露出了个谜一样的微笑,歪歪头看他,竟然带着点孩子气。

"猜你没吃晚饭,我关心一下员工。"在撒拉拉几乎在想要不要哭两声求何老板同情时,对方突然开了口,将一个纸袋放在撒拉拉的办公桌上,然后踱着步走了。

撒拉拉愣在当场,然后一边吃着老板的关心,一边骂着何喂狗是个混蛋,在公司加班到了凌晨。


5

撒拉拉这半拉月下来被折腾地体重都掉了不少。

本来就消瘦的小身板更小了,细腰仿佛一把就能抓住。

撒拉拉还在工作岗位上做牛做马辛苦打拼,还要应付不知道什么时候何总脑子一抽就跑过来的"突击检查"。

他不仅升职梦破碎,还招惹了个有钱有势的煞星。

"什么前国际刑警,分明就小心眼。"撒拉拉摇头,一边拌今天的沙拉一边碎碎念,"那些天天‘何总好帅’‘何总好苏’的小姑娘一定是眼瞎了。"

"谁会叫‘喂狗’这种名字啊?"

"闹不好他有个哥哥叫‘逗猫’呢!"

撒拉拉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心情开朗了不少。


"撒拉拉,你过来。"当时那个把自己抛下跑路的同事从门外伸出个头,招呼撒拉拉过去,一副有大秘密的样子。

"你干嘛。"

"我打听到了个事儿,一定能拯救你的悲惨命运。"

"有话就说。"

"何总他每天早上六点都早起围着中心公园遛狗,你可以去制造偶遇拍拍马屁啊。"

撒拉拉摸摸下巴,一拍手——"有道理,好主意!"

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和强行勾搭总裁的傻白甜女主有什么区别。



撒拉拉第二天就起了个大早,把自己穿戴得精神整齐,猫在中心公园主道上等何老板。

果然,很快在清晨的鸟语花香中传来了狗叫声。

然后何老板牵着一排柯基出现在了撒拉拉面前。

撒拉拉震惊了。


原来何老板这个人,这么人如其名啊。

眼瞅着一排小柯基晃悠着脑袋抖着屁股越走越近,后面的何老板闲庭信步泰然自若。

撒拉拉眼睛一闭,豁出去了。

"何总,这么巧啊,在这儿遇见你。"撒拉拉努力挤了个谄媚的笑容。

何老板一拉狗绳,停下脚步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撒拉拉。

"确实挺巧的。"

"我来这边,散散步。晨练一下。"撒拉拉下意识地搓着裤子口袋。

"哦。"何老板只是应了一声,然后继续带着点意味不明的笑意看着他,把撒拉拉看的一阵阵发毛。

"何总你养了挺多小狗啊。"

何老板低头看看自己一排的小柯基,这些小家伙们意外兴奋地扯着绳子向撒拉拉的方向蹭。

"是啊,你不介意或许可以帮我牵一会儿狗绳?"

撒拉拉正弯着腰挠为首那只小柯基的头,听闻对方的要求抬起眼来亮晶晶地看着何老板,随后绽放了个笑容。

"好啊。"

从何老板手里接过一条粗大的绳索,撒拉拉在还没来得及调整好身姿的时候,就被一窝小柯基一窝蜂围住了,小家伙们兴奋地围着他转圈,成功将绳子和撒拉拉的小腿绕成了一团乱麻。

"等…等等!"

伴随着撒拉拉失措的惊呼,啪的一声,他重心一歪摔了个超标准的屁股墩。

然后过于兴奋的小柯基们趁着撒拉拉手忙脚乱的时候,趴到了他胸口上,舔他的脸,把他搞得一脸口水。

"别…哎呀,下来…"撒拉拉和柯基们乱成一团,尝试了几次也没爬起来的他,向何老板投去了求助的目光。

何老板捂住嘴小声噗呲笑了一声,随即摆出了一副正儿八经的总裁严肃脸。

"绿绿红红黄黄紫紫橙橙,过来。"

还在撒拉拉身上玩的不亦乐乎的柯基犬们听话地放开了被蹂躏的满脸口水的可怜小职员,乖乖回到了何老板脚边。

"撒撒。"

撒拉拉正抹着脸上的口水,听闻好像对方在叫自己,连忙抬起了头。

"您…说什么?"

何老板轻轻咳了一下,又摆回了何总裁那副完美的温和的精英笑容——

"撒拉拉,你今天来总公司我的办公室一趟,我要跟你谈谈你的情况。"

说完,何老板牵着自己的小柯基继续闲庭信步地遛狗去了,只留撒拉拉一个人坐在原地一脸懵逼。


他好像,彻底把给老板留下好印象的机会搞砸了。


5+1

撒拉拉穿着自己最正式的一套西装,忐忑地按下了电梯最高层的按钮。

一颗心扑通扑通狂跳,他愁眉苦脸,每上一层就叹一口气。

还能怎么样,能被老总亲自下解雇通知,他已经比起其他人算与众不同的了,也体面地给老总留下最后一次印象吧。

想想一会儿用什么箱子装东西卷铺盖走人吧。


辛辛苦苦干了三年,最后落个被炒的命运,撒拉拉越想越委屈。

他一开始就不该奢求去老总面前拍马屁求升职。

既然不是那种人才,就不要强行尝试了。

次次都拍马蹄子上,果然最后被一脚踢了。


轻轻敲门后,撒拉拉推开了门。

书桌后的何老板正在签什么东西,穿着件白衬衫,袖子卷到肘部。

落地窗外是繁华忙碌的街景鸟瞰图,整个城市沐浴在阳光中。


撒拉拉沉默地在屋子中间站了一会儿。

等何老板签完最后一笔,抬头看到了他。

"你来了。"

撒拉拉点点头,尽量表现出谦卑的姿态。

何老板站起来,走到书桌前部,靠在了书桌上,开了口。

"绿绿红红它们都很喜欢你。"

撒拉拉疑惑地抬头,正对上何老板温柔的眉眼。

何老板见许久撒拉拉没有反应,只能无奈地低头笑笑。

"你什么时候搬过来住?"

撒拉拉继续疑惑,皱着眉迷茫地看何老板。


"你不是喜欢我吗?来总公司那天,你不就是这个意思?"何老板又云淡风轻地丢出一个重磅炸弹,把撒拉拉炸得当场空白。

"我也喜欢你,你收拾收拾东西,过来和我一起住吧。这样我的小柯基们就有同类了。"

何老板自己咯咯地笑了起来,然后走到撒拉拉身前,在他唇上烙了一个吻。


撒拉拉被亲完之后只能你你你我我我地结巴了一会儿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于是何老板又亲了他一口,这次吻得又深又久。



撒拉拉盯着何老板温柔含笑的眼睛,眨眨眼。

什么,怎么就说弯就弯了?

撒拉拉又眨眨眼,和何老板的眼睛又对视了一会儿。

算了,弯就弯吧。


于是撒拉拉吻了回去。





最后撒拉拉还是没有升职。

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现在他可是拥有整个公司的老板的人了。

能和总裁在沙发上窝一起挠小柯基脑袋看电影,谁还在乎到底有没有升职加薪呢。








给大家概括一下剧情:(我叫何喂狗,是个总裁,我每天都从五万多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名女仆,但我并没有因为富有而感到快乐,我只想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唉,什么时候能找到真爱呢。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钞票,走开。

今天我来这家公司视察,我有一亿家这样的公司,两百多亿个这样的沙拉小哥。

哎,什么情况?

哇,竟然敢在我的地盘上吃东西,还敢叫我的名字,他还会当着我的面摔倒,他真是好单纯好不做作,难道这就是爱的心跳?

想不到我竟然这样就找到了我的真爱。)

评论(52)
热度(2175)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