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灰海四部曲:黑雾 大纲(声二全员恶人AU)


 

因为灰海四部曲不会写了,所以四部曲的大纲就都占tag放出来了。

本系列是我个人“综艺衍生混乱邪恶AU”被划进去的第三个综艺声系列。

与《为非作歹》《戴冠恶狼》等同世界观(lo主主页鸡条明侦混乱邪恶合集可看)

灰海第一部:狂流相关点本合集可看。

 

本文主cp:元与均棋(年上)

 

郑棋元。金都黑道,主要做文物走私和假钞两种生意,是个内敛的狠角色。与刘氏集团董事刘岩是多年的假钞搭档。

徐均朔,刘岩意外招来的下手。被作为新人安插到郑棋元处作为眼线。

张英席,刘郑两人的最大威胁势力,涉猎军火领域的“魔王”。有一个跟随很久的二把手赵越。

 

 

金都假钞的巨头五爷王金山离奇意外死亡,其儿子懦弱无能,一时间金都假钞圈子暗潮涌动,刘郑集团联盟和张氏共同看中了五爷的地盘和资源。开始明里暗里同时动手。

 

故事从一座中式庭院拉开帷幕。院子里有个穿着淡青色休闲装的男人站在一个少年身后,少年正在拉弓射箭,箭飞出去射歪了,男孩懊恼地叹了口气,男人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你知道在这个世界成为强者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是力量!是要努力提升自己变得很厉害,就像您一样!”

男人摇了摇头。

“不对,是控制力量的能力。”

男人接过男孩手里的弓箭,举重若轻,搭弓射箭,箭稳稳地插在了红色靶心上。

 

穿西装的手下过来:岩哥,郑先生来了。

 

刘岩对男孩挥挥手:周奇你先回去吧。

 

 

刘岩和郑棋元的见面敲定了一场名义上的“公益酒会”,其实请来的都是曾经王金山的客户,刘郑联盟两人旨在向潜在客户展示自己的实力并且拉拢对方,两人想先下手为强,赶在张英席动作之前把假钞贩卖渠道掌握在自己手里。

刘郑表面上是十多年的联盟,但因为刘有心打算让义子周奇接手自己的堂口,担心郑棋元会在周奇掌权之后立刻反咬一口吞掉自己的地盘,所以这两年对郑私下的防备心也比较重,一直在物色能够安插在郑处的眼线。

和郑见面后,刘岩到了自己名下的画廊,这是他进行假钞生意和假钞工厂的掩护,印制假钞的颜料工具都依托在这里,有时候假钞交易也会藏在画框里。

就在刘岩看画的时候,前廊的争吵把他吸引了过去,有个年轻人和保安发生了争执,年轻人寒酸,脸也脏兮兮的,说自己是个画家,来卖画的。

刘岩想打发这家伙走,但看到年轻人的临摹作品来了兴趣,他和年轻人对上了眼睛,被对方眼里毫不掩饰的野心给惊了一下,然后觉得有意思了起来。

刘岩让人绑了年轻人带到地下室,拿枪指着他,结果这个穷凶极恶走到尽头的年轻人并没有害怕求饶,而是夺了他的枪毫不犹豫对着他的脑袋扣下了扳机,所幸枪里没有子弹,但刘岩的手下一枪打中了年轻人的肩膀。

刘岩看着脏兮兮流着血像是只野鬼的年轻人,对手下挥了挥手。

 

把他救活,喂饱,洗干净换件新衣服。

 

以后他跟着我了。

 

最后刘岩蹲下问他,小伙子,你叫什么。

 

“徐均朔。”

“真名字?”

“真名字。”

 

 

手下给了刘岩徐均朔的调查资料,金都贫民窟出身,被选上了金都警察学院,学了两年后因为买卖毒品辍学了,又去美术学院学了两年,因为交不起学费辍学,开始画假画小偷小摸小规模贩毒为生。招惹了不该惹的地头蛇势力,现在快饿死了。

是个没道德底线野心大又尚且能力不够的人。

刘岩让手下去照顾好徐均朔,然后如期和郑到了“公益酒会”。

但张英席却出现了,语气随和,笑容亲切。三人也只能端着酒杯客套了几句,暗潮涌动,千钧一发。

这时郑棋元手机响了,要出去接,张却笑着说就从这儿接吧。

郑棋元接通电话,有个笑着的软糯声音穿了过来。

“可以让英席老师接电话嘛。

郑棋元的背一下子挺直了。

他私自瞒着刘岩打算让手下收走王金山的一个在郊区的假钞工厂,派了一伙手下过去,已经考察好,并且知道的人很少。但这个本来是他亲信的私人手机号里却传来了一个不熟悉的声音。

郑棋元僵硬着把手机递过去,张英席笑着接了过来。

“赵越,好,我知道了。暂时还回不去。”

张英席交代了几句,把手机又还给了郑棋元。

 

郑棋元派过去的一队手下,被赵越带人全部搞掉了。

但张英席并没有把工厂收下了,而是让赵越放火烧掉了。

 

这件事又扩大了郑刘联盟的裂痕。刘岩认为郑棋元瞒着自己在扩张势力,于是决心启用徐均朔去安插到郑棋元身边。

 

王金山的大量暗网联系卖家和秘密工厂的密码以及一些科技都掌握在懦弱无用的王小少爷身上。郑棋元为了向刘岩证明自己对于刘郑联盟的忠实,自告奋勇说他的人会把王小少爷绑过来,然后得到王家的密码。这个密码代表的是王氏假钞集团的一条高机密技术链,只有王家继承人才会有。

于此同时刘安排了一场假冲突,让徐均朔成了在夜总会里被郑棋元救下的可怜人。

 

在出发之前,刘岩摸了摸徐均朔的头发,和蔼地像个慈祥的老师。

“均朔,在这个时代,活着,要么需要本事,要么需要机遇。”

“你自己的本事没让自己活下去,但我又给了你一次机会。”

“用好这次机会,否则我就会把它收走。”

 

徐均朔抬头眨眨眼睛,问他“岩哥,我应该怎么做。”

“让他爱上你。”

 

果不其然,这场“英雄救美”般的出场让徐均朔成功引起了郑棋元的注意,一个热烈的,单纯的,依赖他的大男孩,毫不掩饰地展现着自己的好感和喜欢,以及从眼神里都漏出来的崇拜,郑棋元留下了徐均朔,从情人没多久就变成了亲信。

 

一些NC17。

 

于此同时郑棋元也在策划绑架王小少爷的事情,徐均朔被他接到了自己家里。自酒会事件也过去了一个半月,期间除了郑新收了一个小情人亲信徐均朔,刘和张方面一直没什么动静。刘和张有一次见面时担心过赵越会抢在他们前面突破王小少爷,但这段时间的赵越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在一次亲热之后,郑棋元突然温柔地指着徐均朔肩膀上明显的枪伤疤问,这是怎么搞得。

看样子才不过几个月的伤。

之前郑从来没问过他这个问题。

 

徐抬头看着他,看着看着眼圈红了一下。

然后他捂着嘴巴深吸了两口气,把刘岩派他过来的事情坦白了。

最后尾音落在一句轻声委屈的,“但是我发现……我没那个本事……我先爱上你了……”

 

郑棋元却突然笑了一下,从背后掏出了一把手枪,徐均朔甚至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拿到手里的。

这个阴翳神秘的假钞头子好整以暇地跨骑在床上的人腰上,用枪口顶上发抖的男孩的两眼之间。

“我等你这句坦白很久了。”

他玩味地摸了摸下巴。

“因为行动快要开始了,如果你今天还不主动认罪,我打算先用这把枪操你一晚上,再一枪崩了你丢到海里。”

身下的人发着抖捂着嘴巴,许久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那现在我坦白了呢?”

“那我还是要操你一晚上的,表现好了我就不把你喂鲨鱼。”

 

第二天起床时徐均朔先睁了眼,然后感觉到自己背上贴了个人蹭了蹭,似乎是没睡醒还在撒娇。

“……棋元哥?”

男人打了个哈欠。

“以后你跟着我吧。”

男人把男孩拽下来和他接吻。

徐均朔说,但我很怕刘岩会……

郑棋元把鼻子埋在他的脖颈,别担心,我保护你,今天去他家喝个茶。

 

徐均朔就这样倒戈成了郑棋元的人,不过刘岩倒没有特别生气或者出乎意料,郑棋元请他喝茶,刘岩招待他,来家里喝吧。

郑棋元聊到了徐均朔的事情,说。

 

你这次派过来的人也太不忠心了。

 

刘岩点点头,我知道聪明如你,肯定很早就看出来他是我的人了。

 

所以呢?有意思吗老朋友,你想再次挑战一下我们俩之间的相互信任?

 

刘岩摇摇头,然后周奇进来了,还兴冲冲地端着一盘小蛋糕。

 

岩爸!知道郑叔叔要来,我专门烤的!

 

刘岩让周奇把东西放下,然后问他功课做完了吗?周奇点点头,刘岩说挺好的,那让你黑子叔叔陪你去玩会儿吧。

 

周奇跟郑棋元打完招呼就走了,刘岩的目光一直追随到他离开房间。

 

“周奇这孩子很可爱,对吧。来,给我点面子,尝尝。”

 

“可算了吧,我注重健身。”

 

“我也在健身,但既然是孩子做的,卡路里含量就不那么重要了。”

 

刘岩拿起一块放进了嘴里,咽下去之后,喝了口茶,突然开了口。

 

“自我把周奇捡回来,我就发现了一件我无法控制的东西。一旦一个人有了失控,那么他就有了弱点。”

 

郑棋元愣了问他,是什么。

 

“我发现我无法控制地爱着这孩子,就如同他是我的亲生骨肉。而我也很清楚,他远没有我强大。”

“我已经岁数大了,棋元。”

“我很清楚,我们的情分让你能不动退休的我。”

“但不可能不动这孩子。”

“我们都是同样的人,彼此太懂了。”

“所以我发现了不公平的地方,我有弱点,你却没有。”

“我打算送你一个。”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想瞒你,徐均朔是我刻意送到你身边的。他本来就不是我安插过去的眼线。派他过去的目的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很单纯。”

“让你爱上他而已。”

“现在你爱上他了,好像他也爱上你了,你这个冷血了半辈子的男人,也该有点控制不住的弱点了。”

“我不会动你,你这块骨头太硬了。”

“但我要弄死徐均朔,是很容易的。”

“这个时代,爱上弱者是件很悲哀的事情。”

刘岩抬眼,举起茶杯隔空敬了郑棋元一下。

 

“关于绑架王小少爷的行动,希望你和你的人好好表现。”

 

本来郑棋元就打算自绑架完小少爷之后和刘岩吞掉王金山的帝国,然后一起除掉张家,接着暗杀周奇转身咬一口刘岩,使金都的假钞就剩一家独大,但这一下子他就被刘岩牵制住了,刘岩话中的意思他懂,他可以转身咬掉刘氏,如同设想的一样,但刘岩会不惜一切代价弄死徐均朔,甚至说生不如死。他可以保护徐均朔,但他没办法保护他每时每刻一辈子,如果是他自己和刘岩对峙是不分伯仲的,但徐均朔不会是刘岩的对手。

 

郑棋元只好暂时收了暗杀周奇的心思,成功绑架了王小少爷。

 

但就在绑架了王小少爷的同时,刘岩却突然对郑棋元的工厂和势力下手了。

 

郑棋元万万没想到刘岩能做这样反将一军的事情,但他随后又发现不对,王小少爷还在他手里,如果这个时候刘岩突然与他翻脸,他现在的实力也够和他鱼死网破,而且如果他杀了王小少爷,就没人知道王金山的密码了,刘岩不会干这种收益极小的事情,他不是这样不明事理的人,他从来都能控制自己。

除非,郑棋元吸了一口气——他那个失控的点!

 

郑棋元立刻让安插在刘岩处的小眼线回复情况,并且把徐均朔保护起来,此时郑的多股势力已经陷入了刘的攻击中了。

 

终于,刘岩愤怒的口信和郑棋元安插的几个暗线的尸体一起发了过来。

 

“把人还给我。”

 

周奇被绑走了,每一条线索都指明,是郑棋元的人,徐均朔干的。

 

徐均朔摇头否认,自己根本没有这么做,摸爬滚打这些年徐均朔确实有一些本领,但还不及郑刘两人,不过绑走周奇还是可以的。郑棋元看着监控里绑走周奇的徐均朔的身影,愤怒地揪着徐均朔的领子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到底是什么人,是不是在骗他。

 

徐均朔摇头,红着眼圈告诉他真不是他做的,虽然他也很希望能帮郑棋元打掉刘氏,但他不会私自这样做。

 

周奇就像是人间蒸发了,除了所有线索都指向了徐均朔。

 

突然,徐均朔开口,会不会是,人皮面具,或者易容之类的?

 

郑棋元脑子想到了一个杀手组织,由四个分别留洋活跃在俄德意美的杀手组成,他们作为一个联盟组织,经常在全世界接受一些难办的暗杀绑架事件,其中俄罗斯的那个据说就常会用人皮面具扮成其他人作案。

 

那么如果谁在这个关键时刻挑拨他与刘岩自相残杀,就只有可能是张家的势力了,

 

郑棋元派人调查了赵越的行动路线,在费了很大的劲之后,发现他前一阵子去了俄罗斯。

 

那就说得通了,张英席本人留在金都和他们斡旋,但却暗中派了赵越去俄罗斯请来了杀手绑架周奇栽赃自己,在关键时刻挑起刘岩的不理智,造成双方自相残杀进而坐收渔翁之利。

那么既然张绑架了周奇,那么周奇很有可能已经凶多吉少了,他肯定还会再杀一个挑起我的愤怒——

 

郑棋元转头看向了徐均朔。

 

“他们会过来杀你的。”

 

郑给刘发了条消息,徐均朔为我这儿,周奇是张英席绑的,无论你信不信,停手三小时,我把周奇带回来。

如果三个小时我没把周奇交到你手上,我亲手把徐均朔交给你。

 

然后郑棋元把徐均朔藏在了自己特有的地下堡垒里,对他说,三个小时我没回来,你就从那儿跑,这个地垒里有假身份假护照和钱,离开这里,再也不要搅进我们这些烂人的生活了。

到你爱的地方,画画唱歌。

我爱你。

 

 

郑棋元去找张英席了。

 

张英席住的地方是一处中日式混杂庭院,郑棋元带着枪过去了。

一路上都是人的尸体,之前郑棋元的手下已经冲进去了,这是已经激战过的,他注意到死的都不是自己的手下。一路穿过回廊,推开门,是一座漂亮的小院子,白色的小鹅卵石铺的地面,两边是两座温泉池子,白色的水雾翻腾,中间道半米宽的小路通向另一边,有个穿着淡紫衬衫和白裤子的人正抱膝坐着向小火锅里丢绿色的菜叶。

郑棋元眯着眼看了一下,然后开口。

 

“赵越,我要见张英席。”

“我知道周奇在他那儿。”

“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难看。”

 

郑棋元知道赵越,是张英席的副手,大部分时间都在替张英席做一些跑腿或者行动工作,不过因为他本身是个娇小的人,为数不多接触了几次,郑棋元也发现他比较性格可爱,是个素食主义者,不太像个黑道,似乎更像是张英席的小秘书。每次虽说是出去办事,但张英席总是会让一群人跟着赵越去,在外人看来更像是赵越只是负责看着,而完全不自己动手。很少在道上听到关于赵越的传闻。

而且张英席似乎还很怕他会受伤,所以派很多人保护他。

 

所以郑棋元不打算和赵越打。

“赵越,你的手下已经死伤得差不多了,让开,我要和张英席谈谈。”

赵越站起来,摇摇头。

 

 

“赵越,让开,别逼我伤害你。这是我跟张英席之间的事情。”

 

“不行。”

赵越推了推金丝眼镜歪歪头。

“不准你和你的人伤害英席老师。”

 

下一秒,在毫无防备之间,那个身影竟然以一种超乎郑棋元想象的速度冲到他面前,一道寒光闪过,郑棋元虎口发麻,发现手枪已经被打飞了出去,自己的小臂被划了个大口子,急忙后退挡刀,定住身形才看到赵越手里竟然拿着一把武士刀,刀刃上还在滴血。

 

风吹过来,把温泉池上的白色水雾吹开了。

 

郑棋元才看到里面煮的发白的一块块肉片和可怖的躯块白骨。

郑棋元感觉一阵冷汗从背上冒了出来。

这个看上去总是被张英席派人护着的文弱助手,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他把那些来找张英席麻烦的家伙,全劈开削骨剔肉丢进了沸水池子里,就好像下了人肉火锅。

而没有他的传闻,不过是因为所有让他拔刀动手的人,都成了肉汤而已。

郑棋元吞咽了一下,止住自己恶心想吐的冲动。

 

然后是郑棋元拿着旁边抢的另一把赵越的武士刀和拿着武士刀的赵越打了起来,两个人打得难分伯仲。场景是白天,庭院,阴天,风把院子里一棵小树的树叶吹落了。

 

两个人都受了伤,就在赵越转身肘击击倒郑棋元,踩在他的肩膀上,用流血的手高举起武士刀准备砍下时,手机响了。

 

赵越突然停下了动作,接通了手机。

 

“英席老师。”

“好,我知道了。”

“没关系的。”

 

赵越歪歪头,收回了刀,退到了一边,又笑了起来。

“棋元哥,周奇找到了,徐均朔也在,你回去吧。”

 

郑棋元起身,赵越把手枪递给他,他往回赶。

 

在郑棋元的地堡外面的酒店大厅里,一地的碎玻璃和血迹,正中间个尸体,是王小少爷的。而旁边坐着受伤的徐均朔,郑棋元过去捂住了他的伤口问怎么了。

 

“我们低估了王小少爷。”

回答他的是从后堂走过来刚包扎好伤口的张英席,郑棋元立刻掏出枪指着他。

“别激动,棋元。”刘岩和周奇也跟在他后面。

 

“我们彼此之间都产生了些误会。”

刘岩摇摇头。

“周奇是被王家的人绑走的,赵越去俄罗斯是因为张家的军火业务,而雇佣杀手的是王家。王小少爷是故意被你抓住的,他没有我们以为的那么无能。”

 

刘岩叹口气,徐均朔用手轻轻拉了拉郑棋元的手臂,眼神示意他自己的伤是王小少爷搞得。

 

“王小少爷知道我们仨都看中了他继承的这块肥肉,但正面对抗我们肯定不行,于是就打算让我们自相残杀。”

 

郑棋元懂了,本来王金山一死,郑,刘,张三方势力就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平衡岌岌可危,大家都开始打起了算盘,而在这个紧张的时刻,是很容易挑起一场厮杀的。

 

至此,郑棋元也从徐均朔嘴里知道了整件事情。

 

他去找张英席了之后,徐均朔左想右想都不太放心,于是打算出来看看王小少爷还是不是安全。结果发现王小少爷已经被人解开了,于此同时刘岩已经带人找到了关押王小少爷的地方,和先一步潜行过来打算劫走王的张英席不期而遇,两拨人交火了,突然出现了一个杀手打算刺杀张英席。

此时躲在一旁的徐均朔见到了王小少爷,不敢轻易参与张刘和杀手三方交火的徐均朔在混乱之中逃出来跟踪王小少爷,竟然在一条海边悬崖的公路上,一辆车里。找到了昏迷的周奇。

原来周奇是王小少爷绑的,杀手也是他雇的。

 

王小少爷从车里拖出来昏迷的周奇,浇上了汽油。

 

徐均朔立刻冲过去把人撞在了一边,王小少爷爬起来,眼神变得扭曲而嗜血。

“本来想处理完他再处理你,你竟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在即将落日时,海上泛起的水雾远远看去仿佛黑色的。

 

徐均朔和王小少爷扭打,结果对方出乎意料地身手极好,就在对方抓着徐均朔的脑袋打算把他从海边公路的栏杆上推下去时,徐均朔一下子用郑棋元送他的金属护身符割到了对方的脖子。

王小少爷死了。

徐均朔喘了一会儿粗气,立刻起来开车把周奇带走。

 

就在大厅里,当已经受伤的张英席一枪射中刘岩的肩膀时,徐均朔扶着已经苏醒的周奇赶了进来——

“快住手!周奇是王家绑的!”

“不是我,也不是张家!”

 

至此,这场权力失衡引起的流血事件,就以受伤的刘岩和张英席暂时双方停战而告终。

 

王小少爷的密码不见了,但是因为人已经死了,谁也不知道他把它藏在了哪儿。

 

这一次三家假钞堂口都一定程度伤了元气,只好暂时握手停战,各自休养生息。而王金山的堂口,谁也没办法一口吞下。

郑刘联盟正式瓦解,金都假钞行业形成了新的三足鼎立局面。

刘岩延缓了周奇的继承时间,又推迟了退休的打算。

 

 

郑棋元抿了一口酒,对面是张英席。

张英席背后赵越站着,保持着一个温柔可爱的微笑,眼睛一直注视着郑棋元。

 

“我还有一点,想不明白。”

郑棋元开了口。

“为什么俄罗斯那个杀手,明明已经快要成功了,却突然放弃了杀你。”

“他真的是王家请来的吗?”

 

张英席还是亲切地笑着,为郑棋元倒上酒水。他们中间有个嵌在桌子里的小火锅,冒着白烟和热气,张英席用筷子轻松随意地加几块肉片向锅里涮。

“或许他是看到自己的雇主已经死了,就收手了。”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张英席的动作停了一下。

“我是这么想的。”

“郑先生,多想无益啊。”

“吃点火锅?”

 

郑棋元摇摇头。

“不了,我吃素。”

 

“杀人的人竟然吃素。”张英席夹了一筷子放进自己的小碟子里。

“您身后的赵先生也一样。”

郑棋元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一句。

 

“说到这件事,郑棋元,你上次把越越伤得不轻啊。”

张英席的筷子停了下来,抬眼亲切和蔼地对着郑棋元笑。

“猜猜锅里是什么肉?”

 

郑棋元突然被冷汗攫住,如坠冰窖。

不可能啊,他来的时候明明还跟徐均朔道了别。

郑棋元牙齿咬得发疼,急红了眼,目光锁定了一旁的拆骨刀和赵越腰间的武士刀,心中涌上滚烫的血,从这里抢夺拆骨刀并且解决掉赵越的可能性极小,他和这两个人此时打起来胜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他必须要这么做。

人挡杀人。

 

“你……把他,怎么了。”

郑棋元肌肉紧绷到了战斗准备,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一句话。

 

张英席却突然笑了起来。

“是羊肉啦。”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郑棋元拿出来,接通,是徐均朔,问他还回不回来吃饭。

 

郑棋元在旁人看不到的地方松了口气。

 

在接完电话后,张英席还是笑眯眯地跟他亲切地问候。

“家里人催的急就回去吧。”

 

最后郑棋元拜别了张英席,回到了家里,将等着他爽朗地笑着的徐均朔紧紧抱进了怀里。

他这个阴郁扭曲的笼罩在黑雾里的男人,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缪斯。

 

全文完。

 

【番外】

 

“从今天起,你不再光荣,不再优秀,你唯一被人记住的,就是肮脏下作的身份。”

“从今天起,你坠入黑暗。只为了一个目的。”

“告诉我,你能做到吗?”

 

“能!长官!”

 

男孩脱掉制服,烧掉所有的身份证明,压在箱底的那张合照,他拿在手里反复摩挲了一阵,最后也丢进了火里。

他孑然一身,走出了金都警察学院。

 

带着隐藏至深的,崇高的秘密。

 

郑棋元三个字,就是他未来十年内,唯一的目标和活下去的原因。

 

 

“组织对你很满意。”副驾驶上的男人轻松地叹了口气,后座上躺着个绑着的男孩。

“行动快到最后一步了,处理掉刘岩的义子后,你可以带上新身份远走高飞,这几年,你辛苦了。”

开车的男人不说话,只是看着前方,到了沿海的悬崖公路边,停下了车。

 

“均朔,组织知道这些年你受苦了。但要想打掉郑棋元这样的庞大黑色堂口,一举清掉这几个假钞巨头,只能用这样的方法。”

“清理掉之后呢?”徐均朔突然转头看他。“等着你的上司再提拔一个新的假钞王老板,郑老板,还是张老板?”

“我们是为民除害。”

“为什么民?”

 

男人愣了一下,轻咳了一声。

“均朔,这个烂到底的世界,是有一套自己的运行法则的。我们这样的小石子,都无法左右它的进程,你只要完成任务,远走高飞就够了。”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我们会制造你被张英席杀害的假象。”

 

徐均朔还在发愣,他向车窗外阴天海上泛起的雾看过去。

“你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危,你的卧底身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整个黑雾计划都是单线联系的,你可以以新的身份重新活着。”

 

“只有你知道,你确定。”

“是——”

 

徐均朔掏出手枪,一枪崩穿了副驾驶座上男人的脑袋,血溅飞到了旁边的车窗上。

 

做完这个动作,他靠在座椅上喘着粗气。

 

突然响起了拍手声。

 

徐均朔立刻转身,周奇已经挣脱了捆绑,拿着把手枪对准了徐均朔的脑袋。

“干的好啊,棋元叔的小情人。”

“你没昏迷?”

“你太小瞧我了。”

 

周奇笑了,仍旧是常见他那副青春灿烂的样子。

“我们都活在年长者的庇佑下,不过他们还没有认识到真实的我们。”

“对吧,警察哥哥?”

 

“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只是想把所有阻碍我爸的人都清除掉。”

“你们的原计划是什么。”

 

“张英席杀了你和我,刘岩和郑棋元请来的杀手杀了张英席,赵越杀了郑棋元。王金山的儿子杀了刘岩。三个月后,王金山的儿子和他爹一样,突发心脏病死亡。”

“你们不可能做到。”

“黑雾计划是个庞大持久的计划。不只是我一个人在参与。”

 

周奇那边沉默了一会儿。

 

“因为郑棋元。你爱他。是真的。”

徐均朔闭上眼睛,痛苦地点了点头。

 

“走吧,下车。”

“虽然我也很想让张英席去死,但现在这个情况,让我们重新编个故事来挽救这个局面吧。”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刘岩。”

“顺便提醒你一句,警察哥哥,我现在知道了你的小秘密。”

 

周奇和徐均朔下了车,将男人的尸体推进了波涛汹涌的海里。

 

 

 

三个月后。

“英席老师。”赵越打开门,带来了一阵寒风。

“来吧,坐下吃点东西暖暖身子?”

“谢谢老师。”

 

赵越坐到张英席对面,歪歪头,把手里的文件夹递了过去。

里面是一张合照。

“确定了?”

“确定了。徐均朔是黑雾计划的参与者之一。”

“做得好。”

 

张英席将文件夹放到一边,低下头吃了口东西,随意地开了口。

“订两张机票,我有个老朋友给我发了个邀请,让我们去趟两湖省。”

“好。”

 

 

 

【黑雾】番外完。

徐均朔,张英席将于灰海四部曲终章《旋涡》中回归。

 

解释与Q&A

 

当初脑声2的时候先脑的是人设,阴翳多疑冷漠的圈,和表面随和其实自负的6。故事围绕67两者的权力斗争和互相猜疑展开。席越组是个前期无啥戏份的次人物组,也因为镜头语言跟随的一直是67两个人,到后期会侧重在7上。

7这个人设其实也是个不完美人设,比起前一部声1黑化《狂流》的主角大龙,圈也是这样一种不完美黑化主角,他多疑还缺乏安全感,还易被人抓住把柄。

灰海四部曲的所谓黑化,我想创造出来的角色不是那种常见的帅黑化,很厉害,很运筹帷幄,很狠心。而是想创造出来一些提取原人物复杂性格中的某些缺点。——其实就是自己爽想看一个狡诈多疑敏感却也聪明的圈老师。

黑雾指的是海平面上一种在阴天傍晚会有的,礁石旁边起雾的现象。明里指的是圈,一个阴翳的如同黑雾一样的男人,但其实真正指的是虎子,悄无声息,摧枯拉朽带着绝望的气息吞噬了一切,自己也坠进了无边的黑暗。

上音line曾经都是金都警察学院的学生,这个在下一部声1的《暗礁》里还会详细解释一下,金都警察学院是个特殊的学校,里面有些培养出来了警察,而有些成为了黑警,有些则成为了坏人。

而曾经的虎子是学院里的优秀人才,组织看中了这枚棋子,让他加入了“黑雾”计划,黑雾计划是个潜伏时长很久的卧底计划,为了这个计划,虎子被人从学院里赶了出来,他的一切目的,就是完成黑雾计划里针对郑棋元的一环,然后变换身份远走高飞。

为什么一直冷漠多疑的圈那么容易爱上了虎子,是因为过去几年来,虎子一直在完全的分析圈的资料,他就是为了能被圈喜欢上去改造的自己的性格和办事行为,说话方式。

但长时间的对圈的了解分析,加之真正走到圈身边之后。

虎子为了圈,叛变了。一枪崩了自己的顶头联络员。

面具戴久了,摘不下来了。

他真的变成了那样一个,为了被圈爱所做出来的人设。

 

其实也不能说是叛变,反正这是一个无好人的混乱邪恶世界观。

 

其实虎子挺厉害的,只是装的不厉害罢了。最后被大可控制住纯粹是因为心思不定。一直到6派他到圈身边再到表白成功倒戈到圈的阵营,都在他的计划中。

最后在去接周奇之前,虎子留了一手把王小少爷的密码给搞来了。最后密码在他这儿。

 

以及大可其实战斗力也蛮强,只是大可也不愿意在6老师面前展现。以及最后大可虎子两个人回去就把王少爷给弄死了编了他俩的故事,但他俩也只是临时联盟,彼此之间还是互相敌对牵制的。王少爷这人没那么无能,但没玩过他们。

最后那个王小少爷是幕后黑手的故事,完全是编的。

 

 

最后的局势从棋的角度看很一知半解,又加上虎子并不是计划制定者,也只知道一部分,所以有点解释不清,这是这文构思的时候我最担心的地方。

其实大可就是虎子绑走的,虎子把大可藏在了监狱里,才会一直找不到。而被请来的“俄罗斯杀手”小圆确实是来了,不过是黑雾计划的其他卧底警察请的,虎子只是负责带节奏让圈觉得是大佬请的罢了。小圆一开始的雇佣说明就是去杀大佬,小圆一开始是不答应的,但雇佣他的人说会有人在帮忙。

郑,刘,张三人身边都有黑雾计划的人,所以当时刘才会违背约定先去找虎子,正好遇见大佬,和小圆成为了欢乐二打一。

包括让圈去找越越,也是在计划里送命的一部分。

虎子知道的计划是最后刘岩也会被杀,但他并不知道谁会去杀他,他猜测可能是雇来的杀手。然后嫁祸到王家身上。

 

但其实真实情况是如果越知道了席被岩杀掉了,肯定会抱着必死的信念去复仇杀岩。

 

每一个黑雾计划的人只知道一部分计划和一部分谎言。

徐处理周嫁祸是席请来的小圆,郑找席被越处理,岩找徐的时候遇到找王的席,和小圆一起处理掉席,越报复处理岩,最后警方收手处理掉王,再把黑雾相关的人员清理掉。

 

其实按照黑雾计划,最后虎子也活不下来,他的联络人会在他去欧洲的路上把他做掉的。

 

这个黑雾计划里,所有人都至少被另一个谎言欺骗了。

 

最后的目的就是四个假钞势力一起被消灭。

 

但出现了虎子这个虎唧唧的不稳定因素,每次的忠诚度测评都近乎满分的警察,到了圈身边之后,几个月就转头把自己的上司给崩了。

其实崩了之后他也没太考虑清楚后果,只知道不能让圈这么去死罢了。

幸好大可弟弟及时编了个新的谎言出来。但这个谎言漏洞是很多的。

所以虎子未来的处境还是很棘手,把柄被大可把握,而且很快就被席越调查出来了。

 

最后说说席越组,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对。

 

大佬的人设是,一个亲切和蔼的绝对能力者,慈祥的杀人狂。

越越的人设是白切疯。

哼着歌,歪歪头笑得灿烂的男人声音软糯撒着娇。挥着手里的长武士刀把所有可能伤害他的英席老师的人都切成了肉片。他没有恐惧,没有约束,没有愧疚。

他没有原则,他的张英席老师就是他的原则。

 

 

除了脑出来的阴翳敏感圈老师,我也很爱脑出来的这个“英席老师就是我的道德底线”的疯子越越。这个世界上只分为两种人,对英席老师有用的,要保护,会伤害到英席老师的,就要杀掉。

至于大佬组的情况嘛,大概就是所有了解真实情况的手下都知道越越是个毫无道德约束底线的疯子,但大佬眼中的越越就是个单纯善良的小可爱。

知道他杀人吗?知道

知道他把人削成片丢进沸水里吗?也知道。

 

但我眼中的你始终是个小天使罢了。

 

为什么没有单独派黑雾计划的人去想办法杀掉越越呢?

因为没人能杀掉这个没有道德,没有约束又过于强悍的疯子,连杀手组织都没人愿意接杀他的任务,但他的弱点也太过明显,黑雾计划知道,席被处理之后,越肯定活不下去了。

他会自己杀死自己的。

 

 

最后越越带来的照片是顾易和徐均朔的合照。

他俩曾经在学院里是一对。

 

欢迎大家点开下方合集看这条废鱼脑上头之后的声黑化世界观产物。《狂流》《黑雾》《暗礁》《旋涡》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