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何撒】五次他们被身边人认成一对,还有一次连狗也这么觉得

cp:何喂狗/撒拉拉(涉及山花/乔白/鬼鸥)

又名:《挣扎在生活线边缘上的穷人们今天也是看着何喂狗有钱并且为所欲为》

看到 @迪迪迪 在说想吃这对的粮,正好,我也想吃!送给您以及点了梗的 @郁雪温馨_Faith  @若雪素贞•琶蕊黛鸶 

喂狗和拉拉也是我三季最喜欢的现代衍生了!第二季的时候狂产过这对相关,这对从人设到名字都那么可爱!我又复吸!

警告:对不起我写着写着突然放飞写成了相声_(:з)∠)_夹杂很多我第二季喜欢的人物。

分级:轻喜剧

 

 

 

 

【白保险】

白保险是个卖保险的,学历不算高但却很努力,只是这保险市场不算景气,所以拼了命的白保险虽然在公司的疯狂刷人中并没有被解雇,却仍旧挣扎在小康线的底层边缘,恩格尔系数高到让人发指。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他真的有你想的生活的那么凄惨,实在是因为,他这个小吃货的属性太过耀眼了。

这不,白保险跟往常一样啃着早点路过自家楼下沙拉店的时候,正好看见撒拉拉站在玻璃门前揪着自己的衬衫下摆,有些不知所措。

于是他吃香蕉的动作停了一下,开始思考这位沙拉店的小老板为什么一筹莫展。

要么是他对自己门头的装修风格不满意,要么是他忘了带钥匙。

还有一种可能,是他其实并不是真的撒拉拉而只是一个占用了撒拉拉身体的外星穿越者现在正在研究地球文字准备消灭人类暴政而撒拉拉的灵魂正被困在电磁盒里遭受折磨与蹂躏。

白保险权衡了一下三种情况的可能性大小,走过去拍了拍撒拉拉的肩膀——

“拉拉,你没带钥匙吗?”

撒拉拉转过头眼睛亮了一下随后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肚子,连连摇头,“我把钥匙和手机锁里面了。”

白保险认识撒拉拉,他们算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撒拉拉在街上盘了个店面,而白保险则是租了个小公寓。

在白保险看来这个新来不久的小老板人不错,对于他这种穷酸的三失青年过来吃饭,都尽量给一些优惠和赠品,白保险觉得自己已经蹭了人家不少酸奶喝了。

于是白保险决定今天上班前帮帮他。

“那你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你有带手机吗?”撒拉拉抬眼问他,撒拉拉比白保险要矮一点也小只一些,在清晨的倒春寒中穿着件单薄的衬衫抖了几下。

白保险点点头,把手机解锁了递给他,只见他熟练地输了一串号码,不一会儿,接通了。

“喂…是我啊,我把钥匙锁店里了…这是借的路过的朋友的…嗯嗯,好的,你慢一点。”

随后撒拉拉笑了笑把手机递还给了白保险。

白保险挠挠一头软趴趴的褐毛,决定在这儿陪一会儿撒拉拉——他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如果他等到撒拉拉打开店门,今天的早餐将免费吃到比香蕉和袋装小面包丰盛的多的东西。

两个人相顾沉默了两秒,撒拉拉又抖了一下。

于是非常会看领导眼色的小白眨眨眼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手环了一圈仗着身高优势给撒拉拉披上了。

“没事,我不用…”

“披着吧,着凉我就没得酸奶可蹭了。”

白保险笑了笑,不明白自己这种又会看脸色又暖男的帅气小伙儿为什么到现在不仅徘徊在失业边缘还是个单身狗。

想着就顾影自怜地叹了口气。

大概在等了不过五六分钟,就看到街角拐过来一辆黑色的玛莎拉蒂-总裁,还是豪华版的。

白保险在巨大的贫富落差下咽了咽口水。

不过从“总裁”上下来的总裁他认识,嘿这不是自己租房子的何房东吗?

白保险对何房东有所耳闻,真·24k土豪,前国际刑警,巴黎神探,退休后回到祖国用积蓄做起了生意,养了一家侦探社一家整容医院和一街区的楼盘。

总而言之,是个人生赢家。

除了,名字很奇怪,何房东几乎没啥缺点了。

所以为什么没有任何理由出现在这里的何房东出现在了这里?

 

何房东从车上下来几步走到了两个人面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先跟白保险打了个招呼。

白保险弯了弯身子,他比何房东要高,此刻他可不敢在对方面前展现这个优势。

然后何房东很自然地牵过了撒拉拉的手腕,嗔怪了句,“你啊,让我说你什么好。”

撒拉拉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眼神躲了过去,“不好意思啊,还麻烦你过来…”

“那你可得想想怎么补偿我的问题啊小老板。”说着何房东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把沙拉店的玻璃门打开了,就在撒拉拉绽放出一个笑容的时候,何房东很自然地松开了他的手腕将那件白保险的西装拿了下来。

“谢谢你照顾拉拉。”

何房东挂着个笑容把西装递给了白保险,但白保险突然觉得背后一凉,仿佛被什么红点瞄准了额头,或者被只大老虎盯上了。

什么情况?

白保险把自己的外套接过来,恰逢撒拉拉从店里伸出头来招呼自己,“小白,你要进来吃点东西吗?”

白保险正要答应去蹭早饭,突然何房东不动声色地挡在了他的视线前,还是挂着个微笑,“小白,我刚从三环那边过来,今天还真是蛮堵呢。”

白保险咽了口水,三环过来五分钟,我信你的鬼啊?但还是乖乖的朝着撒拉拉回了一句,“不了撒老板,我赶着去上班。”

“啊?…那你路上小心。”

在一双明明笑着却不知道为啥让人感到生命危险的目光注视下,白保险穿上外套,夹着公文包快速溜了。

等坐上地铁白保险才挠挠脑袋,撒拉拉这才来几天,就勾搭上何房东啦?平步青云衣食无忧啦?

等等,为什么撒拉拉能勾到钻石王老五啊?

我也不差好吗?除了身高比何总裁高点,我也可以很符合保洁小妹的玛丽苏人设啊!

人与人的差距让小白抓着地铁把手又叹了口气。

现在白保险不仅失去了勾搭总裁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肆无忌惮地蹭沙拉店里的小牛奶喝的权利。

白保险为自己默哀。

 

【鬼邻居】

鬼邻居是不愿意过来“取经”的。

染着一头粉毛的少女看着手机上的地图定位在了何侦探的侦探社大楼,向下整了整自己的裙子。

鬼邻居是个小侦探,在他们这行刚出道没多久,因为破了个涉及大量价值上亿文物的案子一炮而红。她性格乐天活泼,虽然现在只是名声起来了钱还没跟上所以只能跟鸥记者凑同租,但每天却总是元气满满地跟她的鸥姐姐汇报自己的“侦探计划进度”。

于是鸥记者看着这个粉毛小侦探,说什么也要把何侦探的名片塞给她,让她去“拜拜码头”。

“我当年跟喂狗那家伙认识的时候,他可没混的这么好。”鸥记者捋着头发靠在门框上嘱咐鬼邻居。

“喂狗???”鬼邻居在确定了名片上确实是那俩字之后,很没有形象地鹅笑出了声。

“好啦好啦,人家是侦探界有名的大侦探,你去拜访一下前辈没什么不好的。”

这就是鬼侦探现在站在“何总办公室”门口的原因。

 

被请进去的时候鬼侦探注意到何侦探只穿了西装马甲和白衬衫,将袖子随意卷了上去,此刻笑得温柔,似乎刚刚遇到了什么高兴事儿,心情不错。

何侦探热情地招呼了她,说是跟鸥记者是老朋友了,然后夸奖了几句鬼侦探的案子,两个人寒暄了起来。

“你做侦探多久了?”

“正式的话是四个月酱紫。”鬼邻居老实回答,却看到何侦探笑了笑。

“那不知道你看着我,能推测出些什么呢?”

哈,原来是要考我啊。

鬼邻居捋捋自己的粉毛,一条条陈列出了自己的观察。

“何先生你喷了古龙水,还特意打理了头发,从我进来之后你无意识地瞥了手表三次,看了桌子上黑屏的手机两眼,我刚进来的时候你正在对着手机微笑,综上所述,你一会儿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应该是去接女朋友吃饭。”

鬼邻居说完轻轻推了一下眼镜,露出个甜美又稳操胜券的笑容。

对面的何大老板却笑了起来,手随意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鬼侦探你还不错,不过鸥记者没有告诉你我仍旧是单身吗?”说完,这个男人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鬼邻居皱起了眉头,刚想脱口而出你那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敢说不是和别人有一腿怕不是在骗鬼哦,但想到对方的名头和在圈里的地位,还是果断刹车住了嘴,改成了一副礼节性的微笑。

何侦探盈盈笑着看了她一会儿,开了口,“不过我今天真约了个朋友去吃饭,不如你和我们一起?”

虽然何侦探非常礼貌地笑着递给了鬼邻居邀请,但鬼邻居从那张狐狸脸上看到的满满都是“你要敢说答应当电灯泡就等着在侦探圈里混不下去吧”,于是果断摇头连连说道“就不麻烦何侦探你了,鸥姐姐在家里等着我回去吃饭呢。”

“那我开车送送你?”

“何侦探你要方便的话送我到地铁口就行了,就不耽误你的事儿了。”

何侦探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因为工资微薄尚未成为有车一族的鬼邻居坐上何侦探那辆低调炫富的玛莎拉蒂的副驾驶之后,在心底暗暗腹诽了一阵。

“这样的话,我先去接我的朋友,你不介意吧?我担心被人贴上耍大牌的标签啊。”

何侦探骨节分明的手握着方向盘,趁着一个红灯转过头对鬼邻居微微笑了笑,鬼邻居从中就读出了一个字——

秀。

粉毛少女暗暗翻个白眼决定不和这样的小资产阶级一般见识,点了头算是同意了,不一会儿车驶入了一片商铺楼盘区,鬼邻居认出来这里是何侦探名下的地皮。

金屋藏娇四个字瞬间闯入鬼邻居的八卦脑,说真的她要是能扒出什么何大老板的花边新闻是不是也算解决鸥记者这个月的业务指标要求了?

然后一个穿着白衬衫的身影出现在了街边,冲着他们挥了挥手,何侦探自然地停下车,那人拉开车门熟练地窝进了后座。

“喂狗,你迟到了。”

“我才迟到了两分钟,不允许路上等红灯了吗?”

“我可不管,何老师您可得说话算话。”

鬼邻居偷偷瞅了一眼坐在后座上的男人笑的眉眼弯弯,丝毫没有一点生气的样子,反而每个微动作都透露着开心和喜悦。

于是她决定咳嗽一下让他们意识到车上还有另一个人。

 

咳嗽的效果非常好,从何侦探的楼盘到地铁口的五分钟车程里,坐在后座的男人意外安静了下来,鬼邻居又偷看一眼,发现他低着头红了脸。

但很快鬼邻居就被何侦探放下了车,何侦探仍旧挂着那个温柔又属于精英人士的微笑,嘱咐了她几句注意安全,在最后远去的玛莎拉蒂的车窗缝里飘出的声音里,鬼邻居依稀听见了几句哼声和一个五星级饭店的名字。

鬼邻居挤上地铁,无奈地叹了口气。

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乔学生】

乔学生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穷学生。

为了补贴生活费,在课余他还接了个送外卖的零工。

“唉,不都是为了生活嘛。”阳光帅气的年轻人带上个大红色的头盔,跨上个粉蓝相间的小电驴,突突突地靠着双手加电向着美好的明天以二十迈的速度稳步前进。

他新划的一片区域里就包括大名鼎鼎何房东的连锁楼盘,奶茶披萨沙拉,乔学生飞快地用手指戳着接订单,然后一路顺下来把外卖箱装满,送向无数等着靠他这一口不被饿躺尸的家家户户。

这其中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在2街21座的沙拉店了,因为沙拉店的老板是个笑起来特别真诚开朗的人,而且他是唯一一个每次乔学生去接货都要向他的箱子里塞一瓶小酸奶的人。

乔学生充满感激,虽然他只知道沙拉店的店主姓撒,但不妨碍他每次一口一个撒老板叫得亲切又甜。

今天的乔学生为了能多挣点钱为未来考资格证的休班准备,特意加了个全天,所幸初春的单子也不多,两点多就接了一单沙拉店的下午茶套餐。

看到那个沙拉店的名字乔学生就高兴了起来,因为这意味着他会有一瓶小酸奶喝了,等他风风火火地赶到沙拉店驾轻就熟地推开门喊着“撒老板我来拿外卖”的时候,却猛然愣在了店铺中间。

因为店里出现了一个乔学生从来没有见过的男人。

而且,他们的姿势有点尴尬。

 

不不不,不是他们尴尬,是乔学生觉得特别尴尬。

撒老板还是穿着他常穿的那件围裙,正撑在一旁的冰柜上,旁边放着个小桶,手里还拿着把勺子,看样子是打算在冰柜里取奶油。

而那个不算高但面容却温和又精致的男人在他身后也将手撑在冰柜上,这样就把显得小小一只的撒老板全圈在了臂弯之间。

乔学生看着男人,男人看着乔学生,撒老板看着乔学生,乔学生看着撒老板,撒老板看着男人。

接着,沙拉店的小老板推开了身后的人,那个男人只是笑了笑,然后随意走到乔学生面前,隔着张餐桌看他。

“那个,小乔,不好意思啊,这单我还没做……你,你先坐店里歇一会儿!那个冰箱里的东西随便吃!”

撒老板的声音消失在后厨,乔学生眨眨眼看着正笑盈盈地打量自己的人。

“那个……我不知道,你是撒老板的……男朋友。”乔学生说完这句话就赶快闪了半步闭了眼,耳朵也红了起来,心里默念了几遍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我不是他男朋友,你先坐吧。”男人拉开了椅子请乔学生坐下,随手从冰箱里拿了瓶酸奶放到他面前,“我听拉拉说过你,他还说你跟小白似的,喜欢喝酸奶。”

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啥,乔学生本能地接过酸奶做了下来插管就吸了一口。

“你不是……撒老板的……?”

“我是他房东,这个月租金快到期了来他店里看看他。”桌子对面的人笑得云淡风轻,但乔学生却瞬间抓住了重点。

“你是……何房东?”

何房东耸了一下肩,默认了。

乔学生当机了一下,眼前这位传说中身价过亿拥有一个街区地皮的何大老板竟然在一个小沙拉店里泡这个店的小老板?那啥现在这套保洁小妹的玛丽苏套路还能实行的通的吗?

“那个,你是北大的学生,兼职送外卖对吧。”

乔学生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

“你算是拉拉的学弟了,不过他后来研究生就去美国读了,再回来我机缘巧合遇见了他。”何房东的眼神温柔了一下,不过乔学生没有在意那个。

他只是把脑子中刚刚成型的保洁小妹用笔杠掉,改成了奶茶妹妹。

乔学生也不知道说点啥好,是不是该顺便推销一下自己说不好还能解决毕业实习的问题,就在心里杂七杂八的时候,何房东却突然开口来了一句——

“你还没谈恋爱呢吧?”

乔学生已经数不清今天第几次当机了,作为个还没走上社会的小青年,他觉得自己不是很能跟的上他们这些有钱人的脑回路,只能机械地点了点头。

“你觉得,找个跟你一样喜欢喝酸奶的小伙子怎么样?”说着,眼前这位何大老板划开手机,把个男青年的照片给他看,“这人不错,踏实肯干,而且身高也合适。你要是下次晚上来接单子,还有可能在这里碰见他,让拉拉可以跟你引荐引荐。”

何老板郑重其事地拍了拍乔学生的肩膀。

万幸这个时候撒老板的下午茶套餐做好了,于是乔学生火速地接过了那份东西,连自己的小酸奶都没拿,骑上小电驴突突突就从沙拉店跑了。

 

乔学生琢磨了一路也没明白何房东为啥突然给他个送外卖的介绍对象,但当他拐进收货人小区看见一对情侣旁若无人在大太阳地里卿卿我我的时候,他明白了。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一旦自己谈恋爱,就觉得全世界都该谈恋爱了?

 

【魏保安】

魏保安是保安队里最帅的保安。

也是最热心最称职的保安,他敢于冲上去第一个制服挑事的流氓,也常常给那些操着方言的老太太们耐心地一遍遍解释去博物馆的路。

于是,顺理成章的,金子蹭蹭蹭闪着光被提拔到了保安总队,安排去给何总裁看门。

看的是——私人别墅。

魏保安上班第一天就被保安队长三令五申教育了三个小时,什么何总裁身兼数职,身价上亿,最主要的是何总裁曾经是国际知名的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恨得牙痒痒的巴黎神探,想弄死他的人排着队能从你老家东北一路到赤道几内亚,所以他这个小保安得瞪大眼睛,值班期间别说闲杂人等,就是个瓢虫都不能从这何总裁的私人别墅大门飞进去。

魏保安头点得跟捣蒜似的,叭嚓一声把皮靴后跟一踢,把电棍咔咔手里一握,眼珠子一瞪,差点吼出一句“保证完成任务”。

但保安队长及时揽住了他,因为何总裁的玛莎拉蒂“总裁”出现在了监视器上,于是保安队长推着魏保安出去跟何总裁打招呼,魏保安这也是第一次见到只在人们口耳相传中出现的人物。

何总裁当时摇下车窗,带着个墨镜,但他看到面前人之后还是立刻摘了墨镜以示礼貌,带着浅浅笑纹的眉眼清秀又温柔,让魏保安觉得他是个很有亲和力而且一点都不摆谱的人。

魏保安的好感度蹭蹭蹭地上升。

“新来的保安小魏是吗?那还要好好谢谢你保护住我这条命的安危了。”何总裁笑笑,特意跟他挥了挥手。

于是一瞬间魏保安决定,好好干等着升职加薪。

 

何总裁的私人别墅比较偏僻,所以通常魏保安也只是迎接何总裁出门回家,这位大老板每次出门都跟他打个招呼,总而言之在魏保安眼中是个好人。

这天跟往常一样,魏保安给何总裁开了大门,何总裁看上去有些疲惫,跟魏保安随口说了句他可得好好睡一觉。

魏保安点点头,关上了雕花的大门。

就在何总裁驶进去后大概半个小时,一辆出租就正正当当停在了别墅的门口,从上面下来个还带着围裙的男人,急匆匆地就直冲冲奔着大门去了。

魏保安内心警铃大作,什么怎么还有直接连月黑风高都不趁就直接找上门的?一步迈出保安室抄起电棍就拦住了眼前人的去路。

“喂,你谁啊?”

“我找你们何老板。”

“找何老板到他公司找去……不对,你怎么知道何老板的私人住所的?快说,你来什么目的?”魏保安趁着个对方皱眉疑问的空,上去一把钳住了他的手腕,给剪到了背后。

“痛痛痛,你弄痛我了……”不算壮硕的人挣扎了几下,去踢魏保安的小腿,但几下都没有踢动,魏保安仗着身高优势狠狠地锁住了他,并且一把抽出了男人攥在手里的手机。

“老实点,姓字名谁,这手机是干什么的,看你长得一脸正气的怎么要干些伤天害理的事儿呢?老实交代,同伙在哪儿?”

“我……我叫撒拉拉,我真的是你们何老板的朋友……你轻点,弄疼我了!”

“我看到你衣服上的logo了,你明明是个沙拉店的小商贩,怎么可能是何老板的朋友呢?”

“哎呀,你让我跟何老板说句话……”

“他忙着呢,没空见……”

魏保安话还没说完,就被撒拉拉转身用脑袋顶了一下胸口,然后趁机弯腰火速向保安室跑去,按开了通话机,魏保安被一下子顶得有点发蒙,冲过去一把扯住了撒拉拉的袖子。

于此同时撒拉拉按着通话机喊出了声——

“何喂狗你个家伙!快来你家门口救我!!”

 

“不跑了?”

魏保安对着个被他捆了一圈固定在椅子上的人,对方正因为剧烈运动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手被固定在背后,只能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会跑了,男人额上渗出细汗,让这个场景怎么看怎么有点少儿不宜。

“不是,大哥,我真的劝你先给我放开,对你有好处。我真的是你雇主的朋友,我要是害他的话,怎么敢就这样赤手空拳的来啊?”

“你让我松绑我就给你松绑,你要是突然掏出什么杀伤性武器怎么办?”

“我天哪,刚才我扣我的时候我这浑身上下的口袋让你摸了一个遍了,你摸到我有武器了吗?”

魏保安想想确实有道理,正准备给他解开的时候,突然自己那个金贵的大雇主出现在了门口。

更准确的说是,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趿拉着棉拖鞋出现在了门口。

然后张口就是一句,“天哪,拉拉?”

 

“你怎么这才来?”撒拉拉坐在椅子上等着何房东给他松绑,闷头研究那个绳扣的何房东叹口气,“没办法啊,我这幢别墅离大门这么远,我这一路跑的拖鞋都甩飞了两次。”

撒拉拉噗呲笑出了声,“唉,何大老板,我可没见过你这满头鸡窝的样子。”

“还笑,让你还笑,不给你解了,你就在这儿捆着吧。”说罢何老板直起身子抱臂,居高临下带着点莫名意味的笑看着撒拉拉,顺手捋了捋头发,擎等着就是不下手给撒拉拉松绑。

 

但在一旁站着围观了整个过程的魏保安嘴巴张得大的像是要塞下个鸡蛋。

就在刚刚,他已经在腹中写好了自己的辞职申请。

请问他是不是在刚才扣了雇主的小男朋友,还捆了他?

魏保安重新眨眨眼睛,眼前两个人还旁若无人地在较劲,好了,他确定这一切是真的,这不是梦。

于是他开始给自己的辞职申请润色。

 

“……别闹了,这儿还有你家保安看着呢。”最后撒拉拉败下阵来,小声地撇撇嘴说道,“给我解开吧。”

何老板好像心情不错,于是他俯下身给撒拉拉松了绑,顺势轻轻揉了揉他的手腕,然后转身看魏保安。

于是魏保安慷慨就义似的眼睛一闭,咵嚓鞠了个躬。“对不起老板我不该捆了你男朋友,我主动辞职……”

耳边传来个活泼的笑声,魏保安感觉自己雇主拍了拍自己的胳膊,于是他睁开了眼,看到撒拉拉在笑。

“我不是他男朋友啦,充其量只是个朋友,你们老板是个单身汉来着。你真是太可爱了,我真喜欢你。”撒拉拉笑着对他说,随后旁若无人地靠在了何老板身上笑得更开心了。

魏保安来来回回打量了好几遍黏在一块的人,不由得挠了挠后脑勺。

这不,睁着眼说瞎话呢吗???

 

“魏保安你很敬业,我很满意,干嘛辞职啊。”自家雇主也笑了一会儿,虽然好像笑得让魏保安有些后背发凉,随后魏保安就被何老板拉到了保安室外面。

“我一个私人手机落到我这个朋友那儿了,他看到了条短信,担心我出事儿,这不过来看看我是不是胳膊腿儿全乎来着嘛,误会,都是误会。”

何老板比他矮,所以魏保安侧着半拉身子让他拍肩膀。

“那个,今儿你不用值班了,给你放天假放松放松,你怎么神经这么紧绷?”

何老板揉揉他的胳膊,“还没谈恋爱吧?”

魏保安诚实地摇了摇头。也不知道为啥自家雇主突然松开了他,从兜里掏出个手机,解锁翻通讯录。

“唉,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就是要多处处朋友,你看我最近正好认识了个小伙子,也是单身,姓白,长得好看,在四环某……额,那个大型融资企业工作,跟你特别般配,电话号码你存上,约人家见个面,或者我这儿还有一个,在某名牌大学读书,还兼职……嗯,物联行业C2C平台直流业务,但我觉得前面这个跟你更配……”

“不是,老板,我……”

“给你带薪休假一周,小伙子,要把握幸福啊。”何老板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胳膊,又恢复了那副精英人士特有的高深莫测的笑容。

 

这就是最后魏保安看着个手机号一脸茫然地坐在去市中心的出租车上的原因。

他来回看了看那个手机号,突然开了个听上去非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好像非常有道理的脑洞——

何老板他,是不是要用这种手段把那个沙拉店小老板身边所有他有好感的男性都挨个处理掉啊?

 

【大果王】

大果王是城市CBD下商贸区再下小商品一条街有名的水果供应商。

在勤勤恳恳蹬三蹦子都快蹬出肺痨之后,大果王再次开辟领域,成功包下了隶属那位风云何大总裁的楼盘的二街的水果供应权。

找他的这第一家,就是沙拉王子一号店的老板,撒拉拉。

 

撒拉拉要的水果种类很多,要求的货源也很严格,但他给的钱很多,所以撒拉拉算是大果王喜欢的那一类客户。

大果王这个人吧,用一个词儿就能概括了,欢喜。

他不仅人长得欢喜,性格也欢喜,说话也欢喜,一来二去才刚刚给这何老板的一条街供了一个多星期货,就已经和这些个街上能常见到的熟脸全认了个好印象。

他吧,还好打听点八卦。

比如,他跟那个每天早晨急匆匆地叼着面包赶地铁的小保险员塞了好几盒剥好的橘子肉,就套出来一句,这楼盘的何房东在跟沙拉店的老板处对象。接着大果王转手把剥下来的橘子皮掺上菊花泡成养生茶塞给那个中午风尘仆仆骑着小电驴过来的外卖小哥,就验证了这条八卦。

大果王在沙拉店里坐着等着撒拉拉给他上沙拉,眼睛一个劲盯着在后厨忙来忙去的身影,末了来了一句——

“还真没看出来啊。”

不过接下来看着撒拉拉踩上凳子伸手露腰拿了个榨汁机,又立刻弯下了到最下面接了瓶沙拉酱,一上一下完美弯了个一百八十度跟没事人似的。

大果王摸摸下巴,恩,这下他理解何房东了。

 

大果王没事儿送完货就从这小沙拉店里吃晚饭,有时候就常碰见那个卖保险的小伙子,大果王点23块钱的标准餐,白保险点13块的,大果王看这小伙子吭哧吭哧地吃,忍不住夹了块肉给他。

“撒老板,给我来份十块钱的套餐。”正想着,大果王就听见门口来了个穿粉衬衫的小伙子,嘿,那个外卖小哥。

大果王把他拉过来,三个人凑一块,撒老板从后厨端了满满一餐盘给乔学生放下,笑盈盈地问,“怎么这两天不见你接活了?”

“快要考试了,考证。”乔学生呼哧吸了一大口,给撒老板伸了个大拇指,“好吃。”

“你们先吃着,我给你们去做小蛋糕。”撒老板一只手胡噜胡噜乔学生的头发,另一只手拍拍小白的肩膀,然后走进了后厨。

“唉,你们说,这撒老板都跟何房东在一块儿了,怎么还在这儿开小沙拉店?”

“您这还不懂嘛。”大果王喝了口绿茶,“人家献爱心呢。流浪猫狗接济站。……嘿别看我呀,我说您老两位呢。”

“……你看什么呢,我脸上有东西吗?”

“我总感觉从哪儿见过你……那个,您贵姓啊?”

“他姓白,咱们这儿卖保险的。”大果王打打哈欠,揉了揉乔学生的背。

乔学生噗一声把嘴里刚喝进去的果汁喷了出来。

“哎呦喂,不是,您老这怎么还,自带喷头的啊。”大果王眼疾手快跳起来一躲,然后抽了纸巾给他擦擦,顺便给抹了抹桌子。

“没……没事……那个,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看着红着脸急匆匆跑出沙拉店的人,大果王和白保险面面相觑。

下一秒,白保险的手机响了起来,大果王看着那个卖保险的拿出手机然后翻了个白眼,“又来了。”

“怎么呢?”大果王饭也不吃了,搁那儿撑着脑袋看好戏。“郎情妾意唉我去,处对象了您呢?”

“别瞎说,这人你说多讨厌,骚扰我。”

“那您倒是别接啊。”

“……我凭什么听你的啊。”白保险白了他一眼,还是接了电话。

“嗯……哎呀你烦不烦……好了不说了,挂了……撒老板。”白保险冲后厨喊了一声挥挥手,“那个我有点事儿先走了,改天见哈。”

“唉,这么急着走啊?”

撒拉拉端着托盘出来目送白保险啃着个苹果出了门,摇摇头把托盘放在了大果王面前,“看来今天这仨小蛋糕都是你的了,这俩人,浪费粮食。”

“唉唉唉,撒拉拉,你坐,我问你点事儿。”

大果王笑着把撒老板拉了过来。

“什么事儿?”

“你跟何老板,嗯哼?”大果王冲他眨眨眼睛。

“哎呀……”大果王看着眼前的人一下子红了脸,“你怎么跟他们似的,这么讨厌呢。”

“那您别脸红啊。”

“……没有,不是啦,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人家天天拿玛莎拉蒂接你吃法国大餐,我从门口卸货九次里八次能看见何老板过来强行跟你聊家常,我怎么没遇见个这样乐善好施的朋友呢。”

“真没有。”撒拉拉摆摆手,摆弄桌子上的小装饰,低着头不去看大果王。

“唉,我跟你说实话哈撒老板。”大果王把撒拉拉手里的小东西拿过来不让他玩,“我虽然才刚跟你这街送货没多久,但不论我,还是这老几位,都觉得你跟那喂狗大总裁挺般配的。你俩怎么,比谁的嘴更硬呢?”

“……没有,只是……”

“我懂了,你不开口,他不开口,一层窗户纸谁都不敢主动去捅,怕对方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对吧。”

撒拉拉愣了一下,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哎呦喂,哥哥,你说你可真让我愁死了,我不管您老心里怎么想哈,何大老板要是不稀罕你,我明儿跟你姓,姓傻,行了吧。”

“说谁姓傻呢你?”撒拉拉作势扬手要招呼他,最后还是轻轻拍了拍就放了下去。

“你们两个很相似。”大果王笑着托着下巴看着撒拉拉,“你们注定在一起。”

就在这时,已经昏暗下来的街道外闪了几下车前灯。

大果王回头看了一眼,转过来冲撒拉拉眨了眨眼,“到时候事成了,别忘了替我跟何总裁说说,看看这整个楼盘的供货,是不是下季度就外包给我了。”

说完,大果王站了起来,将撒拉拉拉起来向门口一推。

“准备拥抱幸福去吧,我的哥哥嘞。”

 

在不远处看着撒拉拉锁好店铺的门钻进了何房东的车,大果王哼着小曲儿骑上了自己的三蹦子。

别看他只是个送水果的,这感情的事儿啊,他门儿清着呢!

 

【狗】

柯柯是一只血统纯正的彭布罗克威尔士柯基犬。

现在它正趴在罩着步的小笼子里等着见自己的新家和新主人。

它有点兴奋,舌头哼哧哼哧地喘着气,空气中弥漫了一种香味,它觉得它的新主人应该是个生活十分精致的人。

终于,在漫长的等待后,有人开了灯,他听见了两个男人的声音。

 

“今天怎么想到从你家吃了?”

“怎么,不相信我做饭的技术?”

“没有,只是有点奇怪。”

“今天你生日,我有礼物送给你。”

“怎么,何大老板还百忙之中亲自给我挑礼物去了啊?”

“你先把眼闭上,闭好,不准偷看。”

 

然后柯柯感觉自己笼子上的罩被打开了,但它懂得了这位当时去挑的新主人的意思,很配合地没有发出声音,张着乌黑的大眼睛看着被捂着眼睛笑的开心的另一个人。

那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人。

“好了,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说完自己的新爸爸松开了手,那个男人看到了它,一秒后笑容就绽放在了脸上。

于是柯柯决定汪地叫了一声,冲出笼子,一下子抬起前腿扑到了那个人身上。

现在,它知道自己有两个新爸爸了。

 

柯柯现在舒服地窝在名叫撒拉拉的男人怀里,将脑袋趴在他的肩上,这个人体温偏高一些,让它趴地很舒服。

“喂狗,怎么,你真打算喂狗了?”

何房东温柔地看了抱狗的撒拉拉一会儿,郑重地说出了口,

“我没有打算一个人喂,我打算以后都和你一起养柯柯。”

趴在怀里的柯柯听到撒拉拉的心跳突然加速了起来,于是智商远超同类犬的柯柯决定立自己在新家的头一功。

它猛地蹬了一下,从撒拉拉的怀里挣跳了下去,没有站稳的撒拉拉踉跄了一下想去捞狗,何喂狗本能地去扶他——

 

柯柯转头,看到两个当事人完美地定格在了接吻的姿势上,开心地用小爪子划了划地板,昂头挺胸扭着屁股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深藏功与名。

何喂狗爸爸,看你叫这个名吧,以后别忘了谢谢我的助攻哦。

 

 

 

 

 

彩蛋:

“喂……喂狗,你别慌……先停一下,我问你个问题……”

“啊,这种时候,你确定要我停下来?嗯哼?”

“我问你,是你非得给小白介绍对象,还一口气给人家介绍了俩?”

“……额,怎么了吗?”

“不是,人家现在快搞成三角形了,你这不是瞎操心吗?”

“……他们年轻人的事儿,你要相信他们能自己解决好,对吧~”

 

 

 

 

(话唠写点后记:这篇写的很轻松,有些旁友可能会说,怎么何撒的戏份还没有五位身边人来的多…

因为自私点讲,我不想只写个单纯的恋爱故事。这文我想表达的是撒撒在第三季深夜麻辣烫里讲的道理——“有些人会说,我想要高学历,我想要过上好日子,错了吗?这没错,但是你达到目的的方法错了。要看你是怎么获得的,是靠自己的双手,还是坑蒙拐骗。”文中五个身边人都跟何喂狗撒拉拉有着极大的贫富差距,但他们每一个都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虽然嘴上羡慕着何喂狗,但却没有一个因此放弃厌恶自己的生活,他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小人物同样值得被人喝彩。

而最后的喂狗和拉拉走到一起,是因为他们两个也是这样努力生活的人,他们年轻的时候拼搏过(比如鸥记者会说她认识喂狗的时候他还没有混的那么好之类),取得了现在的成就,所以他们会给予这些与他们相似的年轻人鼓励和友善的帮助。而他们获得成功的样子,就是那五位年轻人未来的模样。

 

这样写完感觉何喂狗与撒拉拉的狗粮更甜了,我们是同一类人,相似的人注定会在一起。

 

撒老师在明侦里说过,“幸福的实现靠双手,纠纷的解决靠法律”,这是我认为这个综艺应该传递给大家的核心。

希望看到这儿的旁友别嫌我烦,我想把这个再单独提出来说一遍。)

 

剩下这段送给从第二季开始产就认识我各种皮的旁友们,感谢你们高抬贵手不杀之恩,我鱼某人也没啥特长,要不然我给你们跳个钢管舞吧(不是)

评论(30)
热度(3371)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