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我喜欢逛超市
听着与我擦身而过的人的琐碎小事浸在人间熙熙攘攘的烟火气里

我喜欢和家人一起包水饺
将肉馅塞得圆圆满满看着电视上的综艺节目边笑边把面粉抖在案板上

我喜欢对着网上的教程帖子学做新菜
第一次第二次总是糊锅整整泡在厨房一个下午从材料到下锅都是我一个人慢慢做

我喜欢吃完饭窝在沙发上和爸妈一起看动画电影
虽然有些已经看过很多很多遍了甚至台词我们都记得下来但边磕着瓜子还是能发现新的东西

我喜欢和朋友晚上聊天
开着语音一边打游戏一边扯东扯西比谁更皮或者干脆边敲文边给她们读更或者边剪视频边吐槽任务还没做完

我喜欢鼓捣花草
虽然我养在小园子花池里的都是便宜的品种甚至还有蔬菜

我喜欢滑雪
虽然我每次只能从一半下来还会摔个屁股墩

我喜欢去宠物店看狗子
虽然我仍旧买不起那只八千九的小柯基但同行朋友每次都会对我说-你将来会和一个爱你你也爱的人组成家庭然后在你们一起买的房子里养一只狗

我喜欢在家庭ktv里唱歌
唱不需要什么技巧却开心的口水歌

我喜欢跟哥哥弟弟打老fc游戏
虽然我是最菜的那个打个魂斗罗都需要别人carry

我喜欢跟朋友看电影
挑七排的座位提前两分钟入场要看同期口碑最好的然后把票根留下来

我喜欢约一群人玩狼人杀
虽然每次三个小时一把我还总是好人钻狼队事后被人集体嘲一波

我喜欢泡市图书馆
下午带包袋装咖啡进去泡开心情好就读一些专业书籍心情不好就偷偷看小人书

我喜欢打乒乓球
虽然每次都被馆里的老大爷们虐到只能满场捡球
……

我喜欢我的人生中任何琐碎的小事
那些需要我花精力去处理的小事
那些没有捷径的小事

我喜欢这个不公平总是给我一次次打击与失望甚至黑暗不得志
却总在最后关头留给我一线生机的世界

我喜欢在轰轰隆隆的火车上靠窗看着外面万家灯火点点星光
穿过绵亘的土地
感受归家的步伐一步步近了

我曾经想过要做一个冷漠的自私的不受伤的人
做个独树一帜带着穷酸文人特质顾影自怜的人

后来我却被一束阳光一朵花轻易打败了

我猛地发现我本就不是个那样的人

我生来喜欢拥抱这个五彩斑斓纷繁复杂的世界

我就是个这样普通的万万千千人中的一个

我不喜欢把无病呻吟对号入座

因为我知道我身心健康


我随意自由惯了

也遵守规则惯了

我不能说我善良
但我相信道德  相信法律

但我想让你感受到我所感受到的
灿烂的笑容跳动的心脏




有人问过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只能告诉你我就是个这样普通的小人物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