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看完17 18碎碎念和脑洞和吐槽和梗(明涛有邪教有剧透有慎入)

占tag抱歉。
妈呀,今天这两集,和朋友一起看真是开了一路脑洞和无数梗。

17 18两集就是个加长版大结局预告吧,嚯呦除去片头片尾和重播部分,加一起有一个小时吗
又马赛克

官方给明涛插了一把大刀,这是看前期甜的太过头了吗?
但我们要有发现糖的眼睛啊!
首先,为什么林队手机里会有秦明穿!警!服!的照片,你会把你同性好友的工作证件照存手机里吗?还一翻就翻到了?一定是你有一个命名为“秦明”的加密相册吧,里面除了这张证件照剩下的都是不能给别人看的(喂你够)

其次,我们逻辑的来看,如果不是站在观众的上帝角度,其实我们分析,局里除了局长和林涛是没!人!知道秦明爸爸的事儿的,而局长知道是因为他去查了秦明孤儿院的记录,但他却把林涛喊过来交代他让他看着点秦明,林涛一脸严肃的样子显然是早就知道秦明爸爸的事儿了。后来大宝他们知道,也是这件事儿出了之后。
局长审秦明的时候说,“你没把这件事向别人说过,也拒绝接受心理资料…”

等等,那林涛怎么知道的?
加上局长让林涛去抓秦明时,复杂而严肃的眼神,“我可以让别人去办这件事。”
所以至少,局长是认定秦明林涛关系不一般的对吧。

还有,不说下大雨林涛抓秦明长达五分钟的高能虐心场景眼神杀了,单说林涛给秦明戴手铐时秦明让他碰了自己的手,就至少说明林涛对他来说不一样。

两集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镜头其实是从审讯室出来,秦明对林涛大宝说的那句,“一晚上没睡,累了吧。”
非常触动人心,瞬间让人感受到了秦明这个人物饱满的形象,他不仅仅是单纯的高冷闷骚装逼聪明等等,他淋雨会害怕地发抖,他用一种细腻的感情和心思关心珍惜身边的友谊。

但是这也不是官方强行给明宝回忆杀的理由!
虽然我三人随便组都吃的,
明涛明宝都是大家脑补嘛,咱不是说好了三人组友谊向不谈恋爱吗?
(宝姐夫is watching you)
嚯,你说秦叔自己搁电脑前看这最后几集得多尴尬。
他同事一定会笑他的吧,一定会的吧。
(铃铛姐姐is watching you)

而且感觉这段回忆杀刻意的就跟我剪拉郎cp硬凑铜矿cp似的,所有对视互动掐头去尾硬找…本来觉得明宝互怼互相关心萌爆了但是加上这个官方暧昧滤镜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正儿八经的说,按照官方人设,林涛大宝哪个秦明都不可能想啊,他难道不是只可能在内心疯狂地对局里怀疑他的人翻白眼和思考我靠到底老子惹哪个咯要陷害我??

求官方给一个正儿八经宝姐夫,大宝需要特别特别好的人疼爱。

剧情上。
大宝拍着胸脯,“秦明我一定会找到证据证明你清白的!”
下一秒,实力给凶手送了一波助攻。
first blood

哈哈哈哈哈你们注意到秦明手机壁纸了吗?
艾玛实力文艺非主流小青年啊。
嚯呦自家藏了这么多自己写的书,秦月半实力出境。
所以这个宇宙观下的秦明也是个写书的作家?

秦明两集戏份好少。
除了贡献虐心眼神,
就是在对局长念诗。
局长问你认罪吗?
秦明实力歌剧台词流,妈妈呀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气场吧。
要被抓进去的紧要关头还能不动如山泰然自若地跟局长打嘴炮。

局长“这个案子交给侦查二组办。”
房间里所有人哗啦啦一哄而散干活去了,就涛宝两人被晾在当场。
所以我一季的困惑终于被解答了是吗?
原来侦查一组果然拢共就仨人。

秦明被从审讯室压出来,和涛宝整整对话了三分钟。
这三分钟里一众酱油警察就在旁边集体围观。
妈呀,一想到三个人在演感情戏,旁边一圈警察默默围观。
悲伤气氛瞬间破了功。

大宝家好多樱桃小丸子啊可爱。
秦明家竟然有不是西装的衣服。还是件加绒皮衣?可爱
为啥还没有林涛家的场景
第三主角也是主角啊阿西吧

下集预告大宝被打晕了。
double kill
所以就剩林涛一个人查案了?
露出了深深的担忧怀疑的目光。

还有一点脑洞大开的想法,我们是本着凶手就是池子姐姐的结论去反推。
发现不对劲啊,池子姐姐一个女人,怎么可能带着橡胶手套和鞋套进了罗钥的家,一刀深插毙命,没有约束伤心血没药物,还没有打斗。
然后池子姐姐还伪造了现场,还把打晕的秦明运回他家。
所以是先杀罗钥布置现场再打晕秦明运他回家?
这个时间也把握不了这么精确啊,秦明三个小时前出现在现场附近,罗钥三个小时前死的。
不排除熟人作案,熟人作案罗钥也不会傻到让一个带着橡胶手套的人进门啊。
各种疑惑。

所以…跟朋友争论过程中突然产生一个脑洞。
同伙作案?

不会…另一个是步兵吧?

原谅我一提到橡胶手套就总想起来步兵哥哥。

反正版权买的3.4两部对吧…

步兵哥哥池子姐姐…
靠这对反派有点带感啊…
全心全意报复秦明二人组。

没有三秒我就站上了这对反派组。
(水良is watching you)
反正水良版权又不在搜狐对吧。
而且你们将来都是能在监狱里见面的。

水良池子步兵张金在监狱里
放风的时候一起骂秦明

不过更有可能
在地府凑一桌麻将,边打边骂
“秦明这个王八蛋,主角光环了不起啊。”

然后被教育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幸福的实现靠双手,纠纷的解决靠法律”
“人心有杆秤,天道好轮回”
“人生行万里,法律记心间”
“莫违法,违法必被抓”

还是法制社会好啊。
不过我最喜欢法医秦明小说的地方就是在这儿,每次最后看到不论你认为多么完美的犯罪,都会在科学知识和先进的刑侦手段下露出马脚,就特开心,特舒畅。

不过想想也是,原著池子姐姐犯案手法残忍缜密,几市联合成立重案专项组半年也没查到头绪。
她一诬陷秦明。
主角组集体抹查克拉加无限buff
三天就证据确凿抓捕归案了。

所以我称呼秦明叫秦三天是有理由的不准吐槽我哼!

所以,如果真的是同伙作案池子步兵的话。
我就产这对邪教的粮。

如果下一季出现步兵的话。
我也产这对的粮。

碎碎念碎碎念,我直觉手头秦三天那文会又多出几章吐槽的废话。
因为这集每次主角组在开展剧情的时候看到小黑一脸“我靠发生了什么算了还是先干活吧”的黑人问号脸我就疯狂地想笑。

评论(14)
热度(93)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