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明涛】《毛茸茸与滑溜溜》3(拟动物梗)

自娱自乐的拟动物段子,没有逻辑,沉迷小猫小狗,瞎写。
梗概:大宝寻爱记。

22
李大宝,女,龙番市刑警大队法医,家里养着一猫一狗,至今单身未婚。
而且,拜她的亲亲同事所赐,每天都在吃着不同口味的狗粮。
看着林涛又给秦明带苹果而丝毫没有注意到他旁边还有自己这么个大活人,李大宝愤怒摔结案报告。
“恕我直言,如果你再这样拿结案报告撒气,你将有九成的可能性今晚加班补你的工作内容。”
秦明头也不抬,撂下一句。
她李大宝是个五讲四美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业绩突出的好青年。
好青年决定必须要给自己找个男朋友。
结束自己这种全世界都在秀恩爱就我在吃狗粮的日常。

23
李大宝早就看清楚在这个基佬遍地的刑警大队,开展一段浪漫的办公室恋情是没有可能的了。
心疼那些刚实习的小姑娘看上谁不好非得看上自己身边这俩。
想起来今天新来的小张把自己拉到一边羡慕嫉妒地说,和龙番大队最帅的刑警法医组队工作一定艳福不浅云云。
李大宝控制了又控制才忍住没有当场翻白眼。
“相信我,你不会喜欢我这个位置的。”狗粮今天吃得已经够多了。
小姑娘一脸疑惑,李大宝苦笑一声。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24
“涛涛,你说啊,我长得还可以吧。”
李大宝捧着金毛的脸给它搓肥皂泡泡。
大金毛疯狂点头。
大宝心满意足笑,决定晚上给它加餐。
黑猫喵地一声转身把屁股对向还在嘿嘿傻笑的大宝。

25
“那你们说,为啥我就没有男朋友呢?”
大宝坐着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叹了口气。
明明涛涛相视困惑,用眼神疯狂交流信息。
最后,大宝感到自己肩头一边按了一只小爪子。
然后收获了一对“你没事吧”的眼神。

26
李大宝上班之后,小黑猫秦明照例趴在大金毛林涛身上,今天没有案子也没有被偷的胡萝卜,但他们有更严重的问题。
“大宝她想谈恋爱了?”林涛先开了口。
“春季人类荷尔蒙分泌上升,有一定可能性。”秦明懒洋洋跟了句。
“我可不觉得她想谈恋爱只是荷尔蒙的缘故,大宝一个人来到这个城市,老大不小了还是单身。之前还相亲来着,但也一直没成功。”
说到这里,金毛呜咽了一下,替自己的主人感到心疼。
“她值得更好的。”许久,黑猫说了句。“确实很多人对女法医抱有偏见,但那种人也配不上她。”
金毛点头,突然起身,身上的黑猫优雅四肢着地,抬头发现金毛已经准备出门了。
“你干什么去?”
“去给大宝找男朋友!”

27
今天下班的大宝并没有及时回家,而是又过上了和相亲对象见面的生活。
这次有所不同的,旁边不近不远地坐着她的法医和刑警朋友,说是过来看看她怎么出糗。
不出所料的,对方在听到大宝的职业之后,露出了嫌弃的神色。
一旁的林涛愤愤不平,“他怎么这样啊,法医怎么了,我觉得法医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了!”
秦明抿了口咖啡,语气冷淡地说了句“这个人配不上大宝。你真的觉得法医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的职业了?”
“对我来说,就是这样!”林涛坚定嘟嘴一字一句说道。
秦明抿咖啡的时候忍不住勾起了个笑意。

28
大宝无所谓地跟秦明林涛打招呼,
“走了走了。”
两人相视跟了上去。
“宝哥别难过。”
“谁难过了?”
“我请客,吃小龙虾。”
大宝瞬间眼睛亮了起来。
“他付钱。”林涛一指秦明,秦明无奈耸肩,算是默认了。
“走走走,老秦付钱,宰他一顿!”
唱着小龙虾大法好的两人和一脸黑线的秦明离开了餐厅。

29
于此同时,窝在窗户外的一猫一狗目睹了整个相亲失败的过程。
今天明确表示了不放心的涛涛和心里不放心却打死都不说的明明一路尾随大宝一起见了相亲对象。
等男人从餐厅出来的时候还跟人打电话说着明明说好了是医生但却是个和死人打交道的好晦气之类的话。
窝在旁边听得一清二楚的明明涛涛相视点头。
黑猫身手矫健跳到餐厅二楼平台上,打翻了一桶刷锅水。
从上到下浇了男人一身。
在男人跳脚骂街的背景音中,一猫一狗相视击掌。
干得好。

30
大宝还没有找到男朋友。
明明和涛涛白天开始以家为圆心探索周围街区,为大宝物色好的男友对象。
秦明用新学的位置侦查法将方圆五里划成12个区域,每天和林涛探索一块。
这个太丑,不行。
那个秃顶,不行。
这个直男癌,不行。
这个穿粉红内裤,绝对不行!
这个好像还不错,等等,好吧,他是个基佬。
………
等他们探索到编号12的区域时,一猫一狗蔫蔫地趴在台阶上。
大宝在又相亲了两次后已经坚信自己会孤独终老了,但是她的小黑猫和大金毛却没有放弃。
不过现在看情况,确实茫茫人海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
想到这儿,黑猫向金毛怀里蹭了蹭,用爪子摸了摸对方毛茸茸的脑袋。
傍晚夕阳下,余晖灿烂。

31
大宝快要下班回家了,明明拍拍涛涛的脑袋打算喊他起来回家。
突然,一个男人闯入了它俩的视线。
男人穿着件随意的白T恤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抱着超市袋子,阳光又温和,他还牵着一只哈士奇,二哈正欢快地东瞅西看,过于兴奋的大型犬拉得男人有点步伐不稳。
一猫一狗相视了然。
金毛冲上去咬下了男人裤子上的钥匙,和黑猫一起向李大宝下班必经的路上撒欢狂奔,男人哎了一声,只能放下袋子追了上去。
李大宝啊李大宝,美好的爱情正以八十迈的速度向你脱缰狂奔而来。
准备接受爱的撞击吧。

32
刚写完结案报告的李大宝从停车位出来哼着小曲拐上了回自己家的路口。
下一秒就看见自家金毛刹车不及向自己撞了过来。
被撞得一个趔趄的大宝稳了稳身子,金毛将一串沾满口水的钥匙吐到她手里,和随后跟来的黑猫一起蹲坐旁边摇尾巴乖巧状。
然后一个男人拉着一只跑得舌头都飞出来的二哈出现在了大宝面前。
男人喘着气,“不好意思,你养的狗拿了我的……”
然后男人愣住了,大宝疑惑看他,提起沾满口水的钥匙,“这是你的?”
“对…嗨,我是新搬到这个小区的,我叫赵梦涵,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
男人一边努力控制着准备冲上去和金毛黑猫打招呼的二哈,一边扬起了个笑容。
“李大宝,我叫李大宝,你这个名字可真够女性化的。”
“你的名字也真够男性化的。”
两个人憋了一下,然后同时笑了起来。
“明明,涛涛”李大宝指了指坐在自己脚边乖巧状的一猫一狗。
“这是的的。你晚上有空吗?我们可以去吃点什么。”
“当然可以。”

33
黑猫和金毛相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突然大金毛看了看对面的二哈,又看看身旁的孟买猫,又看看二哈。
“你知道吗…秦明,我突然觉得,你长得和那只哈士奇,有点像。”
秦明看看林涛,又看看二哈,接着看二哈,眨眨眼一直看二哈。
二哈露着一个属于二哈的笑容。
“秦明,你仔细…”
“闭嘴!”

(ps:大宝真可爱,让那些嫌弃大宝的相亲对象都被刷锅水浇一头,哼。
已经完全忘了自己在写明涛,沉迷大宝美色无法自拔。)

评论(6)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