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国产侦探剧乱炖】《机密:一次省级刑侦年度经验大会的会议记录》(吐槽体/ooc慎入)

Cp:大乱炖

(双关/邰方/秦林/秦方涉及沉眠/季许/飞云等)

又名:《今天的周巡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梗概:周巡本来以为这只是一次难缠的省级会议,直到他们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孩。

分级:玄幻喜剧

警告:

*白夜追凶/心理罪/法医秦明为主,将会涉及其他国产神探ip,后半程OOC瞩目!

*王泷正简直是我近期的欢乐源泉,所以这里周巡负责主角吐槽役

*梗并没有全写,参考资料点我,这文纯粹是为了我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的~

*次元爆破预警,完全放飞自我的ooc,他们不属于我,请勿当真。

*看这文的准备工作:配这张图

并且打开崔健的《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做BGM

 

(上)

周巡长叹一口气,在去省厅的车上一遍遍告诉自己,要淡定,自己是个老警察了,连环碎尸案都能游刃有余,不过是一次区区的经验汇报大会嘛,能怎么样。

 

这事儿要从三天前说起,那天周巡刚结了个案子,正一边吸溜红烧牛肉泡面一边埋头肝结案报告,然后局长就迈着一听就有事儿的步子来到他桌子前,“周巡啊,有个事儿得提醒你一下。”

周巡嘴里还嚼着泡面抬头看他,“唉您说。”

“年度刑侦经验大会快到了,你准备准备今年的材料,跟关宏峰去做做报告。”

周巡开始后悔自己不把嘴里的面吸溜完再听局长的安排了,因为在他听见年度刑侦经验大会几个字的时候,那些花了他四块五的面条就很不客气的在他一声咳嗽中呛进了嗓子里,在他的心理打击上又加了一层深深的物理打击。

年度刑侦经验大会,是很久之前就有的一项公安部的传统,以往只是例行常务中的一条,对周巡的工作来说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儿,但近些年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连环杀手不要钱,全国成批量的盛产,这年度刑侦经验大会上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而且这些面孔一个个都跟他们老关似的,摆着张二五八万的臭脸又巨他妈聪明,如果说往常去这大会的人只有关宏峰一个拿了主角剧本,那近些年就出现了一批批都像拿了主角剧本的“大侦探”,搞得小组汇报现场仿佛斗地主——

“今年我津港市破获了三起特大连环杀人案。”“岚市四起。”“绿藤五起。”“龙番六起。”周巡翻个白眼很想跟一句,“要不起,下家出牌。”

本来和平的一次经验交流会就不知怎么成了暗波汹涌的“攀比现场”,但作为高冷的侦探们并不屑于真的表明多多少少彼此之间会下意识地进行斗争比较,于是周巡经常坐在会议室里,感觉空气都是噼里啪啦电光火石,几个眼神之间不知道已经进行了多少次不见血的交锋了。

他这个不负责“神探”部分的刑警队长,就得一边拦着点关宏峰不让他真的在这种“你在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症状患者互助会上不知怎么的就跟别人怼上了导致黑化这样谁都不想看见的后果,还得做最强的后援打着辅助不能让老关真受了委屈,更重要的,要防着关宏峰被“和自己有着相似脑子”的家伙给撬了墙角,否则回去关宏宇那个哥控就得来大闹警局——

养个大侦探,难啊。

 

这样想着,周巡坐的车就到了目的地旁的招待酒店,这次除了大关,破天荒地,他弟小关说什么也要一起来,周巡猜测小关的美其名曰支持人民警察工作其实就是男朋友查岗,而关宏峰就真的默许了他弟的要求,于是大小关开了个标准间,作为单身狗的周巡就给挤到了隔壁自己住。

周巡稍微吃了点东西就和关式兄弟出了门,他不敢多吃,毕竟人上战场之前吃饱了就跑不动了,他瞪着个大眼走在关宏宇旁边,比进毒窝还紧张。

关宏宇这家伙性格比他哥活泼地多,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东瞅瞅西看看的全都是新鲜感,净问些个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他哥的回答虽然能简则简,但无一例外也都回复了关宏宇。

周巡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

刚这样想着,电灯泡头上的危险雷达就响了起来,周巡定睛一看,不远处果然来了两个没穿警服的人。

这里补充一点,周巡通过几次观察发现,在年度经验大会上能跟关宏峰旗鼓相当的人,或者说周巡要提防的人,都是大大咧咧在公安部穿常服的家伙,而剩下穿警服的,都是npc和背景板。

周巡管这个叫“主角式自带换装常服定律”。

“唉,周队,关队。”来人中的一个穿军绿夹克的老远就给他们挥了挥手,旁边是个西装革履三件套,周巡看清楚了首先遇见的是龙番那俩,也就摆好笑脸,“哎呦,我说谁呐,林队和秦科长啊。”

周巡跟林涛撞撞肩算是打招呼,而不出所料周巡瞥见自己旁边的关宏峰和对面的秦明又开始“大神式”的点头致意打招呼方式。

周巡跟林涛介绍了一下关宏宇,就以还没登记报道为由拉着大小关走了,等林涛秦明走远了,关宏宇问了句,那俩是谁?

其实周巡跟林涛从经验大会上认识后关系还可以,更准确的,周巡跟在这个经验大会上认识的一切刑警队长关系都不错,可能是某种确认过眼神大家都同病相怜的难兄难弟情怀,有一次周巡躲外面抽烟恰好碰见也出来躲避屋里几位心理侧写师进行“侧写battle”的林涛,对方也留个刑警队长标配小胡子,但说起话来比自己软糯的多,周巡猜他肯定没有自己岁数大,林涛突然来了一句,“周队,你觉不觉得我们很像小精灵训练师。”

“啥?”

“就是最近流行的那个宝可梦,我们每个人都养了个侦探,就跟养小精灵似的,这经验大会就好比道馆,到了擂台赛就把精灵球扔出来,让他们比一比。”

周巡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那关宏峰应该是那种超大只皮卡丘。

 

“秦明是龙番市的法医科长,林涛是刑警队长。”关宏峰回答了自己弟弟的问题,关宏宇哦豁了一声像是来了兴趣,“那哥,他们跟你比怎么样啊。”

周巡发誓自己看见关宏峰的面瘫脸嘴角上翘了!

“不要问这种无谓的问题,大家都隶属公安机构,所属辖区不同,主要工作也不同,没有可比性。”关宏峰下了结论堵住了自家弟弟的嘴。

“我觉得啊,小关你来了起码有一点能给人家明目张胆地比一比。”周巡胡撸胡撸自己一头卷毛,看着关宏宇的好奇心转到了自己这边,“你起码能给人家俩比赛谁撒狗粮撒的厉害啊。”

关宏峰非常不满地瞥了一眼周巡,不过周大队长不在乎,关宏宇像是突然对八卦来了兴趣,凑过去,“刚才那俩是一对啊?”

“那可不,整个公安系统公开的秘密了嘛。”周巡颇有深意地挑了挑眉,掏兜打算找根烟解解瘾。

“周巡,你身为警务人员,不应该搬弄其他辖区公安人员的是非。”

周巡连忙摆手,这点上他可不打算跟关宏峰打嘴皮子仗,“我到那边抽根烟去,关队你先去签到吧。”

周巡转了身就打算走,却听见小关在背后兴冲冲的跟自家大哥来了句,“我跟他一块去”,得到允许后关宏宇就追了上来。

“唉,你这家伙,不陪你哥,跟着我干嘛?”

“周队,跟你打听点事儿呗。”

到了靠近窗口的走廊抽烟区,关宏宇神秘兮兮地凑了上来,周巡搞不清楚他肚子里在盘算什么。

“你跟我讲讲,这‘大练兵’经验大会,还有哪些大神探呗?”

周巡闷了口烟卷,颇有兴趣地看着小关,“怎么,怕他们把你哥抢了啊?”

关宏宇拍拍周巡的肩膀,一脸“咱俩谁跟谁问你点事儿都不能说了。”

周巡也来了兴趣,把关宏宇往身边一拉,拍着他的肩膀,“这头一位啊,得说——”

“唉,周队,这不是巧了嘛你说。”走廊另一边有人打断了周巡打算给小关做的八卦科普,周巡抬头一看,是绿藤警队的邰伟。

“正好你在,我正愁烟瘾犯了呢,来根烟。”邰伟几步就走到他旁边,笑得跟桃花开似的伸出了手。

“呦,怎么了,邰队你不能连烟都买不起了吧。”周巡一边拿他打趣一边从兜里掏出一根给对方点上。

邰伟深吸了一口烟蒂,那手指夹着烟一脸苦大仇深,“兄弟,你是不知道,方木那个家伙吧,把我所有的烟盒里全换成了糖豆,连我藏床底下的都给我换了……唉,哎呦关队长,对不起对不起没注意你啊。”邰伟侧脸瞥到了关宏宇,连忙伸出手跟他握了握。

“这可不是老关,这是他孪生弟弟,关宏宇。”周巡从旁边抽了口烟给邰伟介绍了一下。

“关队还有个孪生兄弟呢?”邰伟这人不怎么会掩饰情绪,惊讶都写在了脸上。

“怎么,不行啊?”关宏宇握完手挑了挑眉。

“没有没有,哪儿能,我这不就是,没听说过嘛,惊讶,要说哪天万一我也有个孪生兄弟,对吧。”邰伟抽了口烟抬眼跟周巡笑嘻嘻,周巡跟他对视一下,“我觉得啊,你有个孪生兄弟的可能性不比我们是电视剧里的人物概率大。”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达成了某种精神层面上的共识。

“邰队长,原来您在这儿啊。”周巡的思路被这一声打断了,三个人齐刷刷地向声源方向看去。

下一秒邰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才抽了一口的香烟背到身后丢到了地板上,用鞋跟狠狠跺住了,“我说木木啊,你怎么——”

来的人面上没什么表情,直接无视掉了还在心虚的烟鬼,对着周巡礼貌性地笑了笑,“周队长你好。”

“方木警官你好,这是关——”“关队的孪生弟弟吧。”方木对他笑了笑,周巡刚想问方木那家伙是怎么看出来眼前的人是小关的,但转念一想,人家毕竟是鼎鼎大名的侧写大师,普通人到他眼里还不一眼就被看个底透。

邰伟在一旁站立不安地当着方木跟关宏宇打礼节性招呼的背景板,方木警官低声说了句材料还要拿过去就向着走廊一旁迈步了,周巡用个幸灾乐祸的表情看着面前吃瘪的邰伟,突然心情大好。

毕竟去年的大练兵里他周巡以稍微微的零点几之差输给了对方,此刻的周巡,窃喜之情都快从鼻孔里冒出来了。

“邰队长,作为绿藤市的公安力量代表,你打算还在那里当背景板多久。”走了没几步的方木幽幽传来一句不咸不淡的话,被指名道姓的人瞬间跟大型犬撒欢一样就摇着尾巴飞过去了——“唉木木我说你慢点,等等我啊——”边说着边转过身对还在原地吃瓜看戏的周巡和关宏宇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周巡把烟圈吐了,摸着下巴好整以暇地咂摸嘴。

“唉,这俩又怎么回事啊。”关宏宇也跟着在旁边咂摸嘴。

“那是绿藤市的邰大队长,以前干过缉毒警,现在也是办过好几起特案的人,旁边那是他们局的侧写师方木。”周巡把烟掐了,“邰队从人家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在‘条子泡大学生’,现在都干到同一个局了还没追到手呢,持久战。唉我跟你说啊,经验大会以前不是还会有那种现场模拟测试嘛,就前几年,省厅领导给出了个犯罪嫌疑人侧写,那现场,我的妈你可是不知道。”周巡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拍着关宏宇的肩头,“一个屋子里四个做侧写的正好凑一桌麻将,现场侧写battle,那是得亏那年薄靳言没来啊…除了刚才我跟你说的方木,还有三个女警,那火星子噼里啪啦的,除了他们自家的,我后来都遛出房间了,怕误伤。”

“结果呢?”关宏宇来了兴趣,追问到。

“结果?没结果,他们的侧写都是对的,但听说那三位姑奶奶后来活生生把唯一的男警方木警官给挤出战场了,变成了‘三个女人一台戏’。”

“那三位女警又是谁啊?”

周巡瞥了瞥关宏宇,“人家都有男朋友了,别瞎想。”

“我就是好奇,我都有我哥了。”

周巡忍不住地翻了个白眼,“霖市的许诩,岚市的白锦曦,还有特案组的穆剑云。都挺漂亮的。”

而且遍地撒狗粮

 

烟抽完了周巡打算带着关宏宇去报告厅,他琢磨着如果今年有测试关宏宇肯定是进不去房间,但至少报告厅可以让他在后面找个位置坐好。

周巡觉得自己性子被这哥俩磨得越来越像老母鸡了。

在从后面进报告厅的时候周巡碰见了严良,对方正一口一个领导地调戏自家大队长,哈松离这边比较远,有时候他们不会过来,加上周巡总觉得严良看上去就仿佛在脸上写着“我是警痞”四个大字,而且有时候周巡还觉得自己和对方聊天没几句就容易被这种自带大金链子小金表一天三顿小烧烤buff的口音拐带走,所以周巡每次都不怎么跟严警官聊天。

从后面看了一圈没看见关宏峰,却瞅见了林涛,周巡打算跟他打听打听有没有看见大关,挥挥手随口喊了句林队。

然后就看见站在后排的林涛和林奇同时转过了头——

“怎么了?”“你有事儿?”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就跟去年他想喊韩灏结果韩沉队长也同时转过来了一样的尴尬。

“那个……我叫的,男的林队,唉您别在意啊。”周巡双手合十跟林奇示意了一下,然后被严良眯着眼瞪了一眼。

“唉,周队,你找我有事?”“看见我们家老关了吗?这都三点了,还有半个小时会就开始了。”

林涛诚实地摇摇头摊了摊手,一脸的无辜与迷茫。

别介啊,这道馆擂台赛都快开始了,怎么抽个烟的功夫还把自家精灵球给弄丢了。

 

周巡按着关宏宇的肩膀坐下,在对方满脸“我要找我哥”的诉求中嘱咐他,别乱跑,“你对这儿不熟,好歹是当过通缉犯的人,你也稍微在警察的地盘上老实点。”

在关宏宇非常不满的白眼中周巡从后排过道一路摸了过去,心里揶揄到,精灵球已经丢一个了,另一个可别跑出来把场子给砸了。

过去的时候正好碰见季白许诩那两口子,前者还是标准的三件套一副精英人士的样子,他们旁边坐着另一对师生恋薄靳言简瑶两口子。周巡就是不明白大家都是一样地干警察拿生命爆肝凭什么有的人就皮肤好的仿佛天天抹精华水,而自己就在熬夜吃泡面之后果断地收获了一张月球表面脸。

这个时候他看到了在一旁喝酸奶的罗飞,突然觉得心里平衡了许多。

在周巡眼中虽然季白经常一脸臭屁,但许诩就是个好说话的白甜小可爱了,看到自己的她果断打了个招呼,“周队你急急忙忙干什么去啊?”

“那个,找老关,我看着会快开始了,不知道他跑哪儿去了。”

“不好意思啊,我也没注意关老师他去哪儿了。”许诩吐了吐舌头表示无奈,周巡最后只能祝了句“早生贵子”把两人闹了个红脸后就屁颠屁颠地从另一个后门出去找他的主战力皮卡丘了。

然后就跟白锦曦那丫头撞上了。

周巡揉着被撞得生疼的胸口想着好家伙这一口气真是能碰见的全碰全了,白锦曦揉完脑门一剁高跟鞋啪一声伸出拳头在周巡眼前晃了晃——“你——”“我什么我,小丫头片子找你家的去吧,哥哥赶着有事儿,没工夫跟你斗嘴。”在周队长几次经验大会上和对面这姑娘的接触来看,这位踩着高跟鞋就敢以八十二迈的速度追逃犯而不掉鞋的大小姐可不是个好惹的主。

“嘿,说什么呢你,快道歉。”

“你个太矮了没看见,还能怪我啊。”周巡正心烦着呢,不过也没办法,每次开经验大会他都心烦——

“周队长。”周巡连看都不用看就知道这丫头家的那位来了,对的,这也是每次周巡都心烦的原因之一,也不知道是谁搞得这种侦探非要跟自己搭档日久生情的传统,导致每次来周巡都感觉自己是孤家寡人在一群小情侣中亮得耀眼,就算要怼一怼别人也从来都是一打二,尤其对方的“二”还会自带“对单身狗伤害加倍”的嘲讽技能。

关宏峰?从来都是自己护着这尊大侦探,什么时候关宏峰替他说过一句话了?

依稀记得那位法医秦科长前几年还在会议室里信誓旦旦地引用数据“同行结合的失败率是59%”,转眼就跟自家刑警队长搞上了。

周巡觉得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除了他之外,都是大猪蹄子。

 

“我刚才好像看见关队朝大教室那边去了,周队你要不要去看看?”韩沉在对面自然而然地把白锦曦揽了过去,对着周巡露出了个礼貌的笑容。

于是赶着找关宏峰的周巡决定不跟他们争口舌之快。

 

就在这个周巡以为自己又要揭开一年一度的费心劳力大戏的节骨眼上,不远处大教室的一声巨响不仅让周巡心里狠狠地咯噔了一下。

也把这场大戏成功变成了年度恐怖大片。

 

(中)

因为离得教室最近,周巡先踹门端枪进了屋,在教室中间果然是一直没找到人的关宏峰,而且现在鼎鼎有名的关队正和一个看上去学生模样的男孩呈现一种油画构图似的互相牵制的动作——

关宏峰扣着男孩的一直胳膊,男孩踩着关宏峰的脚,另一只手高高地举着一个模样奇怪的盒子,两个人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平衡。

“老关!你没事吧!”

“他手里的盒子很有可能是爆破物!”关宏峰一只手狠狠钳着男孩的手让他动弹不得,同时喊出了声。

“不……不……”

男孩被憋得满脸通红,但也只发出来个不字,看上去眼泪都快给憋出来了。

周巡心里暗想,明目张胆地带着爆炸物闯正在开公安大会的省厅局,这小子怕不是个不要命的恐怖分子——

事儿大了。

 

而周巡好像忘了除了他之外还有至少十来个嗅觉敏锐的侦探在外面,这一声动静不仅惊动了他,自然也惊动了他们。

于是下一秒,周巡就看到教室的几个门都摸上来了熟人——

好了,这下都不用叫支援了,码人码地这个齐哟。

“你先冷静,我把枪放下,我们谈谈——”周巡把枪缓缓放到地上来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同时余光瞅见好像几个刑警队长已经从后门递了眼神缓缓摸过来打算一举控制住恐怖分子了。

但这个时候一抹绿色闪过周巡的眼,不知怎么竟然从座位底下钻出来了个女孩直接就用拳向关宏峰的肋骨侧招呼过去了,在后门护兄心切的小关以一种惊人的反应速度过去钳住了女孩的胳膊,与此同时,只见关宏峰的身子歪了一下,男孩手一抖,手上的盒子啪嚓一声准确无误地摔到了地上。

在周巡甚至能来得及做出面对爆破现场的规避动作之前,盒子只是闪了一下白光照了在场的人一下,然后就老老实实地弹出两块弹簧和电路板在地上待着不动了。

既没有炸弹,也没有毒气,甚至这个亮度连闪光弹都算不上。

一男一女被大小关控制住了。

“完……完了。”周巡清楚地听见被按在地上的男孩闭着眼发出了一声痛心疾首的感叹。

 

“我……我叫秦风!是……是警校的学生,不是……恐……恐怖分子!”

还没人来得及上前去查看那个被摔坏的盒子,自称为秦风的小结巴就开了口,关宏宇一边一个把两个看上去都像学生的人提起来,周巡才注意到刚才那一抹绿色原来是因为这姑娘染了头奇怪的绿色长发。

周巡看着那个男孩在现场环顾了一圈,最终把目光落到了自己身上,“警察……叔叔……叔,这样吧,你看这并不是爆破物,做笔录问询情况我们都配合,你把我们带走吧。”

周巡发现这个小子竟然慢慢地不结巴了,猜测他刚才可能是紧张的,其他人好像也赞同了这个处理方法,关宏峰和其他几个留在这儿处理这个奇怪的东西,由周巡负责押着两个人去审讯室。

刚落座周巡都还没来得及把那套审讯技巧用出来,对面的秦风就主动开了口,而绿头发的女孩在被关进另一件禁闭室的时候一直翻着白眼很不满的样子。

“队长,请你一定要相信我,你现在有没有感觉思维有点奇怪。”

周巡愣了一下,“我问你呢,你怎么倒问起我了?老实点!”

但其实周巡被他说的有点心虚,自己确实这一路觉得脑子有点奇怪,不是晕,就是老是乱七八糟浮现出来点好像不属于自己的记忆。

至少他不会穿着件奇奇怪怪的古人衣服缠着个男的矫揉造作,完全不知道这个突然出现的脑海场景是哪儿来的。

“你是不是觉得脑子里出现了一些不像自己但确实是自己在做的事儿?”

周巡又愣了一下,“嘿,你小子,我问什么你答什么,姓名。”

“秦风,警校大二的学生。”

“为什么出现在这里,那个盒子是干什么的。”

“不管你信不信,那个盒子上自己写的,它叫‘同人次元爆破机’。”

周巡知道了,这俩学生应该是什么动漫爱好者,就什么年轻人那套中二啊二次元的东西。

脑子瓦特了。

“你动画看多了?”

“好吧,这样,警察叔叔,我问你——你就一直没发现你跟这次与会的另一位警官长的一模一样吗?”

周巡几乎要笑出声,二次元动漫真是害人不浅,你看把这孩子祸害的。

一模一样?怎么可能,大关小关长的一样,人家是孪生兄弟啊,韩沉,季白…周巡下意识地脑子里过了过这几个刑警队长,哪一个看上去都跟自己这个糙老爷们不是一挂的,这小子开什么——

等等。

周巡从刚才开始就不太听话的脑子突然转到了个人名,邰伟。

邰伟长什么样子来着???

 

突然被一种奇怪的掉冰窟里的感觉攫住,周巡觉得自己的脑子就跟喝二两似的开始漂浮了起来,他跌跌撞撞跑出了审讯室,像教室方向跑去。

进门的一瞬间他就注意到邰伟正背对着他揉自己的脑袋,突然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猛地转过了身,和周巡四目相对。

周巡惊讶的嘴巴张成了个巨大的鸭蛋——

 

他妈为什么过去这么他妈长时间从来他妈的没有人包括他自己注意到过他妈的他和邰伟长的仿佛一对孪生兄弟般的一模一样!!!!

 

周巡飞一样地跑回审讯室见那小子,一路上差点摔出去,他现在的感觉好像有八千个人在他脑子里开趴体,震惊怀疑不确定和恐惧都杂在一块,让他这个老刑警也觉得招架不住。

“这是怎么回事?你对我们的脑子做了什么?这是某种新型神经毒剂吗?”

“警察叔叔——”“我叫周巡。”“周巡,无论接下来我说什么,你一定不要把我当神经病,而且要认真考虑一下我说的事件的真实性是否是现在的唯一解释。”

秦风眨着个眼睛凑过来一板一眼地跟周巡说,搞得周巡后背一个劲地起鸡皮疙瘩。

“首先你能不能接受我们不是一个世界观这个事实?”秦风说完一句把手摊开,看周巡只是皱着眉没什么太大反应,接着小心翼翼地——

“那你……能不能尽力接受一下你是个网剧角色的事实?”

“放你娘的屁。”

好的,周巡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能接受。

“我在一段时间前和kiko办一件很诡异的案子的时候找到了这个盒子作为物证,盒子底部贴着个说明书,大体内容是这是一个能发射电磁波打破次元世界壁的装置,而且括号里还写着影视专用四个大字,很显然我一开始是不相信的,但后来它亮了一次,我正好在现场,然后我就突然发现了一件我原来完全没有意识到甚至说完全不觉得有问题的事,我在纽约遇到的宋义和在泰国遇见的坤泰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而且其他人完全不能理解我在说什么,好像由某种规则就让所有人都选择性失明,忽视掉这个明显有逻辑问题的地方。”

这家伙在说什么?周巡觉得自己不是个理解能力差的人,但现在眼前人在他面前仿佛说的就不是中文,但对方又自顾自说了下去——

“第二次我找来kiko帮忙看看这个东西的时候它又亮了,我就来到了这里,遇见了你那位警察搭档,但他和我认识的一个杀人犯长得一模一样,我砸到了他接着我们俩就打了起来——”

按照老关那个战斗力,合着刚才没找到他那段时间他一直在跟这小子菜鸡互啄。

“到第三次这个东西亮,我就发现我连一直的结巴都好了。”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周巡打断了他,他觉得自己的脑子要炸了。

“周巡,我现在跟你分享我的猜想,尽管我自己也不想相信,如果说我是个侦探电影里的角色,而你是个刑侦电视剧里的角色,他们每一个来自其他辖区的是其他刑侦电视剧里的角色,本来我们之间有一条世界线真理约束着,在这条世界线真理下会让我们选择性完全忽视不合理的地方,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设,但突然有一样东西能打破这种限制,而且造这个东西的人的目的就是看天下大乱呢?”

“等等,那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为什么找我?如果是电视剧你也应该去找主角关宏峰啊,我现在就且猜测你说我是电视剧,好,那主角怎么也得是那个侦探吧?”

“因为第三次亮光之后我发现只要我和其他人对视脑子就会浮现大量不属于我的奇怪的东西,或者说不属于秦风的其他记忆,但当我看到你的方向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思路又暂时正常起来了,没有那种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感觉了。这说明什么?”

周巡当机地迷茫摇头。

“这说明我们俩在其他的影视宇宙也没有过交集。扮演你的演员和扮演我的根本就没机会同框过!”

周巡决定马上给老关打个电话,但就在他忧心忡忡把号拨出去的时候,对面根本没人接听。

“来不及了!周巡,这个世界的故事线,很快就会像超市货架上落下来的红牛一样乱成一团了!”

 

周巡也敏锐地察觉到了迷茫在整个会议楼里的危险气息,他知道自己不该相信眼前的疯子,但在他能反应过来之前,手指已经给对面的人解开了手铐,并且把他的初音x来同款发型小女友给放了出来。

跑出临时关押室的秦风马不停蹄地像大教室跑去,现在大教室人去屋空,但所幸那个金属的盒子还端端正正地放在桌子上,支棱着金属线。

“唉这是什么啊?”周巡从裸露的金属线中间发现一张便条,手指一动把它抽了出来。

 

“危险勿动,次元爆破机是极其危险的杀伤性武器,旨在彻底摧毁所处平行宇宙的基础原则,一旦被感染人员跳脱原设定和其他设定人员缔结了新关系,则无法再进行时空撤回与重置。

本品重置恢复方法……”

 

后面的内容被抹掉了,周巡骂了一声粗口,“靠,这什么意思啊?”

“还不懂吗?”一直在吃棒棒糖不说话的女孩鄙夷地冲剩下俩人翻了个白眼,“就是在我们修好这东西并且重置它之前,要拆拉郎,保原配。”

周巡和秦风齐刷刷地看向她。

“切,还侦探宇宙观下的人呢,连同人跨剧拉郎配都没听说过吗?”

女孩踮起脚拍了拍周巡的肩膀头,一脸云淡风轻事不关己淡定地说了句,“这位大叔,拯救你所在世界的重担现在就落在你身上了。”

“什么玩意?”周巡皱起眉一脸的黑人问号。

“我猜你们这儿肯定也有不少非主角的技术宅,就那些天天啊给你们主角做苦力的配角,我要联系他们一起在最短时间内把这玩意修好。而你,要负责锁好大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证那些马上要因为次元爆破而行为错乱的侦探们不会和别家的搞在一起。”

“那他呢?活我都干了他干什么?”周巡刚想指旁边的年轻侦探,却只听见身后传来一声——

“我逃命!!!!”

周巡顺着声音看过去,发现著名警痞严警官严头儿正举着折叠椅在追秦风,“猫妖哪里跑!”

 

“看见了吧,这药效已经开始了,你还要注意负责着点别出了人命。”

Kiko含着棒棒糖,把周巡拉近点用一种大叔我看好你的表情对他挑了挑眉。

“你知道为什么你能胜任这个角色吗?我刚才仔细观察了一圈,好像只有你是单身狗啊。”

 

淦。

 

(下)

周巡,一个身体健康思想积极的大好刑警队长,除了脾气爆点几乎没什么毛病。

现在正面临人生中最大的挑战,他刚刚开启了新副本,难度,地狱,

原本只是来参加一年一度让他头疼的交流大会,却在这个会议上被从天而降的两个自称是从电影里来的家伙一番话就否决了自己多年形成的基础三观,不仅正面临着集体发疯了的“我国公安力量的中流砥柱”,而且还要顶着个单身狗的光环去撮合其他的情侣。

他周巡又他妈要拯救世界了。

不过这样起码有个好处——

大家以后还比个屁的侦探谁胜谁负,豆瓣分高的先说话好了!!!

 

周巡从一楼大门口锁完门后果断地三步并两步冲上了二楼找关宏峰,毕竟这个时候还是先把自家大小皮卡丘找到比较好,刚拐了个弯就远远看见了大关,果然身形显眼的侦探就是好找,他家关老师才不会给他费心…………呢吧?

周巡眯起眼,看到关宏峰旁边还有个人,而且看上去像个女的——

白锦曦???

周巡发誓自己从来没想象过关宏峰能摆出这样深情款款的眼神,感觉他妈就在跟看鬼上身一样!而且面对的还是以刁蛮任性武力爆表出名的白锦曦,关老师是怎么想不开了要换种能索赔的方法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周巡一路贴着墙根凑了过去。

“蓉儿……”

蓉儿是谁?

“我是刮痧啊。”

周巡噗嗤一声把口水呛了出来。不知道在哪个神奇的宇宙观下他关老师竟然有个叫刮痧的土味名,周大队长从后面靠过去打算找个机会把关队先打晕扛走再说,就看见关宏峰牵住了白锦曦的手腕,而白锦曦并没有如周巡想象中的一个左勾拳招呼过去。

“你是……谁?”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是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跟我走吧,我带你逃离这里。”

“但是我,我不知道,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弱女子,我很害怕。”

什么玩意???

周巡扣扣自己的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白锦曦,刚才对着关宏峰说,她只是个弱女子?一个徒手放翻三四个歹徒分子的弱女子?

周巡看着再发展下去还指不定俩人要进行什么骚操作连忙跳出来赶在关宏峰能说更多之前一把从中间掰开了他们的手——

“你俩一个优酷一个爱奇艺,出品方不同是没有结果的!就死了这条心吧!”

奇怪,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出品方是啥?

不过管他呢,周巡一把揽住关宏峰的腰打算把他抱起来从这个场景带走。

试了两次,失败了,于是周巡转身一把扛着白锦曦就跑了。

 

“唉!你放开!放开!你干嘛啊你!”

“别动!我这是救你的命呢,你不记得你家韩沉韩队长了吗?那天天恩爱秀的,怕不是快让你给秀死。”周巡哼哧哼哧扛着白锦曦就跑,总而言之虽然没找到韩沉在哪儿,但至少得把这姑奶奶从大关身边弄开,他可不想回头小关找自己拼命。

跑了没几步周巡给累的够呛,只能把肩膀上的人放下来喘口气,这刚一放下就被左勾拳招呼了一下,“周巡,你疯了??”

“行,这回是你,没跑了。”周巡捂着肚子咳了两声,定睛一看,嘿,韩沉正好在不远处。

但是谁能告诉我那家伙旁边的林涛是怎么回事?

显然白锦曦顺着周巡的方向看过去也愣了,还没等周巡反应过来,她已经捋着袖子直接冲过去了。

“你俩干什么呢!”

完了完了,周巡大叫不好,这三个人战力可不像老关似的,他可不一定劝得住……秦明呢!那个大冰山的法医去哪儿了??

周巡一狠心一个蛮牛冲撞就冲进了三人堆,一把揪住林涛的夹克就把他拽跑了。

“你干嘛!”

“带你去找你家法医!”

林涛这百十来斤的大小伙子可不比白锦曦,周巡刚硬举着对方的腰跑了两步就感觉累的眼冒金星。

“林涛你该减肥了听见了吗!!”

周巡眼一闭一咬牙,硬给对方背了起来就跑了。

这他妈到底是开经验会还是大练兵啊!!

周巡背着在他背上懵逼得身体都愣了的林涛,满眼乱转地找那个穿三件套的人,从东头一溜烟跑到西头走廊,实在撑不住的周大队长决定把林涛先扔下再说。

刚把背上的人放下,周巡的眼神锁定了一旁拐角出现的半个身子。

背负着拯救世界使命的周巡立刻飞奔了过去,然后在看到对面场景的时候硬生生逼着自己刹住了车。

他看见,秦明在壁咚方木。

周巡觉得自己脑子特疼,而且不知道为啥就有一种想唱绿光的冲动。

秦法医正眯着眼睛一只手钳着方警官的下巴另一只手撑着墙壁,嘴唇贴过去来了一句“我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的”,而对面从来一脸性冷淡的方木侧写时此刻正微垂着眼,一副任人宰割温良小白兔的即视感。

这俩本来在他眼中属于同类的大傲娇现在正在小角落里酝酿着某种澎湃的性冲击力,感觉下一秒就要上映什么霸道总裁五十度灰的剧情。

周巡有种想过去把秦明的翅膀撅了烤着吃的冲动。

什么?哪来的翅膀?我脑子里在想什么?

周巡晃晃脑子,脑中快速闪过了两个方案,一,过去把方木抗走扔给邰伟。但周巡大体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身高体重,放弃了这个方案。

二,把秦明从方木身旁拉开丢给林涛……唉,林涛那家伙呢?跑哪儿去了又?

周巡抹了一把脸,深吸一口气,那对不住了邰队长,看在咱俩长得一模一样的份上,我不会让你莫名其妙就被绿了的!

于是周巡过去非常硬气地把秦明拽开了。

大概已经不是秦明了的秦明抱着臂,狠狠地嘴角上勾露出了个不屑的笑容。

“你干嘛啊……”已经性格变得软趴趴的方木撅着嘴,声音都低了一个八度。

“方木,你还记得我是谁吗?”周巡抓住方木的手臂,和他湿漉漉的眼睛对视。

“你是……”

“对啊,我就是邰伟啊。你仔细想想。”

周巡一边深情款款地扯谎,一边用拇指摩挲着对面人的手臂。然后在心底里给自家长得一样的兄弟疯狂道歉。

“邰伟……”

“我要跟你坦白,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但从我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觉得你他妈巨与众不同,现在到这个地步,只要你还是我的方木,请你不要喜欢上那边那个人,我现在要大声告诉你——”

兄弟,我这是为了拯救世界——

“我喜欢你。”

于是作为一个老油条非常有吻技的周巡扳过对面人漂亮的脸对准嘴就啃了下去。

对不住了邰队长,我可能得伸一下舌头。

周巡成功地用这个深吻把对方给亲得缺氧面色潮红双腿一软就瘫靠在了墙上,并且周大队长还恬不知耻地挂着个阳光灿烂的笑轻轻揉了揉对方的脸,“等我一下哦,马上就回来陪你。”

然后立马转身一把拉住还在震惊脸的秦明就跑了。

他可不想刚刚牺牲色相挽回来的局面又被这个法医给搞乱了,至于方木那边,周巡心里品了一下,对方的吻都是薄荷糖味的,亲一下好像自己也不怎么吃亏。

下面的问题,就是得找一下林涛那家伙到底跑哪儿去了!

周巡觉得自己现在正在一栋楼里窜上窜下地玩连连看!

 

就在周巡凭借自己比秦明点得高的武力值强行拽着人家跑的时候,眼前一左一右闪过了两队人马,一边是顶着自己脸的邰伟,而另一边——

是拿着吉他和严良一起边唱边抖腿的关宏宇!

周巡狠狠抹了一把脸,给秦明找了个办公室,“大法医,求你了,消停会儿,您就在这儿坐着等五分钟让我给你把林涛从别的拉郎配里拉回来,行不?”

得到了秦明微微皱着眉的点头后,周巡带上房门接着向邰伟刚才出没的方向追去了——

“邰伟你给我站住嘿!你家木木都快让人给拐带走了!”

然后邰队长停住脚步转过了头,在夕阳照射的走廊里和周巡摆了个非常“你的名字”的场景。

周巡这一下子让对方给整懵了。

和一个跟你非亲非故但脸长得完全一样的男人对视是种什么样奇特的经历。

周巡向前一步,邰伟就本能地后退一步,并且做出了一个标准的攻击准备姿势。

“为什么我今天才意识到我们俩竟然长得一模一样!你他妈到底是谁!”

“这个很难跟你解释,当务之急你快跟我过来看好你家方木行不行?”周巡把手举起来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我他妈信你啊?”

“那怎么办,你为什么不换张廖凡的脸再跟我聊!”

“就算我换张廖凡的脸顶着李易峰脸的方木也会被秦明拐带走的好吧!”

对吼完的两个人陷入了迷之尴尬的大眼瞪小眼——

“李易峰是谁?”

“廖凡是谁?”

“那你喊这个名字干嘛?”

“我也不知道啊。”

周巡晃晃脑袋过去把还在懵逼的邰伟推走了,“方木就在前面,接下来你俩就找个房间爱干嘛干嘛就行了,你找个地方办公室play我都不在乎,祖宗你可别在跟我添乱了。”

解决完邰伟的问题周巡火速原路返回去找林涛,路过两个还在桌子上弹着吉他“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地嘶吼的关宏宇和严良。

行,你俩就在上面先待着吧。

然后周巡一转头就看见秦明露着个地主家的傻儿子的表情又和简瑶勾搭上了。

“你有没有试过麻辣爆肚味的吻啊?”

我的天哪!等等这个话多还瞎撩的二傻子一样的秦明又是怎么回事啊!

周巡在“我的病就是没有感觉!yiyeyiye!!”的背景音乐下努力的理清自己现在可以采取的方案——要么找林涛要么找薄靳言。

前者仿佛在公园四处乱窜的大金毛,而后者大概是窝在猫家上的猫主子吧。

周巡一秒钟后就决定先去找薄靳言。

 

薄靳言比他想象的好找,因为这家伙就在休息室坐在沙发上优雅地慢吞吞喝咖啡,而季白就在他旁边坐着,也在喝咖啡。

气喘呼呼满头大汗冲进门的周巡在对方优雅的二次方氛围下仿佛一个误入歌剧院的谐星。

周巡摇摇头把这种奇怪的感觉丢出脑子,“薄靳言,请你跟我来一下。”

“哦?”穿白衬衫的人缓缓放下咖啡杯,露出个笑容,“为什么呢?”

“为什么?为了救命!你再不出来你女朋友就该享受麻辣爆肚味的吻了!”周巡一把拉住沙发上的人把他硬生生横着就拽出了门,原本就最受不了这些干着警察还一脸好皮肤的人了,趁机发泄一下内心的七个不平八个不忿。

拽着薄靳言到了秦明和简瑶面前,周巡把简瑶的身子转过来,仿佛婚礼司仪一样把她的手塞进薄靳言手里,然后苦大仇深地使劲拍了拍,“你俩可让我省点心吧。”

下一秒接着拉着秦明跑了。

但这次的秦明没有傻愣地让他拉着跑,而是以一个甩胳膊成功让周巡重心不稳踉跄地栽了过去,周大队长这一下差点跟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靠,你有病啊!”

“本质上你的脸和地板都是由粒子构成的,所以接触一下也算是一样的。”秦明弯腰下来对他挑眉。

周巡正打算起来接着骂他,突然眼角瞥到了救命稻草,“林涛!林涛你快过来!把秦明拉走看好他!”

接着周巡就看到一只以暖男好脾气著称的林涛过来瞅了自己一眼,“虽然你摔倒是件对你来说痛苦的事儿,但从理论上来说,我这位朋友说的是对的。”

周巡满脸问号,什么时候林涛也拿了傲娇毒舌剧本了?

不过很快两个人都忽视了他,因为他们互怼起来了。

周巡揉揉眼确定一下目前至少这一对在这间房子里互相牵制住了,而且秦明还凑过去主动亲了一下林涛,且不管他们现在是谁吧,反正周巡觉得既然是明撕暗秀就暂且可以把这对放下了——

他那儿还有一对在“雪地里撒点野”的人呢!

 

就在周巡打算去解救小关的时候,突然发现他本来以为已经解决的薄靳言和简瑶那对出了点问题。

对,他们是很好。但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季白也在他们旁边!

周巡这次连犹豫都没有,直接跑了出去,在一楼找到了许诩,在对方能来得及反应之前一把把她这小身板给扛了起来,然后跑到二楼丢给了季白,动作行云流水熟练得令人发指。

 

“你俩到这个屋,你俩到那个屋,老老实实谈恋爱去吧,没喊你不准出来,听见了吗?乖,去吧。”周巡挂着个假笑挥手欢送两对新人。

接下来就是要处理那俩唱歌的了。

经过前面的经验,这次周巡很顺利地在三楼找到了林奇,并把她拉到了桌面演唱会现场。

“严头儿,我把你领导给你找来了!你看一眼我!”

严良和关宏宇停下了手里的乐器,先后跳下了桌子,严良挠了挠后脑勺,“哎呦,领导。”

趁这个功夫周巡立马把关宏宇拉离了现场怕再产生新的相互影响。

“你拉我干嘛啊?”

“喜欢你行了吧,我老喜欢你了。”

周巡一边翻白眼一边想,自己好歹跟大小关在同一个宇宙观下,那怎么说也能凑一对吧,总而言之先把关宏宇弄走再说。

“你搞错了,关周关这个cp指的是你跟我哥。”

“什么玩意?”周巡停下脚步,看着关宏宇对他耸肩,“咱俩还有个情敌的关系吗?”

“我现在也很想揍倒你担心你把我哥弄走啊。”

周巡眨眨眼和小关对视,觉得他那个一脸痞气的暴力样子应该是暂时拿回自己的人设了,果断把手一放,“没工夫现在跟你打架。你要清醒了就陪我找一下染一头绿毛那小姑娘,看看她把东西修好没有。”

周巡和关宏宇在一楼一侧的机房里找到了kiko,对方正在桌子上摊了一大片这俩大老爷们一个都不认识的东西,然后投影在空中的屏幕上正在进行和其他几个人的即时连线,周巡认出来其中有赵茜。

“退一步,别踩了我的东西。”kiko低着头手上活没停直接止住了两个人要继续走的步伐,“这是唐悠,曾日华,周小纂,赵茜,关宏宇你手下那个我没联系到,总得来说我们的共同点就是在你们撑不住了的时候提供技术支持,现在清楚了吗?清楚了的话就出门右转,干你们该干的活去。”

“不是……那你什么时候能修好啊!”周巡退到门口用手做了个喇叭状吼道。

“再等五分钟。”

 

“再等五分钟?再等五分钟天都要像货架上的掉下来的红牛一样塌了!”周巡气喘呼呼向大阶梯教室的方向跑。

“你干嘛总说红牛,红牛是隔壁那俩的,我们的赞助商是爱钱进app你都忘了?”关宏宇跟在周巡后面打断了他。

“啥,我们是爱钱进吗?”

“对啊。”

“那肯定邰伟那边是红牛,刚才脑子窜了。”

“你能不能老替别人家说话了啊,咱出品方和他们都不一样。”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唉,等等,我怎么又说出品方的事儿了,出品方是什么啊!

就在周巡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不受控的时候,秦风突然跑了过去,然后在远处停了一下,眯着眼看向了自己的方向,随后后退了半步。

他怎么了啊?周巡诧异地揉了揉头发,转头一看——

关宏宇突然换上了个阴冷又骇人的表情,这一眼把周巡看得一激灵,“唉,我说小关——”

下一秒,关宏宇推开他直接冲着秦风的方向就追了过去。

“唉,我说唉,你俩别跑啊!”周巡满肚子的气都快给自己撑炸了,这都什么跟什么玩意啊,他狠狠踹了一脚旁边的瓷砖墙,骂了一句也跟着追了上去。

 

真的,这事儿过去之后他说什么也要跟关宏宇揍一架发泄怒火!

 

秦风和关宏宇在他前面跑进了一开始他们发现这个盒子的大教室,门啪地一声在周巡面前关上了,等周巡踹开门的时候,只震惊了一秒就产生了种想死的冲动——

所有人不知怎么的又聚集到这个屋子里了!

我问你,见没见过一群跳脱出次元壁的高智商侦探在一起撕逼的场景?

周巡他现在见过了。

 

“说的就跟谁的片尾曲不是自己唱的似的。”“有本事看点击量啊!”“那你怎么不看网友评分呢?”“虽然你拿了六根金条但是别忘了看谁的正确率最高。”“那个一次都没跳脱成功的你有什么资格在这儿说话。”“是友军,怼错了!我们一个出品方的啊!”“我们还一个作者的呢!”“我们还有联合编剧呢。”“搞得就跟谁没黑化过似的。”“我也父母双亡好的吧。”

 

周巡捂了捂脸,爬上了一旁的桌子,冲着天砰开了一枪,场面暂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了他。

“各位大侦探们和大侦探的搭档们!安静一下,听我说!”

站在桌子上的人环顾了一圈,“各位侦探,你们都是在自己的故事里的聪明人,我没你们那么聪明,但我知道,你们都有那个什么,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的问题,大概是因为越了解罪犯的人就越容易成为罪犯,但是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谁真的成为杀人犯,你们每一个都面临着痛苦奔溃打击,但你们都挺了过来,并且怀着一颗致力于挖掘真相保护他人的心不畏惧做出牺牲,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你们每一个即便性格不同,经历不同,但你们有个特性!绝不会轻易放纵自己去向不可抗力妥协!你们天生是这个世界的反叛者,又是这个世界的捍卫者!所以现在,请你们不要因为这一点小问题,就随意将真实的自己放弃了!就妥协了!”周巡从人群中找到关宏峰,和他对视,“老关!你是关宏峰,你就一直是关宏峰,我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电视剧人物,还是其他什么别的乱七八糟的宇宙里你是谁!这一秒,站在我眼前的是关宏峰!你,你们,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人的权利,而不是被那个什么破机器能左右的!”

周巡从来不知道自己还能作出这么慷慨激昂的演讲。

 

底下的侦探们十分感动,然后集体甩了他一个白眼。

 

操,老子不管了,你们爱咋咋地吧。

 

“周巡!东西修好了。”绿色双马尾的女孩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推开了门,周巡从桌子上坐着转了个圈向着门的方向跳了下来,一把抱住kiko捧在手里的盒子,“按这个reset的键是吗!”

“没错,但是……”

周巡立刻按下了那个红色的小按钮,他一秒也不想在这个时空错乱的房间多待了!

 

 

周巡是在地板上醒过来的,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摔了后脑勺,脑袋贼疼。

等他站起来的时候,发现不仅脑子疼,全身上下的关节也疼的要死,仿佛刚杠了个二百斤的麻袋爬了五楼。

关宏峰关宏宇兄弟俩从他旁边捂着脑袋也爬了起来,周巡和他俩茫然地对视,然后发现还有不少其他辖区的同行在门口附近捂着脑袋刚站稳脚。

周巡看看表,发现时间在下午三点十分,他只记得自己出来找大关,然后听见教室这边砰地发生了一声巨响,就跑过来了。

“我也是听见了响声才过来的。”小关晃晃脑袋跟他说,“然后就记不太清了。”

剩下的兄弟部门看上去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有人朝他们的方向问了句,“唉,周队,关老师,你们没事吧?”

“没事没事,能有什么事儿。就是感觉刚才跟做了个梦似的。”周巡也跟着晃脑袋,随后他想到了,“老关,快跟我走,一会儿会就开始了。”

周巡跟大小关最后出了教室的门,外面走廊上熙熙攘攘都是些准备去与会的穿着警服的人员,这次在大厅的相当于开幕式的会议将会有各级领导讲话和先进个体表彰。

从后门进去的时候周巡正好看见罗飞把自己出门时候开封的一瓶酸奶喝完,周巡愣着看了他一会儿,罗飞舔了舔自己嘴上的奶渍,“刚才听见动静出去了一群人,你们怎么了?怎么才这么一会儿又都集体回来了?”

“啊,没,没什么,罗教授你忙。”周巡做了个请的动作,看着坐在对方旁边的穆大博士把还想跟自己多聊一会儿的罗飞给拽了回去。

周巡到了大小关身旁落座,从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绿藤的邰队长用肘部在戳身旁方木的肋骨,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把身边的人拐到手。

周巡耸耸肩,替邰队长默哀了一会儿,暂且把那失踪的一分钟记忆抛在了脑后。

他面临的,可是接下来整整为期三天的“残酷战争”。

 

 

尾声:

今年的年度刑侦经验大会,周巡果不其然又拖着他身心俱疲的躯体回来了,高亚楠问他怎么了,周巡苦着脸对眼前的大法医说,“你是得亏没去,今年好像哪个市出了个因为法医失误导致耽误进程的案子,现场领导又反复在说这个事儿,你也知道那几个法医的脾气,那现场怼的哟我的吗,血雨腥风,我怀疑如果有条件他们会直接去法医室拉具尸体进行解剖battle的。”

“瞎说什么呢,我们法医对尸体是有责任心的,哪有你想的那样。”高亚楠轻轻打了一下周巡的脑子,给了他个警告。

周巡跟高亚楠打完招呼就回办公室接着吸溜方便面肝结案报告去了。

今天的周巡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又一次拯救了世界呢。

 

END

 

 

 

 

 

 

 

 

 

彩蛋:

 

但这次他在赶报告小憩的时候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周巡梦见自己走进了一个白房子,房子中间有张桌子,桌子对面坐着个脸很模糊的女孩,正在敲电脑。

“嘿,你谁啊?”

女孩敲完手下一段才抬起头来看他,笑了一下,“嗨,你好你好,我是同人创作者。”

“同人创造者?”

“唉,对的,你最近一次和我有关是见到了我的一件作品,我给它起名叫‘同人次元爆破机’。”

“那个盒子是你做的?”

“对的。”女孩回答完就接着敲键盘了。

“所以是你搅乱了我们的脑子?”

“也不是搅乱啦,反正你醒来也会忘掉,我就是,借用一下你的形象进行一下二次衍生创作。”

“你在说什么玩意?”

“因为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给这篇闹剧的文收尾了,而且总感觉让你忙活了这老半天还云里雾里的与不太好,我就把你敲进这个房子里了。”

“所以你是那个唯恐天下不乱搞拉郎配的?”

“也不只是我嘛。”

“你们拉郎创作者能不能有点约束,你拉郎经过原作的人同意了嘛你!”

“没有。”女生抬起头来看他,突然笑了一下,“但是我爽啊。这不就是同人创作的核心意义嘛,而且我开头就说了,‘他们不属于我,请勿当真。’”

“嘿,你这个人有病啊!”

在周巡能来得及过去踹面前的人一脚之前,就从桌子上醒了过来。

 

 

他又一次忘记了自己梦的内容,不过他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张凭空多出来的小纸条。

 

“周大队长,感谢你又一次拯救了世界。

下次我肯定还让你当主角~”

 

真 · END

评论(39)
热度(89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