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白撒/何鬼】系统错误(角色衍生/论坛体?)

cp:白逍遥/撒扫地 一定提及的何田玉/鬼师妹
警告:一定的游戏梗。

游戏论坛》技术交流
《2046完美流程全攻略》阅读11k+ 回复1221

《末日蜜蜂20条结局全收集(附全CG彩蛋)》阅读10k+ 回复233

《求一个狼人前传二十层无伤过操作》阅读2k+ 回复542

《推广:新年活动—恋与nznd福袋20连抽-珍稀白rap金装皮肤》阅读99k+ 回复5124

…………

《求助:哪位大神打到仙梦昆仑白逍遥任务了啊,我游戏好像出bug了》阅读3.5k 回复121

楼主:林路人
RT,最近上市的那款单机修仙游戏《仙梦昆仑》,我已经上手一周了,现在是51级,剧情线走到昆仑派仙侠大会了,本来玩的好好的,快要过昆仑章节了,系统任务是和白逍遥决斗,按理说我刷的装备绝对够刷白逍遥副本了。
但是,就在楼主打白逍遥副本的时候,血条却突然掉底死亡了。我以为是卡bug了,就用道具?原地复活了一次,结果登陆界面发现昆仑派的NPC竟然都围着我?
然后我又死了。
截图20180106.jpg
我反复重启了好几次游戏,剧情线就是卡在这里过不去,有没有大神帮我看一下,我是打的方式不对还是游戏bug?

游客246954:
仙梦昆仑?是盛玩甄氏下的那个新单机吧,他们厂子的单机现在都没什么人玩了吧,一看就是辣鸡游戏。

飞上枝头【lv3】:
啊,你玩的真快啊,发售那天我就入手了,现在连蓬莱线都没打到,不过他们公司游戏bug也是正常,你打开游戏的环境包看看缺不缺dll。

罗生:
盛玩甄式老样子了,一个游戏起码得更800个beta,再补1000个包才能玩,甄婊日常。

林路人【楼主】:
我还特意看了的,不缺dll,我刚才又重启读了上一个档,发现只要不接杀死白逍遥的任务就行,还可以正常走动做做支线,但只要你接了主线任务【白逍遥的挑战】,刚要进副本就会死,然后蓝屏闪退。
真讨厌。

游客2468425:
要不下个DX修复器好了。

林路人【楼主】:
我下了,但还是不行。
我就很好奇这个游戏安装路径下的文件我也看了呀,感觉没啥问题,不应该出现这么奇怪的bug。
而且这一次让我觉得更奇怪的是,本来前几次我接任务之后就直接找白逍遥就行了,也没有别的NPC对话。
结果这一次,我接完任务,多了一段对话,有个叫撒扫地的NPC,问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是没有回复选项的,然后我把他的对话框叉掉,接着去桃林过白逍遥的副本。
然后就又蓝屏闪退了。

罗生:
我刚才也入了这个游戏,让我看看。

林路人【楼主】:
我靠坛友们!跟你们说个贼奇怪的事儿!
前天我不是又退了吗,然后我昨儿出去吃饭,没开这个游戏,今儿晚上回来才又开一局,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结果我接了【白逍遥的挑战】的任务,撒扫地的对话框又出现了。
但是,这一次他竟然说“你怎么就一次又一次,你就不能放过他吗?”
然后我叉掉他的对话框,他又出现了,接着一阵乱码,蓝屏闪退。
不过这次我截图了来着。
2018010801.jpg,2018010802.jpg

游客263463:
你这样搞的我有了个细思极恐的脑洞,这个npc怎么搞的像知道玩家你的行为似的?

飞上枝头【lv3】:
甄婊家有说他们做的是metagame吗?没有吧,感觉他们不是会干这个事儿的人。
怕不是撒扫地要删除你的游戏文件了,打开杀毒软件教他做人(笑.jpg

罗生:
我翻了翻盛婊家的稿,没有说这是metagame向的啊,不过我在发售平台上看到和你类似的留言了,差不多,都是一接白逍遥的任务就会有个“撒扫地”的npc出来阻止你。
很奇怪,我打算玩一玩看一看游戏文件。

飞上枝头【lv3】:
楼主这样,你直接从安装路径里找到撒扫地的chr文件给他删了试试。

罗生:
唉,楼主呢?
这好几天不见他了,我也打到白逍遥那里了,跟论坛和发售平台评论上说的一样,一要开副本就蓝屏闪退,我看了一下,副本线的文件确实有了改动,不过白逍遥的文件不是很大,他到剧情杀之后就没有别的文件数据了。
我接了个虚拟机,在安全模式下看了看游戏运行白逍遥的任务模式下的后台数据动作,发现好像这游戏有病毒,它会将触发条件硬生生转到强制退出。
我来回试了好几次发现剧情线就是没法向下,感觉就好像是那个病毒非要拦着玩家不过白逍遥线似的。
论坛有人说要删了白逍遥数据硬跳试试。

栀木采:
这个游戏我也入了一阵了,看到这边也在讨论。
这个游戏真的很奇怪,按理说我测评游戏蛮多,也懂点运行的方法,充其量制作组想搞的再怎么玄乎,无外乎就是写一个能改游戏数据的编码罢了,搞的游戏角色好像能跟玩家对话似的,现在这样的市场作也有不少。
但我看了那个多重启几次白逍遥线就会跳出来的撒扫地npc的文件,里面的指令没有写更改游戏文件这个功能啊?
然后我把撒扫地整个文件夹删了,白逍遥线可以走剧情了,然后我完成了杀死白逍遥的任务,但是撒扫地那个npc是接下来乌皇元神章节的重要剧情流npc,这游戏就彻底卡剧情了,原来该是撒扫地的地方没有了。
然后,又一件奇怪的事儿发生了。
剩下的NPC在问我,他在哪儿,他怎么不见了。
我靠,这游戏怎么这么邪乎。

罗生:回复栀木采:
我快速到昆仑派章节了。
看了你的,我把撒扫地的chr文件先复制了一份到D盘才删除的,白逍遥的任务也过了,然后我把撒chr文件又粘贴了回去。
然后,妈的让我大晚上吓一跳的事儿就出现了。
这个npc本来该给我提供乌皇元神的剧情对话,结果他的对话是质问我,你把白逍遥怎么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不能这样对我们…
就反正各种控诉的话,到最后我的屏幕突然开始乱码,然后就彻底崩了。
等我再重启的时候发现——
撒扫地的文件没了!
然后登陆进界面,剩下的npc就坐在桃林里,戳他们也没有反应,最后我在房间找到了鬼师妹,然后她就在骂我。
现在我的游戏彻底玩不下去了,整个昆仑山死气沉沉,根本触发不了剧情。

………

小喵儿:
对不起我要先说,我们确实没有做metagame。
我是仙梦昆仑制作小组的后台编程之一,本来这游戏就卖的少,现在一看评论里还全是卡bug的差评。
我虽然不是核心程序猿啦,但当时写的时候,并没有写那么复杂的角色文件,实话说了吧,盛玩甄式连续发售几款单机游戏遭遇滑铁卢之后现在公司运营捉襟见肘,就外包我们团队写了一份仙侠游戏,我们都看的出来他想回一波钱,所以这游戏才比较粗糙,到处可以见到别的游戏的影子。
本来就是个爽游戏嘛,剧情里也说了,玩家将扮演一个武功盖世心狠手辣的人,通过初出茅庐,血洗蓬莱,人间历练,覆灭昆仑,推翻拜月等章节,最后杀掉所有人吸收乌皇元神当上新魔界至尊,然后一统三界,一款杀杀杀的割草类游戏。
真的没有那么多了,我们做的时候就是本着这个甲方要求去的。
现在盛玩那边也很着急,我们老大正连夜出补丁呢,看他都捣鼓很久了。
怕不是这单要凉了。

游客788647:
捕捉楼上大佬。
话说你就这样把甲方信息说了也不怕查水表(笑)。
不过说不说甄婊那点小心思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凉了凉了,大家等着退游戏吧。

游客124864:
抓住编码大佬并递上橘子树。
话说你们老大连夜写补丁你竟然还在逛论坛,不去帮他。
于是问:你们老大还有头发吗?

………

林路人【楼主】:
坛友们!我回来了!
几天没上,竟然这么多回复,小透明从来没见过,围观各位大佬秀操作。
不过我还是要说说游戏的事儿吧,我那天回去之后又登了游戏,然后接了任务,去找白逍遥的路上,撒扫地拦住了我,对我说“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一次次的复活,我能否求你,放过他。”
然后我这个时候退游戏,把白逍遥数据删了。
然后就没有这个任务了,我自然向下进行,然后到了撒扫地的任务,然后这个npc会特别悲伤的看着你,接下来他说的话真的很邪乎,
“我知道你已经一次次地回来了,我也知道你拥有我所不能理解的高于我们的权利,我无意之中得到了一份卷轴,拥有了一定改变时空的法力。
但我在卷轴里看到了未来,你会血洗昆仑,杀死所有人。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阻止你对白逍遥…下杀手,但你好像就能这样让他凭空消失…
而我除了这个名字,已经想不起他的面容了…”
到这里这个npc会用一种特别复杂的眼神直直看着屏幕外的你,看的我后背一阵阵发凉,就好像他不是在看“甄厉害”,而是在看屏幕外的你。
然后撒扫地就说,“就算我元神俱灭,也要阻止你。”
接下来,妈的我还没在割草游戏里打过这么难的副本,一上来就让他给秒了!
然后我就读档重新来,不过幸好撒扫地招式比较固定,可以背板。
这两天楼主就一直在刷撒扫地副本,终于在今天中午,搓了一套连招,把撒扫地副本过了!
撒扫地这个npc死了,但剧情还是进行不下去。本来撒扫地该提供乌皇元神的任务,好进行剧情流。
不过不方,辛亏了小喵儿大佬透的信儿,乌皇元神是在何田玉身上,去在没有任务状态下挑战何田玉,用之前拿的月亮道具,在杀死他之后把乌皇元神练成丹,现在我等级突飞猛进。
按这个方法,游戏能玩。
注意,一定要先重加载足够多次遇到撒扫地的对话,直到出现他求你放过白逍遥(之前他会一直说话很冲地骂你来着),再接任务退出删白逍遥文件,可以像我一样继续玩下去。
不过撒扫地是真难打啊。
好了我再继续玩玩看看。

手机用户135xxxx5486:
我套找一找还真有大佬搞出了通关办法。
割草游戏突然变难。

………

林路人【楼主】:
坛友们快住手!
这个方法行不通!
本来取完何田玉身上的乌皇元神炼丹按理说剧情就又回来了,但那个鬼师妹的npc却突然疯了!
我以为是剧情呢,但后来玩着玩着才发现不是!
鬼师妹来挑战你,然后屏幕就一个劲乱码,她的脸又哭又笑的大半夜玩跟恐怖游戏似的,突然各种突然惊吓,然后这游戏就彻底崩成乱码了。
我的电脑蓝屏,发烫。
我等了好久才重启,先点进游戏文件,发现所有文件都毁地差不多了,乱成一团。
等你再登陆进去。
就只有鬼师妹一个人在屏幕里看着你哭,点什么都没有反应,我等了一下,发现鬼师妹的立绘会闪动,然后闪过撒扫地和何田玉的立绘形象,不过是死亡立绘的形象。
20180115.jpg
强行退出再登陆还是只有这个,游戏彻底没法玩了。
这他妈什么啊,恐怖游戏吗?
看着鬼师妹的脸我现在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妈的再玩下去要疯,卸游戏卸游戏。

………

林路人【楼主】:
感觉就是,游戏里的NPC知道你玩家的存在但他们不能理解玩家这个概念,只知道你是个超乎他们权利高度的存在。
真的,这游戏玩起来很吓人,现在我卸了游戏,脑子里还都是鬼师妹在哭和撒扫地看我的脸,很致郁,劝大家没事不要在这游戏上浪费时间了。

………

罗生:
坛友们,经过各种测试,这游戏就是无解。
官方给话了,链接在这儿:
《关于[仙梦昆仑]全面召回退款下架的通知》
大家散了吧,官方承认是游戏本身“无法解决”的bug了。

……

本帖已由【管理员】锁定,禁止回复。
——20180224——

2025年,全面人工智能病毒侵袭事件过去后五年,一个以探究游戏都市传说为主题的知名游戏解说终于从一个停运多年的小论坛里找到了疑似关于最一开始《仙梦昆仑》bug事件的经历人的帖子。

业界一直有种传言,当时搞的全国沸沸扬扬的人工智能病毒“三月”,在几乎顺着网络端口黑掉了数亿游戏玩家的电脑后,终于被强力清除了,最后从残破的核心文件里找到了一段代码,解密后是张照片,已经损毁了不少,但有人认为这张照片来自一个破产游戏公司最后的作品,一个单机仙侠游戏里面的一个NPC。角色,白逍遥。

但这只是个游戏都市传说罢了。

当时这个彻底失败的游戏作品仅发售不肖半个月,只有百余个订单,就因为不了解决的BUG被召回下架了,就连光盘版都随着游戏公司的破产而销毁殆尽了。
此后两年因为一次突然爆发的随游戏传播的强力电脑病毒,解决之后国家又加强了游戏方面的审核制度,这个游戏的安装包就在网上彻底绝迹了。

而这位游戏解说花费重金,在账号预告上把“探究仙梦昆仑的未解之谜”噱头打响了一个星期后,终于搞到了一张当年仙梦昆仑的游戏盘。
他连夜打到了白逍遥的任务,果然,在几次闪退之后,他见到了撒扫地的形象。
于是他打开游戏文件夹里撒扫地的文件,发现了一串乱码,游戏解说看了一会儿,突然眼前一亮,将它放入解码器,调出了五年前“三月”被消灭后,解码最后那张图片的解码方式,对这段文字进行了解码。

漆黑的屏幕上,光标闪烁,一会儿,有一行白字跳了出来,它不长,在黑暗的房间中格外显眼。


“将我一身成疯魔,只求桃花仍映得那个少年,浅笑垂眸。不悔,无怨。”





评论(21)
热度(56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