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白撒】丘比特会射桃花箭吗?(明侦角色衍生)

cp:白逍遥/撒扫地(明侦角色衍生)
梗概:道系修仙的白逍遥就这样被隔壁家的熊孩子射了一箭。
警告:一个小段子,本来对这期主题超级无感,后来有人聊天给提了个梗(图在这儿),觉得这样想想脑补脑补也挺萌

白逍遥有时候会怀疑,为什么丘比特射箭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对着俩人射吗?非得一穿串一串,他以为他是在干啥,串鸡心串吗?
至于白逍遥为啥知道丘比特,他不仅知道,他还见过那个光屁股到处乱跑的小孩拿着个金箭窜到他们的领地瞎射。
这种有伤风化的打扮在他们这种东方道系修仙的领域简直是辣了大家的眼睛,当初这小屁孩跑来之后,被自家师父给提溜着又给送了回去——
“你们西方的管好自家的人,别打扰我们修仙。”
“以及,我们这儿有月老了,别过来抢我们家的活!”

对的,在这九重天的神仙榜上,可不止他们一家。
还有隔壁的基督湿婆北欧众神…总之是神仙界就那么大的地儿,但是遍地都是来自不同体系的神仙,在九重天大口上扔块板砖都不一定能砸到五六个仙儿。
但象征着土生土长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的昆仑派特别不愿意和西方那些掺合在一起,自家门一关全当隔壁街的看不见——
“爱信信,不信滚,别打扰我飞升。”

但这阻挡不了有些西方的小神非觉得他们这开满了桃花的中式庭院神秘,偷跑进来,语言也不通,非要翻一翻看一看闹一闹,然后撒丫子就跑没影了。
跑之前,啪嗒一箭射到了白逍遥的屁股上。

白逍遥觉得后背一凉,然后就看见这桃花影下闪出个人影,白发飘飘,拿着把扫帚,悠然自得。
然后白逍遥就感觉铺天盖地的桃花瓣都向他洒了过来,争先恐后窜进了他的心里,噼里啪啦地开了,开的热烈灿烂,把一颗心挤满了,溢了出来,化成了愣怔住的眼底透露的一丝温柔。
白逍遥恋爱了。
他不知道论辈份,他得叫对方师姑舅。

白逍遥年方二八,年轻得像只白翅膀的小鸟,蹦蹦跳跳的少年漂亮的眼睛都是水润润的,高高束起的头发随着动作在脑后荡来荡去,他翘着腿倚在桃花树上,在花瓣里看那个一袭白衣的人。
“这里地面硬,摔得肯定疼。”
下面的人扫完一地落叶,头也不抬,悠悠说了句。
白逍遥正纳闷,就听见咔嚓一声,自己身下这根枝条一下子断成两节,他就从这桃树上摔了下来。
抬头一看,那白发的人正拄着扫帚好整以暇地低头打量他。
“何田玉门下的小徒,我识得你,姓白,唤作逍遥。”
“是我。”
“莫贪玩了,你师父估计又要生气了。”
那人摇摇头就要走,白逍遥爬起来朝他的背影喊——
“敢问阁下姓字名谁?”
“区区个扫地僧罢了,单姓提手撒,无名。”

他怎么都觉得自己不该跟个扫地僧有联系。
他跟自家师父打听,师父看了他好一会儿,才说撒扫地是最近来到这昆仑山来的。
“为何啊?”
“不知,八成是为了仙侠大会。”
白逍遥心里琢磨几个来回,还是溜到后山桃树林,看到撒扫地正在喝酒。
“不如你请我。”
白逍遥跳到撒扫地对面,丝毫没把自己当外人,托着下巴对他笑。
撒扫地叹口气,给白逍遥满上一杯,问了句,“你刚从人间回来吧。”
“是啊,去捉妖。”
“妖可曾捉到?”
“捉到几只,师父让我去的。”
“你师父常说你是百年不遇的修仙奇才,你不要辜负了他的期望才好。”

白逍遥就这样靠一杯酒和年少的娇蛮劲头闯进了扫地僧的世界,他觉得撒扫地绝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简单,但又摸不清深浅,只知道他会抚琴,会舞剑,衣袖之间还总带着一股桃花的香气。
“你说…你有九百岁了?”
某个月圆夜,白逍遥喝着撒扫地的酒,将头枕在胳膊上,抬着眼看对方。
“对啊,九百岁了。”撒扫地的头发垂到了白逍遥手边,白逍遥就绕在指尖玩。
“那你可是见过许多许多的事儿了。…就连心上人怕是也不知道换过几个了。”
白逍遥一边说着看似玩笑的话,一边用余光一个劲儿瞥他。
撒扫地将头发从白逍遥手指间抽出来,拿起一旁的扫帚,“我这扫帚有个妙用,它可以自动识别对象。”
“哦?”
“你看,它现在想把你也扫走。”
白逍遥笑了几下,将酒杯摆在撒扫地面前,“不想跟我说你的风流韵事?”
“没有风流韵事。”撒扫地却摇了摇头。
“那怎么?连喜欢的人也不曾有?”白逍遥笑了起来,少年气十足。
“不是。”撒扫地又摇头,“只有一个。”
白逍遥愣了一下,随后问到,“现在呢?”
“一直是他。可惜,他原来在你们昆仑,我这次再来,却找不到他了。”
撒扫地多喝了几杯,把真心话给白逍遥说了,随后又打量着一轮圆月神情落寞,不再跟这个小孩儿说话。
白逍遥觉得心里堵得慌,他失恋了。


白逍遥现在恨透了那隔壁的光屁股西方小孩,他以为按照他们说的,这丘先生从来都是促好事成双,现在却真成了串鸡心,把他串在了撒扫地身上,不知道把撒扫地一箭串到了哪颗心上面,跟个冰糖葫芦似的,搞的白逍遥是又气又委屈。
他就应该跟师父说,绝对不准他们那些个外来神仙过来掺合东方仙侠的事儿,这简直就是瞎胡乱,这些周天八卦、封五玄黄的事儿,他们懂吗?
但现在还串在糖葫芦上的白逍遥只能喝着闷酒,手里挽几个剑花,将气撒在满地花瓣上。



仙侠大会如期而至,四海八荒来的客人挺多,白逍遥论资排辈排不进这宾客名单,连接待人员也排不上。
看着熙熙攘攘各自安住的神仙,白逍遥从树上翻下来,几下就踩着树枝飞出了昆仑山。
他要去找月老。
把这身上莫名串出来的红线剪了。

月老的地方不算难找,但碍于对方地位,大部分人不敢就这样闯上门。月老池里开满了荷花,白逍遥按照旁人说的,丢了九枚铜钱下去,双手合十,等真神显身。
“年轻人,来求姻缘啊?”
月老是个白胡子老头,笑盈盈的,捋着胡子看他。
“月老儿,我想把我身上的红线剪了。”白逍遥跳过去,一板一眼说的格外认真。
月老打量了他一会儿,笑道,“怎么别人都来求姻缘,你却非要毁了这缘分啊。”

“就是这样,我是被他们西方的那个掌姻缘的丘先生射中的,本来对方的姻缘不在我这儿,我只剩个单相思,还是把这红线剪了的好。”白逍遥席地坐在月老祠里,皱着眉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月老在身后密密麻麻的红线里找了一会儿,转身问道“白逍遥?”
“对,是我。”
“剪不了剪不了。”月老笑着摇摇头,“天机不可泄露,你还是速速离了我这小地方回昆仑山去吧。”
“等等…喂!”
白逍遥还没说完,就看对方大手一挥,自个儿就来到了这月老池边,怎么丢铜钱,那个白胡子老头却再也不出来了。




白逍遥气鼓鼓地回到昆仑打算去喝闷酒,却在桃树林里瞥见了两个身影。
一个是他熟悉的撒扫地,而另一个竟然是他的师姑奶奶。
不知为何两个人看上去却是十分熟络,白逍遥偷偷凑过去,看见撒扫地抱拳拱手向蓉姑奶奶行了个礼节。
“蓬莱的事儿,我很抱歉…”蓉摇摇头,一只手扶住了撒的手腕。
“拜月教的人定会趁着仙侠大会来找乌皇元神,望你们定当小心。”
“我已经差了何田玉把小鬼保护好,他法术高强,你不必担心。”
“…他…还没有消息吗?”许久,撒扫地才缓缓问出一句。
蓉仙姑摇摇头,“我们只对外说是师兄在闭关,这次我去三界云游,也未找到师兄的转世…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陷入了轮回…这拜月教来势汹汹,怕是让他们知道了师兄不在,就会对昆仑下手…”
“如果拜月教下手,我就是把这元神俱灭,也要护得你昆仑一方安全。”

现在白逍遥知道撒扫地的心上人是谁了。
同时他也知道了,原来他以为自己同撒扫地一样,在这仙界没名没份,现在他却突然发现,对方跟自己师爷是同辈。
这东方修仙系统的辈份制度真是让人头大。

白逍遥一直是个敢作敢为的英雄少年,从偷听完对话到现在,他已经不自觉就来到了师爷闭关的后山。
他也从未见过师爷长相,只听师父说,师爷风度翩翩又时常带点活泼可爱的孩子气,而自己颇有几番他的风骨。
“师爷啊师爷,你到底去哪儿了啊,你要是不见了,能不能把你的男朋友让给我啊。”
白逍遥叹口气,推了推门口的石块。
只听哗啦一声,这石块就掉了下去,而白逍遥跟着一股脑滚到了洞底。
吃了一嘴灰的白逍遥起来就看到了洞里的景色,酒壶酒杯还有纸笔,这怎么看也不像闭关的地方,白逍遥过去翻了翻桌上的东西,看到了师爷的尊姓大名——
“鸡关子。”
读出来的一瞬间白逍遥就噗嗤笑了出来。
然后转头却看到洞中一桃树闪亮亮的记忆球,白逍遥凑过去。
等等,这球里,不是撒扫地吗?
记忆球数以千计,密密麻麻把桃树枝都要压弯了,白逍遥小心翼翼转动了一个,看到了一个更年轻的那个一头黑发的扫地僧——

“蓬莱皇子也要躲在这样偷偷摸摸的地方吗?”
“谁知你们昆仑派来意是好是坏?要是你动什么歪心思,我就在这里取了你的项上人头。”
“我就算动歪心思又怎样。论功力你怕是比不过我。”
“我……我…”
“不如我教你个打败我的方法。我这人啊,好美酒,听说撒皇子酿酒酿的三界闻名,不如赏我一壶,再聊聊取我项上人头的事儿?”

白逍遥觉得好玩,就连着转动了好几个——

“别躲了,我早看出你是桃树修成的仙了,而且不只是你,怕不是你这蓬莱皇族一支,都是桃树仙吧。”
“你怎么知道?”
“不难猜测,首先在这岛上有耳闻,其次,你们身上有桃花的香气,来自肌肤,不是什么香囊。”
“你知道了又能怎样。”
“可以怎样呀,我可以把昆仑种满桃花树,睹物思人。”

——
“你可曾想过把这乌神封在你岛上,可能引来怎样的祸端?”
“那你可曾想到把它封印在你的昆仑中,会引怎样的祸端?”
“拜月教论功力打不过我。”
“别再劝我了,三百年了,你怎么越来越婆婆妈妈了。”
“我啊,就没见过有一朵桃花有你这么固执的。”
“这样也好,起码我这棵老桃树,也算在你眼中特立独行了。”
“不是特立独行。”
“那是什么?”
“独一无二。”

白逍遥越看越惊讶,直到他翻到了一颗黑色的球,那球轻轻一碰,就渗出了血光——

“我绝不会让你们把乌皇元神拿走的!我整个蓬莱,都不能让你们再做这涂炭生灵之事!”
“小心!”

白逍遥看到记忆球中的画面骤然变成了血色,而昆仑派的师祖,自己的师爷,就这样挡在了撒皇子面前,被一剑穿破了肉身,而就在他肉身颠破的一瞬间,迸发出的光将撒皇子乌黑的长发染成了白色。
一道白色的光带着他的元神飞向了人界,落到了一片桃花林。
男婴啼哭着,手里紧紧攥着一串桃核的手链。

白逍遥愣了,抬起右手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手链。

画面结束在一袭青衣停在了男婴前面,玉箫的吊穗划过襁褓,“这儿方圆几里都是桃林,哪儿来的孩子啊。算了算了,还是先带回昆仑不要饿着了。”

好了,现在白逍遥明白了。
刚才那个自己进门才刚嘲笑过名字的鸡关子,是他自己。
自己是被拜月教偷袭的。
以及,他的男朋友现在名正言顺的是撒扫地了。

突然地面震了一下,一股强大的魔族功力从洞口涌了进来。
拜月教动手了。
白逍遥勾起个笑容,跳上前面的平台,抽出插在中间的原本就属于他的宝剑。
剑身泛着寒光,被他一握,原本的剑身上生出了蓝色的花纹。

不好好教训教训你们,你们就不知道你爷爷到底是你爷爷了!

砰的一声,洞口的石块迸裂,从中飞出一个少年,直直落在刚刚交战了的昆仑派和拜月教中间。
何田玉正扶着撒扫地,而一旁的蓉仙姑用剑撑着自己的身体。
“逍遥,不要胡闹!快回去,你不是他们的…”
“徒儿,退下吧。”白逍遥挥挥手,用剑挽了个剑花。
“等等…你怎么能拿动…”
“这还不简单吗?”
白逍遥举起宝剑——
“因为,我就是,鸡关子啊。”

白逍遥用剑气冲破拜月教人马的时候,有那么一瞬相当确定地决定了,他以后还要叫白逍遥。

拜月教被大家联合击败了,唯独何田玉满脸复杂。
曾经的徒弟变师父,请问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还有个事儿要跟你说。”白逍遥把何田玉拉到身边,“其实吧,乌皇元神不在鬼师妹身上,我给转到你身上了。”
何田玉满脸震惊地看着他。
白逍遥把手一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所以,你把过去的事儿都想起来了?”
白逍遥再飞到桃花林的时候,撒扫地还在那石头酒桌前等着他,“别说,我早该注意到,你的眼睛和他有多么像。”
“其实,并没有,我只是看了鸡关子的记忆球才知道了一切,我自己并没有任何前世的印象。”
“哦…这样。”撒扫地摇摇头,“那我也不便再留在昆仑,请恕我…”
“听说撒皇子酿得三界第一好酒,不如先赏我一壶,我们再聊聊你要始乱终弃的事儿?”
白逍遥冲他眨眨眼睛,抬手将垂下来的一缕白发捋到了对方耳后。
那个人映在桃花下,笑了起来。

白逍遥有时候还是会奇怪,自己已经没了前世所有的记忆,却还是喜欢上了同一个人,难不成还是这西方的丘先生这一箭起了作用?
丘比特能射桃花箭吗?
但想想撒皇子心上人其实是自己的前世,又觉得心里有点憋,好像那糖葫芦串的问题还没解决。
白逍遥挽着剑花,看到鬼师妹提着那个光屁股的小孩走了过去。

“跟你港多少次了,不要跑到我们东方的地盘来,小心我师兄去告你哦。”
“唉唉唉,小鬼,他怎么又来了,你小心被他射到哦。”
“哎呀,小师父,你不知道吗?西方神的招式,对我们无效啊,不是同一个体系中的伤害不算的。”
白逍遥愣在桃树林里。

好吧,现在看起来他不应该埋怨丘先生了。
反而应该感谢他来着。
总而言之,反正他泡的本来就是自己的男人,别人也管不了了吧。













注:他们其实还是在一个游戏里,所以隔壁的神们是指其他神怪体系的游戏,才会有伤害不能干扰,月老树就是游戏里常见的结婚系统,最后白逍遥开大能击退拜月教是因为那把鸡关子的剑是顶级橙装,白逍遥一个王者带着一群钻石开了一波团。


















评论(14)
热度(5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