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hey,我终于能心平气和地说我是个理工生了。


以前我不喜欢我理工科领域从业人员的身份,因为我总觉得lof上的大家都更喜欢和文学社科艺术类的学生或者从业者一起玩,而且这样的太太也特别多, 在他们分享自己的三次元生活趣事时,总是能在评论区看到许多感同身受。


所以早年的我很讨厌承认自己的从业领域,甚至在早期注册账号的时候很希望别人觉得我是个社科类领域相关人员。


我的日常对于大部分lof上的用户来说是很无趣的,我每天要用到的东西都是数学物理计算机。

未来仍旧是数学物理计算机。


而且一辈子都会是和数学物理计算机打交道。


有些伙伴随随便便讲讲自己的研究领域的某个模块,都会让人觉得很有意思,她们可以分析某个你喜欢的历史人物或者故事,就算是我,也会更喜欢看这样的轻博客内容。


我有时候会也想聊聊我喜欢的我从事的领域,我也会在生活中琢磨出来一些很好玩的东西,我真的好想也分享出来,就像有一次我兴冲冲地跟大家分享某个关于浮点乘法的细节,但是我的兴奋劲过去之后,发现其实没有小伙伴明白我在说什么,于是尴尬的我只能默默删了那条lof。


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在首页,有点讨人厌。


我觉得数学物理计算机的有趣,但在这里,大多数都不会觉得这些东西有趣,反而会有点无聊又繁琐吧。


就像在一个以文艺为基础的博客平台,一个非专业人员的行文措辞,总会感觉有点格格不入。


但这一年来,这种感觉在我不断地对自己进行自我接纳和认同后,慢慢变得平淡起来。


我即不以我是个理工从业者为耻,也不以我是个理工从业者还在业余爱好里保留着写作的习惯为耻。

我即不以我是个理工从业者而沾沾自得,也不认为其他的领域的从业者就要比这个行业的人更所谓的“能力不强思维混乱”。


我不认为选理工是与“一代工二代文三代艺”说法挂钩的贫穷的同义词,也不认为选文学或艺术就是“成绩不好”的代名词。



我只是个单纯的理工从业者,干着我选择了的行业,保持着种平和的学习态度,和真诚的敬业精神。


我终于能平静地接纳并且承认这个身份了。


而且,我觉得我也将会有机会,给大家看看,一个国内最普通的理工从业者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没有你想的那么奇怪,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刻板,更没有你想的那么洋气。


我觉得,我可以以后分享一些我生活中的趣事,来告诉大家一些我相关领域的科普小知识。


可能会写一些原创角色的小故事,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评论(28)
热度(152)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