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沙雕文】《如果我是耶稣你会爱我吗???》

cp:兴渤/雷渤/红兴
梗概: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孙红雷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警告:
*心机婊渤预警
*真实的渤儿当然不会有这种又心机又绿茶的内心戏,仍旧是玩梗瞎写纯属虚构,当成个某节目AU吧。为了和现实有区分度里面有些情节做了改动而有些是杜撰的。
*电影宣传期的老六位戏份真的很搞笑,我并不是吐槽渤儿和红雷哥的颜值,我就是真的想玩这个梗,没有文风,灵感全是上映期我和朋友的聊天吐槽
*“渤哥的沙雕婊气系列”第二部,第一部在《我的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我保证你看完仍旧会有一种这什么沙雕玩意的读后感。


【第一章:黄渤先生有那么一点点不想和张艺兴演兄弟】


黄渤先生,中国著名一线实力派男演员,毕业于中国著名演艺高等学府括弧配音班括弧完,早年凭借一部小成本黑马电影中的惊艳表现和一句青岛市骂步入大众视野并在同年成功带动了班尼路的服装销量,后来凭借一部反映人性的深刻剧情片斩获金马影帝桂冠,该电影拍摄期间的某著名剧照时至今日仍旧广泛流传于网络中并配以文字——“妈我学医回来了”,黄渤先生的身价在拍完以某盗墓电影为代表的一系列一线商业高票房大片后呈指数形式上涨,时至今日已然由五十亿影帝涨价为七十亿影帝,或许长的二十亿是论斤计数算在了某盗墓电影之后黄先生就再也没回去的多余体重上,但总而言之黄渤先生在中国一线男演员中,按平均肌肉组织市场价来算基本是一个跟唐僧差不多金贵的男人。

当然这些列举的均是黄渤先生在他演员这个职业下的辉煌成就,黄渤先生这些年接过的角色类型不少,从智障到娘娘腔一应俱全,但竟然全保持着演技在线不翻车的完美记录,这也是与黄渤先生本身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热爱本职工作的高尚节操分不开的,于是已经在做演员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的黄渤先生终于打磨多年拍出了自己的处女作荧幕电影,向院线电影导演这个职业勇敢迈出了第一步。
多年前那个在首部荧幕处女秀里指着舒淇的广告牌夸妮儿真俊的小渤,终于成为了在电影处女作里和舒淇演情侣的渤导。
真是新时代努力和励志的代名词。


说到努力的代名词这里我们就最好再提一提另一位和渤导有关的张艺兴先生,张艺兴是一位以努力努力再努力作为微博名,拿中国地图做头像,曲库停留在大花轿春泥刘海砍樵等歌曲的根正苗红优质青年偶像。渤导和张艺兴是通过某综艺节目认识的,并且和其他四个人一起快速结成了在娱乐圈让人瞠目结舌的神仙友情,渤导天生是个操心的命,具体在节目里的表演是喜欢奶孩子,当然作为六人“闺蜜团”里老小的张艺兴备受几位兄长的喜爱,在这个“规则什么规则?最高规则就是没有规则”的节目染缸里从一张白纸快速上色,成长速度之快让人咋舌。

张艺兴,一个真正集百家之长的仿佛拿了郭靖剧本的男人,在四季节目过后,已经成了一个说话像黄渤拥有王迅技能长着黄磊脑子和罗志祥同等颜值的孙红雷。


格外照顾自己这个弟弟的渤导在自己的处女作里给对方安排了一个叫小兴的角色,身份是渤导自己饰演的男主角马进的弟弟,渤导纠结许久考虑良多最终还是拍板定下了这个角色——
认准了!就是你了!

这种自信满满在渤导看到和对方定妆造型的第一次合照显示在屏幕上后迅速产生了动摇。
渤导看看自己在照片上的脸再看看对方的脸,加之旁边舒淇一句惊叫“太胖了,怎么可以这么胖!”瞬间觉得自己有那么点不想和张艺兴演兄弟。
好讨厌哦!他比我好看耶!!


渤导的这种心情直到孙红雷进组那天才得到了缓解,渤导仔细看了看对方那张平面直角大彩电似的脸,忍不住凑了过去拿出了手机。
“小渤儿,你要干嘛?跟我自拍吗?”颜王猛地睁眼,仍旧是渤导见过的眼睛最小的双眼皮男人。
“怎么?不行啊?”
“那你要用我的手机拍啊,我的手机有美颜功能啊。”
“就你那美颜相机,磨皮磨得眉毛都没了。”
日常揶揄了对方一句后渤导举起手机小手指一点咔嚓一声,五寸的屏幕上就留下了自己和对方的倩影。
渤导对着那张自拍合照左看看右看看,自己圆眼小脸小泪痣,对方小眼大嘴像傻子,特殊角度一卡自己的颜值竟然显得比对方绝对不止高了一两点。
渤导非常满意,嘴角忍不住上翘地保存下了这张照片,然后休息间隙转手就发到了某节目的六人闺蜜群里,配字——
“红雷来剧组了,欢迎欢迎,一起自拍[/调皮][/调皮]”
不消一会儿渤导的微信就弹出了小红点,点开一看果然是小猪在群里,作为迷弟的罗先生很捧渤导的场,“哇,渤哥,你这张拍的好显脸小啊,你用滤镜了?”
“没有,你以为人人都像孙红雷似的,这是纯天然的[/调皮]”
紧接着小猪就发过来一条语音,渤导放在耳朵边点开一听,“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渤哥你又变帅了,爱你呦哥。”
心花怒放的渤导很礼尚往来地回了一条语音“爱你猪,你也帅,我们俩是颜值双胞胎。”
黄渤先生哼着小曲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丝毫没有意思到自己的行为仿佛是女生朋友圈发自拍,底下评论区——
“好美呀!!”
“哎呀,也没有很美啦,你也很美呀。”
总而言之,婊气冲天。



【第二章:据说拍照向后躲会显脸小】


我们曾经说过,某节目是个神奇的节目,六个大老爷们竟然能活生生凑出15个cp,也就意味着黄渤先生只要想,从剩下的五位里面挑一位组合就能给cp发糖。
黄渤先生和张艺兴先生的cp叫渤兴,定情信物是龙虾项链这种听上去又接地气又压饿的东西,定情地点是在一辆x菱面包车上,黄渤先生在夜风中远远地望着小艺兴,一人背负重担,一人迷茫无邪,遥遥相望,一眼万年,靠一曲Bgm当期封神,站渤兴的后期第一次爆发小宇宙成功于万千cp中拔旗而起,carry全场一举拿下mvp!
这是他们最能打的时刻。
也是唯一的时刻。

此后站兴渤兴的小可怜们在前有红兴封路后有双黄堵截的重压下默默给挤到了边边角,画着画着圈圈发现怎么边角里还有一个也蹲着长蘑菇。
后期G凑过去一看,唉唉唉你不是站雷渤的后期H吗??
后期H哼地一声一甩头,挪了半步。
我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不跟你们这样站对家的后期同流合污!


其实渤导真的是宠小艺兴的,从第一眼渤导就觉得张艺兴这孩子天真可爱,就像长辈对乖巧的小孩本身就会加一层喜爱buff ,这种喜爱更多是单方面的“你妈觉得你没穿秋裤”的喜爱关心,给你夹筷子鱼“孩子你得吃鱼啊来我给你挑挑刺吃鱼聪明啊!”而小艺兴呢,作为一个对前辈特别有礼貌的晚辈,张艺兴先生是真的崇拜他这位什么都行的哥哥的,而且因为谜一样的中二脑洞搞得一大一小两个人脑频率莫名共振,颇有“你与你的熊叔叔一起在车库里搞发明创作虽然最后大部分会魂归垃圾桶但你们还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知识和情谊”的风范。

所以当渤导选堂弟这个角色的时候,面对一白板的候选名单,和按时间排号试镜的大量候选人,舒淇才提了嘴张艺兴的名字,渤导突然眼前一亮。
渤导觉得ok。



渤导其实很多时候内心已经有最终的决定了,但作为一个纠结症患者他还要再试试别的,要试过一圈才会认定自己最初的决定,但这个尝试的过程就像在验证自己“你看我做了这么多尝试选出来的肯定是最合适”这个结论——
这种行为放在一个艺术家上会被收录进高考素材当作精益求精的例子,但放在一个甲方身上会被人匿名投稿“奇葩甲方那些事”。
“甲方改了八百多遍选择,最后他妈的跟我说要初稿!”
渤导就是仗着人缘好为所欲为你打我呀。


即便如此渤导还是面试了很多堂弟的演员,其中还不乏他的各种迷弟,面试完了还不忘鼓励鼓励肯定肯定对方“哎呀你演的不错”“哎呀你演的也很好”“哎呀你演的太棒了好了回去等通知吧”最后把人送走一个电话拨出去“张艺兴你来演这个角色都定好了名字就叫小兴!”
安排的明明白白(不是
这是渤导的电影,渤导怎么高兴就怎么来,谁还不是个小秋田了怎么滴哼。


当然渤导想找张艺兴小朋友的时候又突然犹豫起来了,哎呀我又一直没跟他联系他会来吗?他那么忙,一个当红小生,那么多机会围着他,这又那么费时间还那么苦……哎呀好苦恼哦
渤导很想匿名发个求助帖,“想请一个鲜肉男神级别的男生来帮我的忙,又怕他拒绝,我该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渤导会发这种一听就聊骚怀春少女婊气满满的东西吗!?
对的他会。

“艺兴你来吧,这个角色的名字就叫小兴。”
“哥,你让我想想,我在犹豫是拍电影还是做专辑。”
“哥让你帮忙,你就说帮不帮吧。”
“哎呦喂我当然想帮忙,但我不是个演员我怕……”
“有哥在你怕什么,那你想想吧,不过说好,只给你一天考虑时间。”



我看楼主是个暗恋男神的小女生吧,遇到这种问题你千万不能怂,你就直接跟他说——24小时后给我答复,你就说咱俩到底能不能处吧。
这是渤导匿名贴“我跟一个鲜肉男神级别的男生关系还不错,我最近有个很用心的事儿想请他帮忙,但他身边机会很多也很忙,我也没提前跟他说,我特别想他来,但又怕他会拒绝。”的最高赞回答。

一天之后就签合同了。
毕竟张艺兴可是个靠谱的成年男性!
渤导觉得这个感情论坛真的很不错。




接下来我们不妨提提另一位主人公孙红雷先生,孙红雷先生和渤导真的是好朋友,秋田和牛头梗友谊的那种好朋友,可能因为人生经历都很丰富坎坷,两位是那种会酒后走心的铁友谊。孙红雷的喜爱表现就是喜欢你就缠着你,所以作为一个“穿个小孩的鞋能玩一天”的大龄颜王,孙漂亮是真的会没事就戳戳黄先生玩的。
而黄先生呢,心里明明不嫌弃却嘴上嫌弃又身体嫌弃,花式怼雷宝典一月一修订半年一新版都不带重样的,一到关键时刻又对雷宝宝宠得不得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凑活过呗还能离咋的”的青岛贵妇价值观,就说拍电影客串,渤导一提,雷宝宝就雷厉风行两肋插刀地来了。
演渤导的债主。

然后戏份因为时长缘故被删的一帧不剩,成为彩蛋的机会被徐峥半道截胡,在客串神经病的宁浩等人都有特别鸣谢的情况下,孙红雷只在狗年预告里留下了“汪汪汪汪汪”的台词以及一张雷渤兴迅的合照——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合照中渤导一个人趴趴头显得少年可爱青春无敌,剩下的不是满脸黑粉裤子肥的身材完全走样,就是一头摩丝打多了的油发恍若奸商,还有一个笑得满脸褶子眼都没有仿佛暴发户。
渤导这个人哦,闺蜜团合影都只挑自己好看的往外发。
你给他们美x秀秀一下都不可以吗?


渤导在越看自己和张艺兴的合影觉得自己脸越大的情况下忧心忡忡对着小艺兴,“艺兴啊,你觉得我头大吗?”
“不大,真的,哥,你看我也很头大。”
真的要说什么马进和马小兴像兄弟的地方绝对是头围。
但是张艺兴脸小啊!
于是渤导在偷偷手机x度了“拍照显脸大怎么办”得到一个“往后躲”的答案并且学习了“v字手遮脸法”后再出席活动和张艺兴同框果断小手指往下巴一比把对方往镜头前一推——
“你脸小你站前面!”




【第三章:黑化程度和皮肤色号有必然联系吗?】



渤导坚持要选一个颜值相配的和自己演兄弟,毕竟兄弟俩嘛基因在这儿呢。
什么你跟我说马进的二叔是马小兴的后爹??啥?我没听见。
于是渤导果断找了张艺兴。

张艺兴来了扮上妆就给渤导看,渤导左看看右看看,过去咔嚓拍个合照。
什么,他还比我好看哦?!?
“来,那个谁,再给他涂点黑粉。”
经过一番做旧创作,渤导终于用妆发把对方折腾地层次分明了,最后啪给对方眼镜裂个纹,渤导看看这个仿佛从煤堆里挖出来的“小鲜肉”非常满意。
我这是为了剧情需要,才不是什么嫉妒心作祟。

上完妆拍个合照发“闺蜜群”里,不一会儿就看见个小红点,是孙红雷发来的语音。
“你把我心目中最美好的宝贝儿怎么了!!!孩子还小啊你不能这么虐待他啊!!老妖婆你有什么冲我来!”



说实话渤导还挺喜欢和红雷凑cp的,一来是可以随意地作妖好玩,二来是捋一捋渤导的各大cp——
双黄,菠萝,兴渤,坤渤,渤玲……
渤导觉得自己始终处于一种眼睛没人家大脑袋顶人家俩的状态。
而跟孙红雷在一起完全没有这种困惑了呢!渤导好自信好愉快哦!

想象屏幕那边牛头梗的张牙舞爪,渤导作妖之心猛起——
今天我这红兴大教主也不当了,我这就把张艺兴拐走!
夭寿啦,孙红雷的宝贝儿跟着前女友跑了!

蹲在墙角的兴渤兴后期猛的一激灵,拉住旁边站雷渤的后期,“我觉得我可能到了要翻身的时候了”。
对方翻他个白眼“你瞎想什么……卧槽,我怎么突然也有一种要翻身了的感觉。”
两个冷cp后期执手相望,不知道哪里来的变化,终于后期H发了话,“要不咱俩,联手吧?”
人类的本质就是王境泽。

然后墙角里又来了一个后期蹲下了,后期G后期H齐刷刷“你谁啊?”
“我站磊落的。”对方和他俩一一握手,指着不远处站红兴双黄的大户“看见了吗,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倒霸权主义!自由属于冷cp。”
“我们仨加起来都没有人家tag十分之一热度高怎么……唉唉唉我说你要去哪儿啊!”
站磊落的后期已经冲到人群里以一敌十抢剪刀权了!
真是可歌可泣。



成年靠谱男性张艺兴非常努力敬业,导演说让东绝不往西,说让钻柜子绝不修发电机,说让跳舞就地最好的舞台大幕拉开争第一,说让吃鱼——
成年靠谱男性张艺兴突然非常懵逼。

“哥啊,那可是鱼啊!真的鱼啊!哥我这个,我真的是有心理障碍。”
“你怕什么,这个坎儿你努努力就过去了。”
靠谱成年男性张艺兴只好也蹲下来捧着一条生鱼准备下嘴,渤导拍拍对方的肩膀,摆出一副长者姿态,然后做好姿势对着生鱼就是一下口。
接着鱼发出一声怪叫吓得渤导花容失色一把把手里的东西扔出去瞬间窜出去两米远。
旁边的小艺兴抬头对着渤导眨眨眼,要多清纯有多清纯“导演,你怕什么,这个坎儿你努努力就过去了。”
这个小兔崽子。


张艺兴演的角色叫马小兴,一开始也是个很着马进屁股后面跑天真烂漫的傻小子,因为悲惨的童年有了个皮实耐操的技术宅属性,在流落到荒岛之后生命力顽强地让人咋舌,在海风的吹拂下皮肤色号越来越黑,最后等马小兴彻底成了个小黑孩的时候——
他黑化了!
他个浓眉大眼的,也黑化了!

观众A:我觉得吧,马小兴黑化本身就是一种马进自身黑暗面的投影,他是马进贪婪自私的化身,马进与马小兴的斗争本来就是自我的挣扎与探讨。

观众B:在我看来,马小兴的黑化更像是一种底层小人物畸形压迫下的必然,马小兴的个人经历非常悲惨,在这种悲惨成长经历下他的价值观已然被扭曲了,会黑化也不奇怪。

观众C:我倒觉得马小兴的黑化和马进脱不开关系,马小兴其实是个冷漠且偏执的人,他本来就不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世界的全部就是马进,而马进输送给他的拜金论三观影响了他的行为,最后导致无可避免的黑化。

观众D:难道你们不觉得小兴黑化的主要原因是他哥后来的造型吗?

观众ABC:???

观众D:你看曾经的马进趴趴头正太呆毛小衬衫多么少年气十足,后来在岛上才不过仨月就留了个谜一样的齐下巴内扣,左看像胡八一右看像耶稣,马小兴本来对马进的态度就“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一看自己心目中的爱豆马进竟然变成这个样子那能忍?让那些毁了我爱豆造型的家伙们就一并毁灭了吧!!

清洁大妈:电影已经散场了你们几个到底还走不走了!不要耽误我扫地!


观众E:我站红兴我开一个脑洞,马小兴从一开始就是雷总的人,潜伏在马进身边黑化逼他还钱。
观众F:你们是真的没有意识到这部电影里还有迅哥吗???




站渤兴渤的后期因为买对潜力股在电影宣传期间战斗力飞速猛涨,站雷渤的后期后来居上稳步前进,站红兴的后期边角扣糖料也不少,上映期间站all渤all的后期恐成最大赢家。
——记者在后期工作室现场为您发回的报道。



【第四章:别说你是耶稣了,就算你是胡八一我都照样爱你】



电影很快就到了放映宣传期,而渤导又回到了他的某节目里和剩下的“闺蜜团”展示他的神仙友谊,在面对两大主力cp抱团导致“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飙上高速”的苦涩事件后,渤导打响了兴雷渤大三角的新战役——
看我摔鲱鱼罐头为号!
渤导小手指一点,在孙红雷脸上发出去一条啃张艺兴的预告,在收获成千上万少女的哀嚎后,立刻就被颜王小窗了三个字“不要脸!”
荧屏初吻?很好,渤导更满意了。
我是导演我怕谁。

请问在这个张艺兴站红猪黄渤站红兴黄磊站磊all罗志祥站all猪的神奇节目里孙红雷应该站什么?
当然这种他们自己都捋不清自己cp的情况下我们广大群众站什么cp就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你完全可以骑在墙头上哪边发糖往哪儿跳嘛。
后期F:你又忘了迅哥了!


渤导的电影风风火火地进入了宣传期,不光自家兄弟暴风洗脑似的在各种节目各种场合地点宣传,就连某导演都专门在某节目收官的时候拿出两期来安利电影丝毫不在意自己稀疏的毛发会更稀疏。
这一趟下来的渤导累的不轻,白头发都蹦了不少,但说实话值吗?
反正渤导自己是觉得值爆了!



渤导在今年的生日仍旧接受着铺天盖地的祝福,包括他的“极限闺蜜团”一个不少拖家带口地带着粉丝给新晋小黄导演送上了美好希望,就像渤导曾经对他们做的那样。
渤导看着灯光亮起,也看着无数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对自己露出的笑脸。


小兴同学露着甜甜的小酒窝,对着他哥傻笑。
“你觉得我这张脸大不大啊,是不是有点像耶稣?”
“没有啊,哥你不用在意这些啦,别说你是耶稣了,就算你是胡八一我们都照样爱你,爱你千千万万年。哥哥在我眼中超级帅的——”

这个时候渤导又一次觉得cp这个东西没有那么重要,什么是cp呢,或许cp这个东西就是杂糅了友情宽容互相信任互相爱护以及美好祝福的神奇产物吧,渤导给予了爱,渤导也理所当然地收获了爱。








“快有红雷哥那么帅啦!”
黄渤看着眼前的小崽子说完之后歪在孙红雷肩上,两个人笑出一个同款没眼睛。


可去你的吧,我真的要去找大脑袋徐峥了!
o( ̄皿 ̄///)




【完】

评论(17)
热度(5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