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磊炅】《为非作歹》番外——《新春祝福》

《为非作歹》番外,前作完结篇在这里。

 

黄磊接到电话的时候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会是那个家伙,但仔细想了想,除了他,还能是谁呢?

黄磊,也就是c城起家现在掌握整个西南贩毒线的罗刹老六位中的黄二当家,他们不久前刚刚干掉老九爷,从他手里接过了赵家大部分庞大的毒品帝国业务,现在正处于某种休养生息的阶段,难得地过了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黄二当家笑了几声,跟电话那边打了声招呼。

“何顾问,在欧洲生活得还习惯?被人追着屁股到处跑?”

 

 

 

 

十五年前,黄磊只敢开一辆二手的普桑把那小孩带出省,虽然黄渤丢进河里的尸体让警方放弃了对白家少爷的追寻,但白家还活着的忠心手下可不这么想。

那小孩在车后座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黄磊猜测可能是药物的作用,药还有过度惊吓让这小孩一直沉默寡言,甚至大部分事情都不记得了,黄磊有些担心他会变成个哑巴。

见面的地点在一个不起眼的汽车旅馆,黄磊先开了房间进去,牵着小孩的手让他坐床上玩,小男孩白得过分,乖乖地晃着腿在床上玩一只买给他的玩具熊,也不说话,像是根本不在意黄磊在这里。

戴眼镜的男人是在晚上六点敲开的门,黄磊把他让了进了重新锁上了门,露出了个笑容,“何顾问,好久不见啊。”

“黄老师,那我们可是好久不见。”被唤作何顾问的人身材精瘦,一双眼睛却让人不由有些恐惧,仿佛能看穿到人心里面去,但他却一直挂着个温柔的笑容,像是那种好老师。

“我给那小孩买了点晚饭。”何顾问从袋子里掏出便当,递给床上坐着的小男孩,对着对方笑了笑,“吃吧,你叫什么?”

男孩却没有回答他,只是接过了快餐盒。

“小白,你叫他小白吧,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黄磊替男孩回答了问题,随后给何顾问做了个过来的手势。

“那好,小白,你先吃哦。”何顾问到了黄磊旁边,两个走进了洗手间。

“就是他?”

“还能是谁,红雷非不准我们把这小孩处理掉。我思来想去还是你最合适,他可能有点失忆,还有点创伤应激障碍,这些我相信你能处理好。”

“你想让我给个毒贩的儿子造假身份,还要把这个毒贩的儿子塞进孤儿院,还得让他‘被个好家庭收养’?这可不是件容易活儿啊。”

“你欠我一个人情,我欠你一个人情,这不一直是我们的相处模式吗?”黄磊又笑了起来,舔了舔自己的牙齿。“而且,你喜欢这个小孩对吧。”

“你说的对,我第一眼就喜欢这孩子,他会是个聪明人。——如果教育得好的话。”

何顾问摘下自己的眼镜擦了擦,尽管上面并没有多少灰尘。

“他的父母还有整个情况都在这个文件袋里,你怎么给他做身份怎么安排他我就管不着了。我只需要你保证他不再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黄磊递给何顾问个牛皮袋子,何顾问点了点头,重新回到了另一间房。男孩还在那里坐着,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玩具熊突然坏掉了,脑袋和身子连接的部分断开,里面的棉花都露了出来,他一只手仍旧抓着那个娃娃,吃过一半的便当盒放在一边。

何顾问在看到这个场景是突然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

“小白,你吃完之后跟我走好吗?”

小男孩抬起头,和何顾问对视了一会儿,他的眼神平静地几乎不像是他这个年龄段该有的,过了大概三四秒,他点了点头。

 

何顾问发动车子的时候那个男孩安静地在后座上抱着自己断了头玩具熊,何顾问将牛皮纸袋放在副驾驶座上,黄磊在车窗外跟他告别。

“给他找个好人家,让这小孩好好长大。”

何顾问只是意味深长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当然,他会好好长大的,我保证。”

“只希望他将来不要成了个警察。”

“那你希望他做什么,当个毒贩吗?”何顾问推了推眼镜,“别忘了我严格意义上也算个警察,这次原谅你说话不过脑子了。”

车尾灯消失在了街角,黄磊出了一口气。

事情算是可以告一段落了,希望他这个选择没有做错。

 

 

“承蒙关心,过的还不错。”

“那你给我打电话干什么,别告诉我只是为了说句新年好。”

“跟你说句新年好不可以吗?”

“您可别,我心疼国际漫游费。”

“我们的相处模式不一直是这样吗?你欠我一个人情,我欠你一个人情。”

“你的文件资料我已经收到了。这次人情算打平?”

“我可以再赠送你一个消息。与你们都有关。”

“洗耳恭听,您说。”

“原本计划调往你们那儿特案组的探长刚刚递交了申请来我这边,新的人选委任下来了,你猜谁将在未来负责你们和你们犯下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是谁?”

“沙溢。”

 

 

 




 

何顾问将会在《戴冠恶狼》系列回归。

我们明侦第四季见。

 

 

 

 


评论(15)
热度(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