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为非作歹》作者说明(终于完结了)

作者笔记Q&A:


后续世界观合集我写了,这里。

https://zaogaofeiyu.lofter.com/post/1e77d0d8_1c8dd7094 

 

为了行文方便,后记将采用自问自答形式。


1.完结之后有什么想说的?

 

这文的三观是错的!

这文的三观是错的!

这文的三观是错的!

 

我虽然产出过很多黑暗向的脑洞,但是我明白这些东西的观念都是错的,只是为了创作需求,并不是推崇宣传这种观念。整个文章的设定是混乱邪恶AU,守序善良世界观下当然不适用这种三观。

对毒品说不,从你我开始。 




2,用梗盘点和灵感说明。

未点明细节性格设计。破折号前文章设定,破折号后灵感来源

 

黄渤枪法准头差,文中就没打中过。所以喜欢用冷兵器——黄·逢靶必脱·渤。

孙红雷是这个事件中唯一一个换衣服的,还换了三次。他一直有出去办见血的事儿回来一定换衣服的习惯,张艺兴直接带着衣服去港口接的他。最后墨镜是他的主意——颜王,帅雷雷,孙漂亮。

黄磊迷信,拜关二爷求平安。——祈愿,“我们谁要撒谎谁未来一年就不顺”

张艺兴易被挟持体质,躲不过背后偷袭。——反射弧奇长无比的小艺兴。

罗志祥疼痛忍耐度高,肾上腺素浓度比剩下人高。——小猪跳舞的伤和他的忍受度。

王迅深藏不露。——迅哥总有让人眼前一亮新技能(小提琴,快板,编小品,甚至打油麦籽)。

 

小猪和渤哥走货——六个人综合表现中他俩体力最好。

王迅其实身手跟小猪差不多。——迅哥是军人,只是体力突出都被节目中表现的运气值光芒盖过了。

王迅负责技术支持。——迅哥玩航模。

孙红雷喜欢用霰弹枪。——《征服》刘华强总是拿霰弹。

缅甸人察参。——灵感来源《疯狂的赛车》泰国毒贩。

吞刀片越狱。——黄渤《记忆大师》江丰。

赵九爷。——九爷这个角色很早就在其他文的世界观里出现了,但是那个时候他只是个线索角色没什么性格,在《为非作歹》里才有了丰富的角色设定。灵感来源黄磊《窃听风云3》的陆瀚涛。

局长扮猪吃老虎时刻贴身穿防弹衣。——灵感来源孙红雷《毒战》大聋小聋。

等等……

 

这文里乱七八糟的彩蛋和细节很多,有些节目里的梗我想大部分也能被看出来,我不太想一一解释了,包括时间线怎么盘……大家有兴趣可以评论区聊聊,没兴趣也不怎么影响剧情观看。

这篇文格局舞台都很小,包括你会发现从事件开始到结束只用了不过一天时间,而且大家看过视频都知道结局了,应该算是一个理所应当的故事,因为事件的突发性,这文本身剧情上没有什么太多的矛盾点可以抓,就只能着眼于从人物关系之间找戏剧点。所以可能读起来有一种,明明文章有很多字但好像也没有讲多少东西的感觉,我表示歉意。

 

3,《为非作歹》是已经明确完结了吗?为什么结尾和番外感觉又挖了新坑?

 

并不能说是挖坑吧,更准确的说是按照设想中的计划慢慢展开脑洞里的东西。这个宇宙观很早之前地图时间线和人物关系就做完了,只是在不断完善人物和情节来着。

《为非作歹》确实是完结了,番外指向的是《戴冠恶狼》(其实是先写的《戴》,只是《为》先放了出来),但两个作品除了在同一个世界线下外人物关系并不算大,《为非作歹》的下一步对应的续作是《无法无天》,视频,有了,衍生文还在排号。

《为非作歹》里有个不太惹人注目的存在“猎杀会”,文中只要出现的科技产物都购买自他们。具体猎杀会是个什么,又是怎样的设定,暂时不予解释,那又是另一批人的故事了。

留两个彩蛋问题吧——

蚱蜢是死于九爷之手吗?大盖帽后来又发生了什么故事?

 

 

4,分析分析笔下的六位人物?

分析部分刚写完红雷哥的部分就放弃了,这要分析起来挺麻烦的。

我始终认为写正剧向同人的,为了尽力做到不ooc去分析要写的人物的性格不是一个同人写手值得被赞扬夸张的优点,而是每个同人写手都应该努力去做的本分。

所以我也就不作为必须要说明的事儿再解释了。

 

5,你的更新战线怎么拉的这么长?感觉半年终于完结了。

首先很开心这文完结了,也很感谢朋友们的喜爱和支持,我是真的没想到追这文的人这么多,我也真的很喜欢评论区那些留言讨论他们之间关系的朋友们,这些鼓励让我更好地创作这篇同人。鸡条第四季完结了,我也可以算是赶着把这个系列更完了吧。

至于为什么拉这么长…我没有自己的生活吗…我是签约写手吗…

让我任性地用这两个问题反问吧。

都是用爱发电,请少催更。理解万岁,谢谢合作。

 

6. 给自己的作品打个分,满分十分。为什么打这个分?

7.0,而且未来会逐渐更低。

这文算及格作吧,我本来可以对它更认真些——在逻辑层面上。但文章就像自己的孩子,还是会有感情的。

至于为什么,我的同人专用word文件夹里有两个空文件夹,它们命名是这样的——

“不论别人怎么夸你大大,请对自己几斤几两有逼数。”

“你可以喜欢热度,但永远不要为了热度码字。”

 

 

 

 

 

其实我想好了要在生日这天把它完结掉,内容倒是很早就写完了,不过还有盘逻辑改细节润色捉bug等等后续工作也是我一个人在做,中间又找不到了一次,所以设想的生日完结最后一章时间上出了些差错。导致这一天一口气都放出来了。

 

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又长了一岁,希望我能砥砺前行,学术有成,常怀谦卑,赤子无悔。

 

 ❤


评论(43)
热度(5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