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全员乱炖】极限特工:鸡条大饭店(片段灭文脑洞)

又名:《特男》

警告:

*探男( 文章点我)的评论区有人好奇隔壁街组织的情况,所以在这里介绍一下。 

*一到收官我就喜欢干这样的事儿。

*可能有一定的隐喻成分在,不过我是不会承认的。你们知道我比较喜欢玩梗啦。

 

cp:大乱炖都有吧…可能忍不住地相对菠萝私货多一点?

1

鸡条大饭店是坐落在街正当中的一座二层小饭馆,它叫大饭店但表面看上去的规模怎么和大这个字都不挨着,据说当时命名的时候申请的本来是“鸡条饭店”,然后某个罗姓人士提议加个“大”字,此话一出赢得了剩下五位的集体赞同,于是在正门前金属底红字的“鸡条大饭店”牌匾,就这样闪闪发亮地通上了电,在整条街都显眼地熠熠生辉。

尤其是中间那个字号都比别的大的“大”字。

毕竟,大很重要。

梦想就是要大嘛。

 

2

大饭店只是个表面掩护,实际上餐厅的后厨里的通道通向的是足足有地下十几层的庞大特工机构。极限特工是全球著名的特工组织的中国分部,专门负责解决各种棘手的极限问题,闷声发大财地拯救人类与世界。

对的,在这个世界观下你永远不知道街边的二层建筑后厨的通道里能连着什么。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非得在后厨挖通道。

 

 

3

走过刷成白色高端感十足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前台和后面墙壁上大写的666,正中间还挂着幅裱起来的书法作品,上书一个苍劲有力的“命”字。整个餐厅面积不大,但布置地很温馨,有四人桌和六人桌两种配置,后厨区的通道是一条小桥,藏在一道人造水帘后面。

二楼地毯上随处散着各种巨型娃娃,旁边是冰柜和酒柜,五十寸大背投,游戏机,跑步机,茶几上各种坚果类零食,旁边摆着六个风格不同的靠垫,墙上挂满了各种照片。

啊?哦,不是的不是的,二楼不是贵宾特别雅座。

是这饭店的六位合伙人闲的没事嗑瓜子的地方。

 

 

4

六位合伙人,也就是我们的六位极限特工,一直努力地经营着这个特工分部,委托人的要求将会被组织从地下传到地上,他们的直接管辖头头是个叫严敏的胖子,负责给他们下任务,然后特工们将会通力协作发挥各自的特长,化险为夷一次次地完成挑战拯救世界。

但后来他们发现明明开饭馆更容易賺钱。

 

5

我刚才说严敏是个胖子了吗?

不,没有,我不是,别瞎说。

减肥了!人家减肥了!

人家为了镜头好看,减肥了!

 

6

我重新说一遍。

他们的直接管辖头头是个叫严敏的秃——那啥,是个叫严敏的美男子。

 

 

7

极限特工中的扛把子姓孙,因为名字里有个雷字所以代号叫帅雷雷。是绝对年龄上的大哥地位上的团怼,经常因为一些天生智商层面的差距而被剩下的五个人集体扫雷却毫无自知之明,反而总是拿出手机的自拍模式被自己的颜值陶醉。

在饭店里凭借颜值而坐前台。

出外勤的时候破坏力太大,被动技能是把一切路边以及箱子状的物品抢走,因为长得一张“不别枪也像个坏蛋”的脸所以出任务的时候总是吓哭无辜的小朋友。

后来经过迅哥的哭诉黄老师就不怎么让他出外勤了。

战损赔不起。

 

8

排行老二的是黄老师,黄老师人送外号神算子,是那种运筹帷幄的军师型人物,也是那个负责屏幕前拿着杆一通点给大家讲任务计划的人。

同时也是鸡条大饭店的主厨,恍若行走的食谱。凭借一手好菜成功保持着饭店的正常运营。

因为太久没出过外勤导致有一次要求六人全员出马的时候特工服穿不上而被渤哥无情嘲笑。

 

9

嗯,对的,那个五十寸大背投其实还有个造价百万高科技悬空模拟作战触摸屏的隐藏身份!

虽然它最常用的功能是用来打游戏。

 

10

渤哥排老三,基本上是最靠谱的外勤人员了。

认真负责聪明行动力强体力还好,除了皮了点基本和他黄老师组成了整个极限特工的中枢大脑。

还组成了后厨的主要生产力。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什么叫俩王带四个二。

据说最近他黄老师为了招揽顾客搞了个“海鲜节”,想到了每周日让渤哥到前厅给客人表演现场煎鱿鱼的主意。

渤哥一边深恶痛绝谴责黄老师快把特工的尊严忘干净了一边在顾客之间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地进行花刀展示并且获得巨额小费。

 

11

罗小猪本来是非常反对这种行为的。

可能因为他在某个平行宇宙跟章鱼是亲戚,每每看到滚烫的铁铲粘上章鱼触手发出滋滋声时都会觉得一阵绞痛。

多次拒绝后被渤哥夹着强行喂了一口章鱼须。

从此成了这项活动的忠实拥护者。

真香!

 

12

小猪排老五,也是常出外勤的特工之一。

小猪身手敏捷,反应力快,长得还好看。

除了经常陷入脑洞中自己的精神世界而完全把任务理解跑偏外,基本是个完美的极限特工了。

是饭店的驻唱兼服务员。

 

出蜜罐任务的女装身份叫朱碧石,是当家花旦。

据说是极限男人帮特工的共同梦中情人。

 

 

13

迅哥排第四,人形自走大松鼠。

技术型人才,总是隐藏着各种意想不到的技能。在饭店里勤勤恳恳地管账,并且负责骑着电动三轮去买菜,拿着从某个街边商贩那里高价购进的魔改的拖把任劳任怨地拖地。据小贩介绍,这把拖把能在短时间内向一端放射出巨大冲击波,甚至有可能震碎一面墙。

虽然迅哥理论和技术都很过关,早年经历还跟军队有点关系。

但日常被忽悠。

到现在他那把高价拖把还是没有展示出任何和普通拖把不同的长处,一生爱钱如命的迅哥因为这次上当受骗事件被渤哥无情嘲笑很久。

笑容逐渐苦涩。

 

14

不过在极限特工们陷入绝境的时候,迅哥会被动触发“幸运女神的眷顾”技能并且百分百带着其他男人帮成员逃出生天。

曾经迅哥就有过徒牙啃断爆炸线,二十多根选一根都能咬准的骚操作。

据说当时不仅对面的反派懵逼了,关在笼子里下一秒就要被炸上天的另外五位特工也懵逼了。

 

15

那之后就有了个说法。

顺境看磊哥。

逆境看渤哥。

绝境看迅哥。

 

16

艺兴是老六,是小幺,是张纯纯,是哥哥们的小宝贝小棉袄小可爱。

进入极限特工帮不消仨月智商指数爆炸上升成为披着羊皮的小狐狸。

鸡条大饭店又名鸡条大染缸。

 

17

艺兴准确点说应该还应该是特工学生,因为严敏觉得他天赋异禀所以说什么也要拉进极限特工组织里。

什么?不,才不是为了平衡颜值呢。

 

也不是为了饭店招揽生意!

 

 

18

“艺兴啊,你过来,安排你个任务。”

他渤哥招招手把老小招呼过去。

“这个星期营业额可能不够,你到店门口站一会儿去。”

 

19

那为什么艺兴不做前台只做了服务生呢?

你大可以试试否认帅雷雷的颜值的下场。

 

 

20

“磊磊,你说这前台招待是不是得颜值最高的做?”

“那你说我是不是咱六个里面颜值最高的?”

黄老师看了一眼帅雷雷,痛心疾首地点了点头。

真是打不得骂不得的帅雷雷呀。

 

因为你爱我。

 

21

“唉,我说师爷,您就这么睁着眼说瞎话啊。”

小渤doge脸.jpg

“那还能怎么着,他傻你不得让着他啊。”

“我是真的觉得红雷哥很帅啊。”

三个排排爬在目的点外等着行动指令的人中出现了个不和谐的声音。

艺兴你真是太善良了。

 

22

不过艺兴是真的发自内心地觉得他哥帅。

由内而外的帅,气质的帅。

大家都觉得艺兴帅,但在艺兴眼中最帅的是帅雷雷。

按照递归思想来说,说帅雷雷是六个人里面最帅的好像也不为过。

天哪你是怎么说服的你自己?

 

23

关于颜值,在饭店二楼的嗑瓜子时间中是永恒的议题。

艺兴:五位哥哥在我心中都很帅,发自内心的帅。

小猪:鹅鹅鹅鹅鹅鹅我的目标是跟艺兴比颜值。

迅哥:反正我是六个人里面颜值最低最弱的。

渤哥:那这个情况,第一名是小猪,第二名是我你知道吧。

黄老师:艺兴好看,小猪也好看。

帅雷雷:颜值担当当然是我,你看这,人长得帅啊,颜值也高。

 

到底还有没有人提醒一下他们是特工不是选美小姐了???

瓜子都嗑完八斤了你们怎么还在这个问题上扯皮呢???

 

 

24

特工都是有学院出身的。

黄老师和渤哥出身自同一个学院,前者论资排辈是后者师爷。

帅雷雷出身自他俩的死对头学院。

掰头!掰头!

 

 

25

帅雷雷和渤哥是一对典型的不能再典型的欢喜冤家。

日常相处模式是“怼就完了”。

为了达到怼帅雷雷的目的。

渤哥和他黄师爷合伙领养了一只牛头梗作为鸡条大饭店的吉祥物。

 

26

说真的那条名叫雷宝宝的牛头梗和他大哥的相似度绝对是撞脸级别的!

 

27

没超过一个星期,帅雷雷也抱了只狗回来。

“小渤啊,快给大家问好。”

帅雷雷怀里的小秋田猛然抬头。

 

28

父相伤害!

 

29

雷宝宝,牛头梗,一岁。

帅雷雷,人类,三岁半。

 

30

“欢迎光临!”

其实艺兴牵着条牛头梗在六月的阳光里站在门口笑着挥手的场景还是挺岁月静好的。

五个加起来二百多岁的人看着老小不由感慨。

 

31

不要把我算上好吗。

人家还年轻。

猪式嫌弃。

 

32

极限特工是没有编制内女性成员的。

要不然怎么叫男人帮呢。

那蜜罐任务怎么办呢?

笑话你看不起我朱碧石大小姐吗?

 

33

“人家一直装女人很累的好嘛。”

碧石小姐一挥长发掐腰翻白眼。

“说真的,咱们也不能光靠小猪一个人啊,碧石的名号太响了,身份都要暴露了。”

神算子眼神扫了一圈,最后落到在啃辣椒炒肉的艺兴身上。

“艺兴啊——”

 

34

长发,长腿,大眼睛,长睫毛。

一位姿色曼妙的少女婀娜多姿地——

迈着直男步伐跑下了楼梯。

“艺兴啊——”楼下五位坐沙发上的哥哥面露难色。

“你再找找感觉,没有女人跑你这么快的!”

 

 

35

最后艺兴的首个女装蜜罐任务还是没有成功。

目标人物过来握了握他的手,称赞现在的男性艺术家装扮风格真是越来越前卫了。

都流行披肩大波浪了。

在外面监听的几个人这个着急呦。

“我去。”

他渤哥一挺胸脯站了起来。

 

36

面对着双马尾小裙子蝴蝶结的渤哥的出场,剩下的三位集体陷入了目瞪口呆。

“小渤,你长得太恶心了小渤。”

他师爷在爆发了一阵差点使任务失败的笑声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贵妇铁拳警告。

 

37

青岛贵妇和碧石小姐手挽手昂首挺胸步入会场的时候整个大厅都陷入了鬼一样的寂静,每一个细胞都透露着“老娘是dance queen”风采的渤哥成功吸引了在场每一个包括目标人物的目光。

“跳——起——来!”

 

38

任务成功了。

毕竟这个宇宙观下遍地都是有钱还眼瞎的金主。

事后艺兴小同学在任务报告里这样写到——

“当你看到渤哥跳舞,你就会发现,他风韵犹存。”

 

39

二楼的嗑瓜子室新进了一台跳舞机。

可把霹雳舞王帅雷雷高兴坏了。

帅雷雷刚一脚踏上去,旁边抱着个巨型粉红猪玩偶的小猪就从地上爬了起来按下了按钮——

“清水河边有歌声,我急急忙忙地走过去——”

“罗志祥!!!”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罗氏鹅笑,台胞特色。

 

40

唉,到现在他们也没定下来极限特工帮的团歌到底是《呐呀耶》《最好的舞台》还是《狐狸精》。

 

41

说起来《狐狸精》也是鸡条大饭店的常备舞曲之一。

每当六个人中有任意三个在一起时,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狐狸精。

任意两个人拉出来,都共享一个后宫团。

还能组成一辆自行车飚上高速。

 

42

是这样的,鸡条大饭店呢,一三五放小猪的BGM。

二四六给艺兴打榜。

星期天循环播放黄渤先生歌曲。

黄姓神算子表示谁敢把《我想我是(胖大)海》加进播放列表就跟谁急。

 

43

黄老师再胖,那也是你爸爸!

爸爸永远爱你!

对于他黄师爷,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好吃。

这也好吃,那也好吃。

要不然怎么在鸡条大饭店季歇的时候去各家组织当厨子挣外快呢。

 

44

说起这个,这不就前两天,他们刚刚接到个任务。

深入某非法海洋机构取证,阻止他们妄想把全世界的海鱼基因修改为毒性的邪恶计划!

“什么?我们以后没有鱼可以吃了??”

男人帮除了艺兴之外均义愤填膺。

 

任务很顺利,除了最后红雷一不小心一军工铲把大魔王撂倒了并且在他的秘密基地发现了整整一池的刚捕获珍贵食用海鱼。

六个人围着池子,黄老师大松鼠眼睛闪闪发精光。

“师父,咱是不是得上报——”

“上报什么上报,艺兴啊,你是不是傻。”

艺兴看着他的五个哥哥,觉得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啊。

 

45

极限特工的最高准则就是没有准则。

只要我看到的都是我的。

说白了就是抢啊。

 

所以有时候严敏看着报上来绝对和实际情况不相符的任务报告,总觉得除了“特工”这两个字之外,那老六位干的事儿跟土匪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46

渤哥开货车,红雷哥磊哥迅哥三人动手,小猪和艺兴望风。

据说不过才半个小时,整个价值十几万的鱼池子就给搬空了。

“你们说,目标人物的秘密基地后,有个——空游泳池?”

“对啊,人家可能就喜欢游泳呢你知道吧。”

严敏继续看着眼前一左一右两只老狐狸,觉得自己无话可说。

 

47

于是鸡条大饭店的“海鲜节”还在继续。

迅哥一边数钱一边笑得合不拢嘴。

我就说了嘛,开饭店比当特工挣钱多了!

 

48

作为海鲜节的表演厨师,黄渤先生这个月挣得盆满钵满。

异常兴奋的黄先生揪过路过的艺兴小同学拔罐式地啃了一口。

正好孙先生罗先生刚出完任务结伴回来推开门。

……

四脸懵逼。

 

49

罗小猪其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算不算绿,要是绿算绿哪边。

但是看见身旁的孙红雷一句“妖婆!”就上去和黄渤滚在了一起,他还是立刻一把抱住了孙红雷的腰。

“红雷哥你清醒一点啊!”

等等,我还没捋清楚呢怎么就打成一堆了啊!

 

50

小猪和艺兴从旁边拦了一会儿发现还在地毯上翻滚的两个人好像并没有打算停下这种举动或者注意到他们两个。

于是他们对视了一下确认了眼神,手拉手欢快地去楼下吃刨冰了。

 

51

话说红兴稳则菠萝稳嘛。

但在鸡条大饭店里,从来就没有cp是稳的这个概念。

A6 2听说过没?

 

52

当然话也不是绝对的,比如厕兴和迅钱这两对cp。

雷打不动怎么都拆不散一心一意总是发糖的铁cp啊!

 

53

帅雷雷和渤哥这对互怼组又怼了半个小时无卵用后,以一个“略略略我找艺兴去了”和一个“哼我找小猪去了”结了尾。

然后晚上因为在群里就这一件小事扯皮秀恩爱蹦了个99+被群主黄磊把四个人集体移出群聊。

黄老师:什么几把玩意。

 

54

所有人好像都知道小猪对他渤哥有那么点迷弟情怀。

毕竟小渤同学“台妹杀手”的称呼可不是白来的。

当时他们刚被严敏大笔一挥分到同一个团队的时候,小猪也不太敢跟他渤哥太亲近。

直到某一天跟进目标人物的时候旁边的迅哥突然来了一句。

“小猪啊,渤哥最近动不动就在我耳边絮叨你。”

“他说我森么啊?”

“他说你长得好看啊,但又不敢亲口跟你说。”

于是小猪放下望远镜,趴在自己的胳膊里笑得一脸傻黑甜。

这种莫名的“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日式偶像剧情节是什么啊喂!

 

55

所以渤哥的颜饭情结也就落实了。

反正称呼上嘛,“黄渤老师”就变成“berberberberger~”喽。

 

56

你以为这种开端下菠萝这对的剧情会变成看星星看月亮海边看日落日剧跑大喊我喜欢你的动漫走向吗?

天真,幼稚。

 

不过短短一年,颜饭和迷弟就成了一对“看谁敢说老娘不美”的贵妇和御姐的百合cp。

曾经有过因为目标人物diss黄小优长相而被两个人拿镶铆钉的手提包轮流扇成脑震荡的光辉战绩。

真是天下cp终成姐妹啊。

 

56

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

六位极限特工被划拉到一家饭店——那啥特工团队里之前,在行业内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

什么学院前三啊,什么王牌精英啊。

刚见面的时候,非常客套地“你是我偶像。”“你也是我偶像。”

后来就“你是不是傻。”“他智商有问题。”“这傻子。”“我旁边坐着个神经病啊!”

鬼知道他们的“深厚兄弟情”到底经历了什么。

 

57

于是极限特工这部原定的动作剧情枪战悬疑大片,就变成了自带沙雕buff的周日傻子乐。

 

58

鸡条大饭店是一家经常因为查封关门的饭馆。

查封理由五花八门,大体都是没事找事。

而且行业内也总有人提出来他们混在一起不合适,这特工的招牌迟早让他们给搅黄。

还总有人杜撰他们其实关系并不怎么样,经常在暗地火拼,互相拿刀砍对方。

黄老师看了看剩下的五个人,最后目光落到帅雷雷身上。

他觉得外界人猜测的互相拿刀砍对方差不多是对的。

 

59

当然这些流言蜚语还时不时出现在“特工周报”的娱乐版上。

每次大松鼠都看的津津有味然后被写稿子的人的脑洞所折服。

然后兴致勃勃地在某周末结账的时候瘫在靠垫上给旁边骑着玩偶的另外老五位一条条地读,并且一起吐槽。

他们管这个固定节目叫“周末松鼠故事会”。

 

60

一开始被查封的时候大家还都焦急地不行,帅雷雷的军工铲差一点就糊到领导面门上了,还是硬生生被迅哥磊哥两个人拦住的。

被查封地次数多了吧,甚至还有点习惯了。

到后来只要那个大皮靴大盖帽带着封条过来,老几位就搬个椅子往大厅一坐开始搓麻将嗑瓜子——

“没事,你封吧,我们不耽误你。”

“那啥,瓜子刚出锅的,来一口?”

 

61

被查封的日子里老几位也并没有闲着。

偷偷摸摸干点规则制度不让干的事儿啊,接点私活啊,补贴补贴家用嘛。

小猪抱着秋田小渤,艺兴抱着雷宝宝,俩人盘着腿打游戏看家。

那老四位就后门溜走“打野”去了。

我们不是说了嘛。

极限特工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

 

62

这点绝对还体现在查封期他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

 

63

因为没法接任务,他们经过黄老师的带领会窝在一起打一打某著名游戏。

就是那个跟鸡有关的。

鸡条官方都给梗了那我可不能不用。

每次八排都能把两个路人落地烦走变成真·六排。

 

63

快救我啊,你们怎么能不先救我呢?哎呀,快别管那个人了,让他走吧。我用我的颜值迷惑他。磊磊,磊磊我想要98K,因为你爱我。我拿雷了!走,抢空投箱去!

最后在决赛圈胡乱扔雷炸到队友和自己。——孙红雷

 

这大傻子,那儿明显得蹲着一队人。我就趴这儿了,这儿看的清楚。别跑啊,跑多累,咱在这儿守他。渤儿,渤儿你给我架着点,我舔个包。艺兴啊,艺兴你跑哪儿去了?猪你不要往圈外跑啊!

因为跑得太慢死在最后的小圈外只能语音指导。——黄磊

 

我从桥下游过去。这种地方啊,就是你得看你知道吧,他指不定草丛里就趴着一万个人呢。卧槽你房子后面有个人有个人!——好了死了死了,我把他解决了。这圈缩到哪儿还真不好说。稳住,小猪你看我后面方向。

背着一把满配M4一把AWM六个大包三级头三级甲进决赛圈被队友孙红雷乱雷炸死。——黄渤

 

哎呦喂红雷哥你怎么又倒了。哎呦喂哥哥们你们在哪儿啊,有人?哪里有人?啊?哎呦你们不要搞我啊!哥哥们我真的觉得前面山坡后面有一队。师父,师父你还不打药真的不要紧吗?小猪哥前面是河啊啊!要开进河里了!

很有游戏意识却因为反射弧慢半拍而被人后背打死最早成盒。——张艺兴

 

这就是游戏King的能力!折服在我的旋风车技下吧!你看那边干嘛啦,人在这边啊红雷哥。毒圈,难道不是那里面是毒圈,所以我们要往圈外跑吗?它叫“毒圈”啊,有毒的圈啊。唉我们可以一起在这里做动作耶鹅鹅鹅鹅鹅。

沉迷在轰炸区玩游戏系统手势和公众语音而被天降正义。——罗志祥

 

啊,啥玩意。这是啥,不管了先戴上吧。药得多捡啊。你不要给我啊,这四倍镜可是好东西啊,可不能丢了。哎呀你说这包怎么这么小呢,才装这么点东西。唉唉唉红雷哥你别抢我啊啊啊。

在全队死光的情况下空投砸脸吉利服天命圈伏地苟吃鸡。——王迅

 

64

“什么垃圾游戏,不玩了。”

喂你们用作战用的高价处理器显示屏玩游戏还有理了啊??

 

65

雷雷路过磊磊房间,发现磊磊在狐狸笑打电话。

“磊磊,怎么了?”

“跟何老师要我的金条,这不补贴补贴前端时间查封的家用嘛。”

黄狐狸舔牙。

“那你还打什么电话,咱给他上门抢过来不就行了吗?”

红雷哥你是从哪个次元口袋里掏出来的军工铲啊!!

 

66

极限特工除了六位,还是有很多兄弟部门来帮忙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通常来过一次帮忙后就不愿意再来第二次了。

为此黄老师还痛心疾首地开了会。

“以后你们别玩人家玩的那么厉害,玩怕了都没人愿意来了,没人来了我们玩什么?”

 

67

严敏的感觉是对的。

这他妈哪儿是特工。

这就是一群土匪。

 

68

说到来帮忙的兄弟部门,那就不得不提到沙溢了。

 

69

沙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0

虽然沙溢只短暂地出现,但江湖处处流传着他的传说。

 

71

朋友们跟我一起大声喊——

金钟罩铁布衫儿!

 

72

跟大多数组织的习惯一样,鸡条大饭店的二楼也有一面墙是保存任务合影的。

但比起其他组织合影墙的感动与暖心。

这面墙上充斥着老六位与沙溢啊,郭涛啊,宋小宝啊,小岳岳啊,蒋劲夫啊之类的兄弟友情部门人员的合影,怎么看怎么像一墙的心酸血泪史。

 

73

这两天他们的上司总部那边又把帅雷雷给批评了。

说他一个特工老是带着土匪习气。

不高兴的帅雷雷回饭店的路上突然被一群黑衣人围住了。

“干嘛啊,你们不能嫉妒我的颜值就绑架我啊。”

 

74

“孙红雷在我们这儿,要想要他活命,拿你们的饭店来换。”

当天晚上,就有一份威胁信飞箭到了大门上。

买菜回来的迅哥立刻拔下来递给了磊哥。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飞箭。”

磊哥的无情吐槽,拆开信。

 

75

“红雷只能我们欺负,什么时候轮到你们的份了?!”

 

76

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前厅哗啦一声。

天哪,他们找上门了!

 

77

来的是一群穿着黑衣服的流氓,都带着面具。

这种人极限特工们听说过,他们是游走在各个街头,受雇于黑暗组织的“反派爪牙”,负责的事儿就是一旦街边的哪个组织门店近期有运行困难,就一拥而上打砸抢烧,一定要把对方搞破产才肯罢休。

这种雇佣军常有的技能是“无中生有”“造谣生事”“我听说过”“指桑骂槐”,技能CD很短,伤害输出巨大。

而且他们有魔攻你敢信!

 

78

“黑子”们一来,饭店里的顾客哗啦啦跑了个干净。

“不是,你们干什么啊。”艺兴牵住想向前冲的雷宝宝,一脸困惑,随后看到了被两个人一左一右夹着的帅雷雷。

下一秒,小艺兴就被人推开摔在地板上了。

 

 

79

电光火石之间,只见一把大勺从后厨飞出来,准确击倒了为首的黑衣人,银色的大勺飞了一圈稳稳地被一只小胖手接住。

出现了!究极体黄磊兽!

看!他身体四周还在冒火光呢!

 

80

从后厨跟着也跑出来的渤哥拿着一把擀面杖,迅哥举着一把拖把,从舞台上跳下来的小猪拿着他的麦克风,扶起来了地板上的艺兴。

中间闪着绝对不善意火光的究极体黄磊睁眼了!

 

81

“你们欺负我的红雷,欺负我的徒弟,甚至还想抢我们的店——”

“你们活得不耐烦了吧?”

 

82

“黄磊!我告诉你,我知道你们是极限特工,但是现在不在任务内!你们无权调用特工的特权武器和装备!你们输定了!”

 

83

“谁说,对付你们,要用特工武器的?”

渤哥晃了晃脑袋,敲了敲手里的擀面杖。黄磊举起了手里的铁勺。

 

84

“我今天用一把大勺就打爆你的头!”

 

 

85

【黄磊】使用了“爸爸的愤怒”技能,因为“总攻气场”buff增加200%攻击力,对敌方造成集体威慑伤害,效果拔群!

【黄渤】使用了“贵妇铁拳”物理技,对单体造成500%伤害,消灭了敌方单体!

【黄渤】使用了“擀面杖”道具,对单体造成500%伤害,消灭了敌方单体!

【黄渤】使用了“吹头”技能,召唤了范围水攻,降低地方士气200%,效果拔群!

【孙红雷】触发了“箱子的惩戒”被动技能,使方圆五米内箱状物体自动向其靠拢,击倒了大批敌方,效果显著!

【孙红雷】挣脱了敌方控制,【极限男人帮】总战力提升120%!

【孙红雷】使用了“颜王睁眼”技能,召唤了道具“军工铲”,消灭了敌方单体!

【黑衣人】使用了“搬弄是非”技能,对【张艺兴】单体造成20%伤害。

【黑衣人】使用了“造谣生事”技能,使【极限男人帮】士气下降,效果显著!

【罗志祥】使用了“猪羊模仿秀”技能,【张艺兴】单体血量上升20%。

【王迅】使用了“幸运女神的眷顾”技能,【极限男人帮】命中率集体上升233%。

【黑衣人】使用了“弹幕辱骂”技能,对【孙红雷】造成40%伤害,【孙红雷】血量低于安全值!

【雷宝宝】使用了“威风堂堂”“冲撞”组合技能,消灭了敌方【黑衣人】单体。

【张艺兴】对【孙红雷】使用了“我在你心里呀”技能,【孙红雷】单体血量回升100%。

【罗志祥】使用了“麦克风”道具,【罗志祥】使用了“你干嘛”技能,【极限男人帮】整体防御值上升10%,效果显著!

【黑衣人】使用了“暗中操作”技能,召唤了【x博大V】兽!

【x博大V】使用了“九宫格”“长图”“长文章”组合技能,对【极限男人帮】造成集体伤害,效果拔群!

【黄磊】使用了“大勺”道具,触发“好爸爸”被动技能,对【x博大V】单体造成30%伤害,效果显著。

【黑衣人】对【张艺兴】使用了“鸽子”道具,【张艺兴】冷却两回合。

【罗志祥】使用了“恐怖的精神世界”技能,召唤了【朱碧石】!

【朱碧石】使用了“悲伤到呕吐”“又死了一个”“加了一点骄傲的感觉”组合技能,对敌方集体造成精神威慑效果,敌方速度降低400%,效果拔群!

【朱碧石】使用了“稻明四!”技能,触发【罗志祥】【孙红雷】组合技“床一人一半,感情不会散”,消灭范围内敌方,使【黑衣人】“都是剧本”技能冷却。

【黄渤】使用了“师爷,您是在教我表演”技能,触发了与【黄磊】组合技“俩王带四个二”,触发了“北影的惩戒”buff,【极限男人帮】整体攻击力上升30%,消灭了【x博大v】单体!

【黑衣人】使用了“恶评如潮”技能,对【黄磊】造成50%血量伤害,【黄磊】防御值降低,效果拔群!

【黑衣人】对【黄磊】使用了“你就是玩不起”技能,【黄磊】防御值降低,【黄磊】陷入技能冷却。

【秋田小渤】使用了“秋田的温暖”技能,提升了【极限男人帮】士气,效果拔群!

【王迅】使用了“拖把”道具,消灭敌方单体!

【王迅】使用了“牙牙牙牙牙”技能,消灭了范围内敌人,效果拔群!

【张艺兴】对【黄磊】使用了“重要的是出戏呀”,解除了【黄磊】技能冷却。

【黄磊】对【张艺兴】使用了“我把我的大脑都给你”技能,触发与【张艺兴】组合技“老狐狸与小狐狸”,敌方防御值降低至50%,效果拔群!

【罗志祥】使用了“因为我们是菠萝啊”技能,触发与【黄渤】组合技“对你爱不完”,召唤范围内大量“菠萝”道具,敌方伤亡惨重,效果拔群!

【黄渤】使用了“智商是硬伤”技能,触发与【罗志祥】【黄磊】组合技“三精的凝视”,敌方丧失行动力,效果拔群!

【孙红雷】使用了“智商无极限”技能,触发与【张艺兴】【王迅】组合技“傻出一条邪路”,对敌方连续暴击,消灭了大量敌人,效果拔群!

战场仅剩一位【黑衣人】!

【黑衣人】使用了“上级文件”“流言蜚语”组合技,【极限男人帮】行动冷却!

【黑衣人】使用了“遗忘”武器。

【极限男人帮】组合技能冷却!

【极限男人帮】战斗力冷却!

【极限男人帮】陷入危机!

 

86

说魔攻还真的是魔攻啊!

遗忘是个什么技能啊喂!

这么不符合科学观的设定到底是哪里来的啊!

还有你这是什么上世纪网游回合制对战的战斗特效啊!

不想描写战斗过程就直说好嘛!

 

87

霎时间,黄渤感到自己的记忆在渐渐地模糊,就像是打散了的流沙。

那些从进入了极限特工组织,从认识了剩下几位后经历的画面都在燃烧。

在风中快速地消散,怎么都抓不住。

 

不!不行!我还不想忘记!

即便我们一开始可能抱着不同的目的来到这里,即便我们不能总是待在这个小小的二层小楼,即便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要拼搏,从相识到相交不过才短短几年——

我不想忘记,我不能忘记!

 

88

“渤儿!”“渤哥!”

正好站在中间的黄渤转头看自己的五位“极限”兄弟,连他们的名字也马上忘却。

就在记忆消散的最后,他捡起脚边那把拖把,狠狠地朝天花板捅了过去。

 

89

那把高价购进的拖把,在飞起接触到天花板的同时,迸发出了剧烈的冲击波。

天花板,碎了。

 

90

黄渤从废墟里站起来,和对面五个男人面面相觑。

他对他们好像有些熟悉,从特工学院里的时候在排行榜上见过几个人的照片,他不太清楚他们为什么会站在一个饭店里,还齐刷刷地围观着一条拖把。

他们之前好像交集并不算多吧?

 

91

就在这时,二楼那面贴满了任务结束照片的墙因为震动,照片脱离了墙面,纷纷扬扬通过一层二层之间的大洞落了下来。

 

92

“这好像,是我耶。”

“这好像是,我们……?”

 

93

“我们照片好像一直在做这个奇怪的姿势耶,这什么了啦。”

“小猪明明是你出的主意……小猪,小猪?”

“对啊,我小名是叫小猪啦。”

“这就是命——”

“唉,这张我怎么这么傻啊。”

“红雷哥你极限大傻啊。”

“我们是三傻啦。”

“berberberberger!”

“我们彼此要取得一个信任,信任!”

 

94

最后六个人的目光集体落到了最后落下的一张。

“这是……沙溢?”

“沙溢……对,沙溢,沙溢,我脑子里有个什么词儿来着——我想不起来了……”

“金钟罩……金钟罩……”

“金钟罩铁布衫!”

“对!是金钟罩铁布衫!金钟罩铁布衫!!”

 

95

六个男人像是突然被扳开了什么开关,汹涌的记忆通过“金钟罩铁布衫”六个字这道闸门迸发而出!

他们紧紧抱在一起,一遍遍地喊着“金钟罩铁布衫”,一声比一声响。

 

我想起来了!我都想起来了!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极限男人帮啊!

 

96

我们一起完成过大大小小的挑战

一起拯救过世界

一起窝在一起嗑瓜子聊天

一起经营着我们的鸡条大饭店

一起抱着彼此在解除危机的时候大喊牛逼

 

更重要的

我们一起欺负过沙溢啊!

 

 【极限男人帮】触发了“心疼沙溢”被动技能,使用究极合体技“说好了男人帮是一辈子的啊”对【黑衣人】造成毁灭性打击!

战场外【沙溢】受到精神攻击波及,san值降低666%,效果拔群!

【极限男人帮】取得胜利!

97

莫名其妙的砸场事件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通过“金钟罩铁布衫”的咒语完美解决了。

来砸场的黑衣人们被老六位挥着笤帚拖把都扫走了。

但是鸡条大饭店只能暂时歇业重新装修了。

严敏以“经费不足”为由逼着他们只能拿自己开餐厅以及各种私吞的任务“证物”的钱收拾这个烂摊子,不过最后严敏替他们定了首团歌一人分一句,《男人的事》。

已经集体收拾了一天建筑废料捡照片的男人帮们个个灰头土脸仿佛六个村头泥里打滚的傻子,听到这首自己录出来的歌也算是某种安慰。

然后以黄渤孙红雷为首开始diss迅哥——

“那个拖把威力这么大你怎么不早说,这还好没伤到人,要是一个不小心伤到艺兴啊,小猪啊,还有我这张高颜值的脸,你说可怎么办。”

 

98

迅哥日常委屈。

不过后来无论再怎么敲,那把“魔改拖把”再也没有发出过冲击波了。

变成了一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拖把。

 

 

99

老六位坐在街边那座二层小楼前的台阶上,后面是他们才刚刚修补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大厅。

一抹漂亮的夕阳温柔的撒在他们面前。

照亮了那个闪闪发光的饭店招牌,中间那个最大的“大”字亮的耀眼。

 

别说,这样也不错。

可能修好这座餐厅需要一段时间,在那之前我们都不能营业了。

不过我们还会在这里再会的。

这个最酷的“鸡条大酒店”

 

100

女孩从街角踏着夕阳走了过来,她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来到了那座街边有着亮亮的金属招牌的餐厅面前。

“小姑娘,你找谁啊?”

女孩被吓了一跳,连连摇头。

“我不是找谁,我是来这里吃饭的。”

女孩从这家饭店刚开业的时候就来这儿吃过饭,这几年饭店添了很多新菜,装修也换了,但女孩还是很喜欢这家店,尽管有些新菜不合她的口味,但每次过来她都会走进去,给自己饱饱口福。

女孩不太清楚饭店里有什么秘密,也不太懂为什么店动不动会关门,还会季歇,一开始女孩总是参与店里的活动,后来吧,也就不太主动关注这家小店了。

但每每路过这家店门口,她还是会觉得很亲切,像是看着一个陪伴了自己四年的老朋友,一开始她总是喜欢跟别人宣传这个店,全都是说不完的话和故事,后来时间久了,很多话也就不必说了,她知道那家店在那儿,甚至不管它到底变了多少,换了什么样的装修。

只要它在那儿,就足够了。

女孩抬头看了一眼破破烂烂的大厅,疑惑地摇了摇头——

“你们不再……开店了吗?”

 

 

“不啊,我们开,如果有可能,我们还会一直开下去呢。”

“不过现在我们需要修整重新装潢一下,就暂时不对外接待了。”

 

“我们约好,等我们把这家店装修得更棒,再开门的时候,你一定要来哦。”

 

 

 

 

评论(111)
热度(3983)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