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沙雕文】《我的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

cp:双黄/渤罗/磊落
梗概: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黄渤真的很伤心。
警告:
*绿茶婊渤预警
*最新一期鸡条最后磊落不可描述的时候旁边渤儿那个笑容逐渐消失真实把我笑嗝屁。可以和智能人那期的结局凑一个“对渤双杀”了。
*没有文风非常沙雕,基本是我跟朋友聊天的真实说话风格了。
*渤哥真实性格当然不会这么多沙雕绿茶内心戏,但我真的想玩这个梗,不妨给这里的渤哥加点高博的成分进去。当成是个某节目AU吧。
*我保证你看完会有一种这他妈什么沙雕玩意的读后感。


【第一章:黄渤先生最近觉得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对劲  】

黄渤先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并且颇具个人艺术追求的中国一线男演员之一,因为某综艺节目收获了不惑之年意外惊喜的男人友谊。据说有人给他们算了命,六个人的命格正好凑成一个正六边形,命中注定能交上朋友。但我们不说那些封建迷信,只知道他们从第一季拉的微信群到了第四季仍旧活跃,甚至还曾经打出一个人p图发群里剩下人集体发微博的当代闺蜜团标准6xcombo操作。

虽说某节目的第四季网上舆论风波是一波跟着一波,加之条例限制导致每一期都在停播的边缘疯狂试探,但黄渤对这种带着镣铐跳舞的事情也颇感无能无力,更何况录节目到后来对他来说已经不主要是工作了,更像是某种朋友聚会,每次收到通告坐上飞机的时候,他是真情实意地盼望着见到剩下的老几位的。

友谊就是跟最有趣的人做最无聊的事儿,以黄渤先生为代表的中国当代著名男演员们,中国当代著名唱跳明星,中国当代著名优质青年偶像等人把这句名言诠释地淋漓尽致,每次节目开录、中途、结束等不会被拍到镜头里的间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神仙的友情”,可劲儿地互相贫,贫完了一脚油门就上高速,一张嘴全是不能播的东西。打嘴炮这种东西,无用但有趣,老六位一边跷着二郎腿一边咔嚓咔嚓磕瓜子,一边因为一件无聊的不能再无聊的话题笑成六个表情包,有人是jpg,有人是gif。

黄渤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的。他的目光扫过一排小眼睛大门牙小酒窝,最后落在笑得模糊得瘫在黄磊肩膀上的罗志祥身上,左瞅瞅,右看看,察觉到了让他觉得不对劲的源泉——
小猪什么时候跟黄老狐狸玩的这么开了?

某节目是一档神奇的节目,六位MC说实话一半颜值在线一半基本抱歉,毕竟某人虽然自称颜值王你摸着良心也不能真觉得给他的脸打分能上70分。有些明星是真的好看——比如黄渤心目中的罗志祥;而有些明星你会发现夸他好看真情实意对不起自己的审美——比如黄渤口中的“孙红雷这个人特别有气质”。即便如此,这档节目还是仅凭借6个人就产生了整整15对cp组合方式,比某些鲜肉男团更甚。

至于到底某节目我们观众朋友该站什么cp,就要看今天站哪个cp的后期在混战中打赢其他后期拿到剪刀权,给哪对发糖就吃哪对。

cp虽多但还是有冷门和热门之分的。与黄渤先生有关的两大热门cp,一是双黄二是菠萝,连后援会颜色都一样,一水的黄色。当年还能从某网站看这节目的时候,弹幕一半鲜红一半亮黄地替自家cp变色打call,猛然一看跟西红柿炒鸡蛋似的。其实黄渤先生对这个事儿也比较随意,他跟剩下几个关系都很好,没有所谓好与不好的区别,只是性格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相处的方式也有区别,对于艺兴和小猪,作为哥哥或者说长辈吧,宠的就多一点,对于孙大傻这样的,就是可劲地怼使劲地怼,打是亲骂是爱,又亲又爱上脚踹。

黄渤确实是跟黄磊有默契,大概是某种确认过眼神是智商在同一高度的人的默契,黄磊也喜欢逗着他玩,可能是因为黄磊喜欢掌控大局的感觉,而黄渤在节目里总是第一个跟上他思路的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黄磊一口一个小渤儿喊他喊他亲热,而黄渤玩的开心的时候喜欢故意拖长音喊他师爷。但对于这个遍地是坑的节目,黄渤是真的放不下心来完全信任黄大狐狸的,毕竟对方不止一次让他忍不住说句“嚯,黄磊”,所以即便黄磊真的在节目里没怎么骗过他反而经常干全心全意信任他的举动,但黄渤是干过好几次“先搞掉黄磊再说”甚至可以说是骗他的事儿的。

都多大岁数的圈里人了,都懂这个不能较真的道理,但有时候黄渤借着黄小胖子的信任骗他,还是会愧疚那么一秒的——
渣吗?好像是有点渣;改吗?改是不可能改的,这辈子是不可能改的。

至于小猪,黄渤是真心实意觉得罗志祥长得好看,怎么这么好看,再看还是好看,用实际行动诠释颜饭本人心路历程。加上小猪本身性格就活泼可爱,本身也不像黄磊似的大脑褶皱多的都快溢出来了,黄渤发现在这个节目里基本跟罗志祥结盟对方是不会突然兵不厌诈阴你一手的,顶多就是因为不相信你而抱着箱子早早溜走。

而且后者这种情况还不是针对他的——小猪特别无条件相信他渤哥。两个人在一起气氛都格外平和温情,看久了有种加了朱碧石黄小优buff的橘里橘气即视感,罗志祥先生动不动从角落里用一副标准的迷弟脸对黄渤先生深情崇拜,而黄渤先生动不动从一侧用一种颜饭眼神对罗志祥先生宠溺慰问——可以说是很甜了。

但是毕竟黄渤先生跟小猪是有地域年龄教育经历差距的,两个人的共同话题就没有跟黄磊那么多了,舞王先生其实已经不年轻了,只是黄渤自个儿老觉得他年轻,所以接触起来总有那么点看小年轻闹腾的感觉——天堑一样的鸿沟赫然挺立。

所以即便小猪总是喜欢来找他渤哥,但黄渤先生有的时候还是会本能地去选择跟自己年龄更相仿的黄磊,把自家小迷弟委屈唧唧的表情暂时忽略不计——
渣吗?好像是有点渣;改吗?改是不可能改的,这辈子不可能改的。


黄渤先生左拥右抱两大cp选项,后还有十年大松鼠诚信备胎,可以说是十分人生赢家了。

哎呀,在这个节目里,居家暖男总裁和活力可爱鲜肉,你说该选哪个呢?

黄渤先生好苦恼哦。


那眼下这个突如其来的认知变化是怎么回事呢?

黄渤先生眯起眼睛,以一种打量精神出轨男友的目光从对面浑然不知的两人身上逡巡了一圈。

黄磊这个人想做所有人爸爸的个性是出了名的了,但小猪不是曾经对他磊哥很有阴影的吗?以前也不觉得两个人有这么明目张胆啊,自己第三季做个导演才没来几期,新一季一开录怎么觉得自己仿佛三十集没看似的?
黄渤晃晃脑袋疑惑皱眉,甚至忍不住嘟了嘟嘴。



【第二章:残酷的现实终于要对我这只小秋田下手了 】

去深圳录节目那天刚吹了个头外面就开始哗哗下雨,黄渤想了想未来几个小时被人胡噜头型的可能性,乖乖把手里的小卡子放下了,帅气地上车,下车,开伞,出场。

又是一场烧脑的体力战,这种游戏设定下通常都是需要结盟的,黄渤先生果断地给小猪抛出橄榄枝递了个眼色——别忘了我们是菠萝哦——对于这种游戏,经验告诉他,还是少招惹黄磊的好。

后半程的黄渤先生可以用顺风顺水四个字来形容,任务做的好,线索拿的多,甚至捡漏了个空投不是……捡漏了个教授,虽然感觉自己作为个智能人如果赢了好像不太主旋律后期不好圆,但黄渤先生仍旧觉得心情轻松,给小猪打了个电话。

“你在哪儿呢?”
“我在教学楼,渤哥我来找你吧。”

已经开上车的黄渤先生听着听筒里传来软糯糯的口音心情大好,在雨中开车寻找那个身影。

渤哥和小猪在电话里调了情。
渤哥和小猪在雨中相遇了。
渤哥和小猪一起躲避了追捕。
渤哥和小猪找到了芯片。
渤哥捂了小猪的嘴。
菠萝组合形势一片大好。
渤哥平A了过去。
渤哥接到了小猪的电话。
渤哥问小猪你在哪里啊小猪回答我在你心里啊。
渤哥发现小猪跟黄磊跑了。
渤哥愤而找既没有艺兴又被磊磊抛弃了的帅雷雷组队报仇。
小猪和黄磊当着渤哥的面给他直播拔他的电源。
渤哥欢声笑语中打出GG。

黄渤坐在那个劣质道具彩灯椅上,气鼓鼓指着心虚的小猪,气得脑袋都更大了。

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是我先,无论是找你结盟也好,还是找到芯片也好…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黄渤看着对他笑得含有明显炫耀意味的神算子,一瞬间有种甚至不知道该绿哪一边的感受。

黄磊过来很自然得摸了摸他的背,但小渤两个字才刚一出口就被自己憋不住的笑声压回去了。

渤哥看着面前的黄小胖子,觉得更生气了。

菠萝双黄摔稀碎。



站红兴的后期因为张艺兴不在丧失战斗力并且控诉菠萝抢了他们的台词,站菠萝双黄的后期持续能打,站磊落的后期异军突起爆出黑马。
——记者为您在后期工作室前线发回的报道。



【第三章: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


黄渤先生是个温柔和善自持有礼的著名中国一线男演员,也是著名的双料影帝得主,知乎零差评男星,中国海洋环境保护大使……

黄渤先生现在突然很想匿名发个情感帖,我的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不可能的,黄渤先生怎么会发这种一看就绿茶气息满满的东西呢,他的情况措辞一下应该是——
“我有两个朋友,我们三个关系都挺好的,当然我们这个六人群体关系都挺好的,A和B对我都挺好,喜欢没事来找我玩,因为B有点怕A,A太聪明了,所以我一直以为B跟我应该更亲一点,我有时候联合A'欺负'B,有时候联合B'讨伐'A。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A和B玩的特别好,甚至连起手来对付我了。
我该怎么办?”
……

黄渤先生就算措辞完也不会真发出去的!影帝先生哪有那么闲!


渤哥最近失眠地厉害,晚上只能喝点酒帮助入睡,但喝酒并没有让他快速入睡,反而让他觉得自己可以找个地方排解排解内心苦闷了。

换句话说,黄渤先生在酒精的作用下想作作妖了!

于是黄渤先生拿出手机划开微信开始在某个“闺蜜群”里发唱歌语音,作为集体的夜猫子,他们这个群没事的时候能发乱七八糟的东西和语音折腾一夜,全是不能对外说的。

说实话,我们年轻人都没有你们这些70年代出生的大叔们能造作。

渤哥发了几条语音决定去骚扰一下刚才还在活跃的黄磊,拿出了标准慵懒的撩骚音——“在干嘛呢。”

过了好一会儿对面才回来一句,“渤儿,我跟小猪聊天呢。”

贵妇渤突然想扔手机。

“那你们聊吧。”黄渤先生才刚发出去一条语音,对面就秒回了一条“好的。/可爱”

于是贵妇渤真的在床上扔了手机。

虽然说小猪团妻人设雷打不动,导致极限男人帮甚至能在有志玲姐姐的情况下集体喜欢上朱碧石,但黄渤先生总觉得,小猪就算找个霸道总裁cp那也得去找孙红雷吧。

想到这里渤哥及时刹住了车,黄渤你可是被誉为红兴大教主的男人,不能轻易爬墙自己的cp观。

等等怎么就突然接受男人帮里自己凑cp了的设定啊喂!

喝的有些异常兴奋的黄渤先生捡回手机,打开自己措辞好的情感匿名贴,小手指一点就按上了发送键。
真香!

第二天早晨起来黄渤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了一堆小红点,打开一看第一句——
“楼主应该是个高中女生吧,遇见这种情况……”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昨晚干了啥的黄渤先生突然捂脸。

但手指却没在删除键上及时按下去。

反正问都问了,还是匿名的,不看白不看。



下一次再录节目的时候是六个人全员到齐的,还要连着录,渤哥怀着愉悦的内心又登上了飞机。

又坐飞机又面对镜头的,折腾了七八个小时可算是有了点空能睡一会儿。黄磊日常各个房间遛着给自己的“后宫”查查岗,到了黄渤先生这儿被黄渤先生拦住了。

“渤儿,怎么了?”

“咱俩聊聊呗。”

“行啊,但是晚点吧,我有点困了。”

渤哥瞬间想骂句粗口,你这天天晚上活跃到凌晨四点还在跟小猪聊天的男人竟然在十一点就跟我说困了?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咦?

黄磊打量了一会儿对面的人,然后噗嗤笑出了声,“我走了你不高兴啊?”

“不高兴,怎么的,不行啊?”

“行行行,怎么不行的,没说不行。”黄磊实在是憋不住笑得满脸灿烂,差点背过气去,他可让突然耍小脾气的渤哥给逗坏了,“不是,我回屋吃个鸡去,再一会儿我那鸡凉了。”

“你看我就是鸡,你还回屋吃什么鸡?”渤哥一脸“咱俩谁跟谁你懂的”的表情拍了神算子肩膀一下。对方话刚出口黄磊就愣住了,随后黄小胖子噗嗤爆发了一声更夸张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渤儿你今儿怎么这么多骚话啊。”

“那你是没见过吧。”

“我是真没见过。”

著名影视演员黄磊先生和黄渤先生这是在酒店房间里进行的什么脆皮鸭文学标准对话???



红雷哥,你房间有鸡吗?
唉,艺兴啊,我房间有黄渤!



【第四章:极挑姐妹(划掉)兄弟花,永远不分家 】


这次伪脆皮鸭文学对话发生完后,录节目的时候双黄果然分到了一起。

渤儿的师爷又开始了对他的日常袭扰式没事找事,化完妆过来勾搭勾搭,做着做着任务给你打打电话,就连围观围观迅哥的惨状都得给你现场直播直播。

看,迅哥老实人好欺负吧。

除了一开始做游戏的时候黄狐狸又联合着小猪公开diss他在群里发语音唱歌的事儿,黄渤先生觉得自己这次录制还算保持住了自己的节目cp。

那个帖子赞数最高的回复是这样的,友情这个东西是需要维系的,就像爱情一样,你不能等着别人来找你,享受着别人的付出,适当的时候,你要学会去找别人,去主动勾搭勾搭他们。

运用到这个节目里就是,cp是要自己维护的,你要不发糖,你的cp就会被别人撬了墙角。

黄渤先生表示受教了受教了。



就在录制接近尾声的时候,黄磊先生的一句“小猪叫的不能播。”又让黄渤先生的cp警铃响了起来,你们俩私底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能播的戏份啊?!?

过了不过区区一个小时,在赛场旁的主持人黄渤先生就拿着话筒表演了一个标准的笑容逐渐消失。

黄磊和小猪扔了手套了!
黄磊和小猪拥抱在一起了!
黄磊和小猪滚到地上了!
小猪骑上了黄磊,手撑到了他的胸上!
黄磊翻身压住了小猪,手按到了他的胸上!
黄磊架起了小猪的大腿!!
小猪把腿缠到黄磊胯上了!!
黄磊按着小猪的肚子挺了挺胯,他们的笑声和喘息声交织在一起!!
黄磊和小猪心满意足地站了起来,黄磊甚至提了提裤子!!
黄磊转圈向全场炫耀!!
渤哥欢声笑语中打出GG。



两个备胎不仅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竟然还飙上了高速!!
苦涩。





后期A:这个剧情应该是!人老珠黄的青岛贵妇动用浑身解数也没有留住自己正当壮年的老公,虽然总裁老公已经有了小肚子,他还是泡到了人美歌甜的朱碧石,并且在自己原配面前肆意上演回家的诱惑大戏!#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我已分不清爱与恨,是否就这样#

后期B:这个剧情明明是,勤勤恳恳温柔暖男的渤哥的女朋友朱碧石小姐被金钱和钻戒冲昏了头脑,依然决定投入磊总裁的怀抱坐在宝马车里哭,并且当着原配的面上演NTR大戏!#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太过火,让你更寂寞,才会陷入感情漩涡#

后期C:我认为这个剧情应该是,青岛贵妇辛辛苦苦维持着和男神小猪的姐弟恋,谁知惨遭抹布女悲惨结局,罗志祥始乱终弃,果断勾搭了富婆女上司磊总裁,这种行为简直惨绝人寰!#灯光熄灭了音乐静止了,滴下的眼泪已停不住了,天下起雨了人是不快乐,我的心真的受伤了#

后期D:我倒觉得这个剧情是,我的两个暧昧对象突然有一天牵着手到我的面前告诉我他们在一起了,只剩我笑容凝固在脸上。

A.B.C:  你怎么不配歌?
D:我这是个从网上看的沙雕作者的沙雕脑洞,《我的两个备胎组成一辆自行车跑了,还TM飙上了高速》,非要配乐的话,我给配个神经病之歌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管:给我把KTV关了!干活去!!

后期E:我站红兴,我吃瓜。
后期F:所以这里真的没人心疼一下大松鼠吗,好歹十年渤迅呢???

——记者为您在后期工作室前线发回的报道。





节目圆满收工,按照惯例如果有空老六位就一起约顿饭。

黄渤先生默默拉开了一个小距离,被孙红雷一把就拉了回来,重新塞回了六个人中间。

“怎么,小渤不开心?”

“谁不开心了?你哪个小眼看见我不开心了?”

在他说这句话的同时,就被黄狐狸和罗小猪一边一个夹住了。

“berberberberger~”小猪又开始发出他那种特有怪叫,身后是黄磊轻轻拍他的小胖手。

“唉,话说到时候一出好戏宣传你可别忘了来我的节目哦。谁让你不请我们俩。”
“还有我的。”
“知道了知道了,一定去。红雷请了我不也把戏份全剪了嘛。”
“渤儿,不提这个咱还能做朋友。”
“红雷哥!”
“唉,艺兴,怎么了?”
“我的戏份就在哦~”
“红雷哥!”
“…迅子,你也怎么了?”
“我的戏份也在呦~”
“…真的今天你看我不把你门牙打掉!”
……


被挤在中间的黄渤先生突然觉得,节目cp这个东西真的没那么重要了。

他看看左边的大门牙小眼睛小肚子,再看看右边的小酒窝小卧蚕,扶了扶自己的大脑袋。

极限男人帮互相宠,没有好与不好,只有特别好。

cp就是随便挑两个人出来都能组,都要萌。

极限兄弟花,永远不分家!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黄渤先生回过神来抬头一看,自己一左一右的两个已经手牵着手跑到前面去了。
……

可去你的吧!我去找大光头徐峥了!
 o( ̄皿 ̄///)


【完】
















评论(73)
热度(160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