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全员/渤罗/红兴】《为非作歹》10-11(全员恶人黑化AU(视频衍生)

Cp:全员/渤罗/红兴(极限挑战衍生)

分级:R(血腥暴力与死亡)

梗概:为非作歹,我很抱歉。

警告:前作8-9在这里

*剧情中二,地名AU,世界线AU,请勿当真。

*他们都是坏人,只是写文设定,这个三观现实生活中是完全错的

*利益相关:我算是团粉+渤乐,cp吃主流红兴菠萝,乱炖完全接受。

*视频就是我剪的你猜我有没有取得这个梗的授权


10

 

张艺兴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想到去弹钢琴,他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手指敲着黑键,发出诡异的声音——任何音乐改为小调都会变得黯淡阴郁,老小不知道自己在为谁奏响挽歌。

这小调的说法,是蚱蜢告诉他的。

张艺兴的动作停了下来,想着自己这首挽歌,应该是送给这位哥哥的。

 

蚱蜢是四个月前死的,黄磊带回来的消息,人死在了两湖省会,被一根钢筋穿透了心脏,埋在一个荒废建筑工地的角落里,一场大雨才把已经尸蜡化的尸体冲了出来,早就看不出人样了。

当时蚱蜢是去做赵九爷的生意的,凶手一点都没掩饰自己的身份,摆明了是针对他们的挑衅——那一次他们和赵九爷关于分钱的问题产生了争执,赵九爷是在给他们警告。

蚱蜢是跟了孙红雷很久的手下,张艺兴对他的来历知道的少,只知道他大概是姓乔,而且长得不像个毒贩子。知道蚱蜢死讯的那天孙红雷脸色难看得很,只顾和黄磊两个人在房间里待了半天,张艺兴只听见了摔东西的声音,他们八成是吵了架。

他们和赵九爷的矛盾就像是平静海面下的暗涌,谁都知道,魔王和他的军师不会甘心寄人篱下,把收入的好处还要分别人一杯羹,而张艺兴也懂,过去这些年迟迟不下手,无非就是,他们远远不够强,而且时机还没成熟。

现在时机成熟了吗?张艺兴看了看窗外,他记得黄磊在蚱蜢出事没多久之后带回了两湖省厅警局的现场记录,他师父一直好像在两湖那边的警厅有关系,孙红雷看着现场图片眼神沉了下去,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他气得厉害,但最后也只是一句话都没说默默把文档丢给了黄渤回了房间,此后一连四个月,门汀里就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一样,他们跟赵九爷打交道,在酒桌上来回以低姿态客套着,就连那单害蚱蜢丧了命的单子,最后也以门汀单方面的妥协告终了。

六位中的老幺在过去十多年来大部分时候都参与不到核心的决策,人常说一个好的团队必须有决策者和执行者,张艺兴常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总是跟不上师父的思路,那他就只能做好自己执行者的身份,无论几位哥哥有什么要求,发自真心地,他都会努力去做,而且要做到最好,这是属于他的执拗和坚持,是不用特意去表明忠心的。

张艺兴知道,自己早就没有家人了,而由一群亡命徒组成的这个畸形的藏在暗处见不得光的一方小天地,对他而言,是家。

 

 

“是你去跟艺兴谈,还是我去跟艺兴谈。”

黄磊从窗边转过身来,眼睛直视孙红雷。

那尊魔王只是抿了抿嘴,不置可否,黄磊知道他不愿意。

“别让情况成了死局,红雷,你知道的。”

“除了艺兴,还有这么多人,非得让他去吗?”魔王摇头,“我不同意。”

“你觉不觉得这个情况有点讽刺。”黄磊似乎是累了,坐到了孙红雷对面的沙发上,很少能看到从来游刃有余的神算子透露出这种身心俱疲的表情,他一直知道,人和人打交道,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需要你按下什么按钮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人与人,只能构成网。

而无论你怎么自以为站在网上面的空中俯视这个繁复的世界,真实情况是,你只是这无限延伸错综复杂的网上的一个小节点,被剩下相连的丝线紧紧束缚着,操纵着,困在局中。

网上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网上所有的节点就会掀起一片巨浪。

“十五年前,是我问你一定要让艺兴去吗,而你甚至连一秒都没犹豫就点了头。”黄磊翻起了点陈年旧账,他一向讨厌回忆过去的事儿,尤其是让他觉得大家都没那么光彩的发家史,但现在好像也别无他法,“你知道为什么这件事必须要他去,你也应该明白本来他就是应该做什么的。”

黄磊见那尊魔王又不再说话了,只顾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想着什么,最终还是叹了口气。

“红雷,我得跟你坦白一件事儿,我一直没有跟你或者其他人说过,我希望你去问问艺兴,让他告诉你,三年前,在两湖,发生了一件什么事。”

孙红雷像是被黄磊这句话唤醒了,他抬起头和对方对视,皱起了眉表示疑惑,而黄磊只是微微抬了一下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孙红雷起身走出门去,黄磊只是看着他的身影隐入了潮湿的黑夜中。随后这个男人拿起了手机,给王迅发了条消息。

 

 

人的惜命和对自己狠心听上去是件矛盾的事情。

但在黄渤身上,你能看到这两种特质达到惊人的平衡与和谐。

看守他的是两个警局的小孩,在正对面敲着二郎腿喝咖啡,刚才闪灯的戏码似乎是被玩腻了,两个人也就不再理他,自顾自打着哈欠刷手机。

黄渤,也就是道上的黄三当家,最引以为傲的是他的水技,他是从海边长起来的野小孩,在海里灵活地像条漂亮的鱼,人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体这话是不错的,你能找到很多黄三当家和海这个关键词共通的地方——表面的温和平静,内里的凶恶无情。

以及,包容性。

仿佛这世界上所有东西落到黄渤的身上都能被他一并揉进了自己里面,比起消化更像是一种杂糅,他对这个世界适应地太快了,快的就像某种变色龙,在任何环境里都能生存下去,活着像是黄三爷一直恪守的最高生活原则——只要活着,什么都可以重新再来。

所以他去拼命,本质上也是为了活着。

 

黄三爷个儿矮一些,肌肉相对圆润,常年游水让他身体的线条顺滑得可以,大腿小臂臀部这些游水会用到的地方都发育得像是饱满的桃子,一戳就要溢出点甜蜜的汁水似乎才符合逻辑,但很可惜在这些白皙的肌肉与皮肤间总是交叉着骇人的疤痕,或深或浅,让外人失去了更深一些探索这部躯体的兴趣或者胆量。

最深的一条卡在肋骨上,是白爷留给他的。

 

 

白爷夫妇一人端着一把手枪,准确地对着黄磊和黄渤的脑袋,他们脚下的地板微微颤动,然后是几声接连的爆炸声,但在场的四个活人互相对峙着,似乎谁都没有慌乱的意味。

直到孙红雷推开包间的大门,左手掐着个男孩的脖子,右手的手枪抵在他的太阳穴上。

“白爷,白太太,现在,我们有谈话的筹码了吗?”

孙红雷皮笑肉不笑,男孩细嫩的皮肤在他的手指下变成了诡异的淤青色。

白夫人到底是个爱子心切的母亲,她的慌乱先展现了出来,紧紧抿着的嘴唇轻轻发抖,小男孩很安静,一个小时前孙红雷和罗志祥把他从家里劫出来的同时就立刻给他打了针镇静剂,没有人在意这个小孩子,但他现在却成了漩涡中心的交易筹码。

“你想要什么。”白爷开了口。

“两位,把枪先放下。”

夫妻两人沉默地将手中的东西放到了地板上,黄渤走向前去,他的肌肉紧绷,做出了战斗的姿态,在距离白爷一尺的地方将两个人脚下的手枪拾了起来,一把别进了自己的腰后,另一把举着正对白爷。

“你也知道,这c城,不能有两家地头蛇。”

黄磊举起手枪,勾着个说不清是真心还是假意的笑容,“您得给我们让道。”

“我们会离开这里。”

“这就对了,做生意,好商好量嘛。”黄磊还是举着手枪,没有离开白爷额头的方向。

时针已经指到了二十三点五十,还有十分钟,新的一年就要拉开序幕。

 

 

 

黄磊看着指针走向了十一的方向,果不其然收到了王迅的来信。

门汀区正门摸上来了赵九爷的人,他从另一边的暗道楼梯下去和王迅汇合,两个人顺着楼之间的小道就到了门汀口的方向。

等他们到的时候交火已经开始了,一时间枪声响彻了整个门汀三岔路,他们的人似乎并不占上风,在那个鳄鱼嘴似的口子连连退散,眼瞅着赵九爷的人就要冲进门汀区的防线。

黑夜中枪口火舌格外显眼,这个城市每天似乎都在上演着黑帮火拼的戏码,没什么人过来不要命的凑热闹,黄磊站在高处窗口边用一种冷漠的神情看着底下的人,似乎那些鲜血和叫喊都与他无关。

他习惯了当那个能掌握生杀大权的人,门汀的人节节败退,对方已经冲进了门汀口,但似乎无论是黄磊还是王迅,都没有丝毫的慌张。

“磊哥!我们不行了!”黄磊接通电话,就听见对面传来了喊声。

“我知道了。”他的声音还是淡淡的,挂了电话后对着旁边的王迅轻轻挑了挑眉,对方立刻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像是老诺基亚手机的小东西,把脸凑上去在研究什么,有些紧张的他甚至差点一抖把那个玩意掉下去。

“迅子,你别激动,慢点。”黄磊倒是笑了起来,用手揽住身边人的肩膀,也凑过去看那个小东西,“好了吗?”

王迅转脸和黄磊对视,连连点头,露出俩傻乎乎的大门牙,“好了好了。”

“那你按呗。”

“我真按啊。”

“怎么还有什么真按假按的。”黄磊笑得舔舔牙齿,然后用拇指按上正在红色按钮上放着的王迅的拇指,毫不犹豫地用力按了下去。

门汀区两边突然传出来一声咔嚓的响声,才刚冲进门口厮杀在一起的两队人马似乎集体好奇地停下打量了一下,然后下一秒只看见本来灰色的墙露出来一排黑乎乎的洞口。

下一秒,里面倾泻出了一排子弹。

下面瞬间响起了恐怖的吼叫,无论是赵九爷的手下还是门汀的喽啰,统统被高密度的子弹打成了筛子,几个离得远的想跑出去,却只见门汀口狭长的口子两端猛得生出两道锋利的刀刃,将出口封了个严丝合缝,而想从另一头跑回门汀的自己人,也统统被突然从墙面内突出来嘭得一声夹在一起的两块铁板夹成了肉泥。

王迅在旁边全程哎呦哎呦地感慨着,到后来似乎被下面传来刺鼻的血腥气搞得恶心,干脆就捂了眼睛转过脸去不看,而黄磊还是那副冷漠的样子,看着下方狭小的口子里像是被血洗一样流了一地不知是谁的残骸。

稀疏冷清的月光只照亮了他的半边脸,让他本来温和的带着书生气的面庞变得阴冷吓人。

等最后一声惨叫也停止后,门汀区又重新恢复了平静。黄磊打了通电话,只留个四个字,“快速打扫。”

王迅这才蹑手蹑脚地重新回到黄磊身边,“磊哥,咱不是说好万不得已不用这招的嘛……”

“击败敌人,清洗叛徒,迅子,我们俩做的没什么错。”黄磊的声线低沉,“别让艺兴知道我们更新了防御系统的事儿。等这事儿过去了,我跟他说。”

“唉唉,那当然,不过那个猎杀会的东西,还真是做的很可以啊。”王迅摸着手里那个小玩意,啧啧了两声。

“你自己天天教育我们科技改变未来,知识改变命运,不记得了。”黄磊用了句玩笑话跳过了这个话题,随后叹了口气,“走吧,迅子,我们要做的事儿还多着呢。”

 

门汀区发生的交战孙红雷还不知道,他现在正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自家老小弹钢琴,对方好像有些心不在焉,中间弹错了几个音符,而孙红雷也没有在意。

一曲弹完,张艺兴转过了身,漂亮的年轻人面庞在暗黄色的温暖灯光下显得更加棱角温和,张艺兴的住所很大,被安排在门汀中心的旁边,连接着门汀的心脏部分,被周围几位包裹着。里面塞满了各种乱七八糟他喜欢的东西,他有两架钢琴,满满三面墙的书,两间巨大的衣帽间,地毯上还摊着小猪送他的各种可以瘫在上面整个人都窝进去的玩偶沙发,温馨地与他们的身份地位格格不入。

在这种温馨的氛围下,孙红雷张了口。

“艺兴,三年前,在两湖,发生了什么事儿?”

张艺兴垂在琴键上方的手指突然颤了一下,无名指点到了个黑键,清脆又诡异的声音在两人之间的空间响起,随后又恢复了寂静。

“是师父跟你说的吗?”

老小转过身去,和那尊魔王对视。

孙红雷觉得似乎自己该撒个谎,但他知道自己从来在对方面前做不到这一点,干脆也就诚实地点头承认了。

“我杀了人。”

张艺兴平静地阐述了个事实。

 

 

11

黄渤在灯光下偏着头,向一侧扭出了个歪曲的姿势,脖子上的青筋爆出,但他仍旧执意向一旁扭去,直到一口咬住了自己衣服的肩线。

看守他的小年轻没注意到他的动作,自顾自在玻璃对面打哈欠。黄渤牙齿一咬,竟然从自己的衣服肩线处撕开了一个口,里面露出块明晃晃的刀片,他舌头一卷,就将这方只有剃须刀片大小的东西卷进了自己嘴里。

常年走货的黄渤不敢大意,衣服里的各个地方经常塞着各种小东西,比如袖口用来开锁的别针,肩线里缝的刀片,鞋底的突刺,通常情况下这些东西用不到,但他总是做好万全之策。

黄渤的舌头卷着刀片,喊了一声对面看守的人,手拼命地晃起了铁链。

“老实点,吱哇乱叫什么。”被哗哗啦啦的声音吵到的看守不耐烦地抬起了头,举起了警棍威胁黄渤,但黄渤只是使劲晃着锁着自己的铁链。

终于两个看守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名堂,推开门来到了玻璃笼子外面,“喂,老实点!听见了吗!”

黄渤吐出舌头,给他俩看上面明晃晃的一块刀片,然后笑了一下,仰头把刀片吞了下去。

下一秒,两个看守眼睁睁看着黄渤的脖子鼓起了个小包,他发出一种濒死的干呕声,然后吐出了一口血,都顺着嘴角滴到了衣服上,黄三爷仍旧用个阴冷到极点的表情盯着眼前的人看,口水混着血一并向下流,诡异可怖的场景把两个小看守吓得当场叫了起来。

“犯……犯人自杀了!”看着呼吸困难脸色发青已经陷入了半昏迷状态的黄渤,收到上级命令绝对不能让他轻而易举死在监狱里的小看守立刻用对讲机通知了看守队长,不消一会儿,几个人进来把已经完全陷入昏迷的黄渤解下来抬进了医务室。

这个点医务室只有一个值班医生,遇到这种情况也慌了神,没人想到先把黄渤固定到手术台上,也没人想到这个吐得脖子上全是血的犯人在被人松开的下一秒就睁开眼睛,一把拿过旁边的手术刀,一边一个解决了围在旁边的两个看守,砰砰两声尸体倒地的声音,只剩正对面的医生一只手举着钳子愣在了当场。

在医生能尖叫出声前,黄渤翻身下床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巴。

“老实点,照我说的坐。”被划破的嗓子发出嘶哑的声音,像是恶魔的低语。

 

罗志祥被关在个铁笼子里,与黄渤的玻璃笼子不同,他并没有被锁在里面,只是这铁笼子通了电,虽然碰一下并不会让这小疯子丧命,但不低的电流也让他吃尽了苦头。

罗五爷只能老老实实地坐在铁笼子最中央,仰头看着上方看守他的家伙,恶狠狠地跟对方对视,末了又换上了神经质的笑容。

他似乎是对痛觉的感受天生比别人低,魔王常跟他开玩笑说他疯子不知道疼为何物,胳膊被人划出个跟婴儿嘴似的口子也阻止不了他照样从对方手里抢过枪一把把人爆了头。有一次恰巧罗志祥去找黄渤时对方刚洗完澡出来,浴衣下露出几道不好看的浅色疤痕,小疯子托着下巴坐在餐桌旁,突然脑子里蹦出来个想法——“渤哥咱俩比一比谁上半身的疤多吧。”

这个提议很无厘头,黄渤转过身跟他对视了一会儿,说了句“你发什么疯,这又不是什么荣耀的事情。”

“你没听说过伤疤是男人的勋章嘛。”罗志祥故意摆出个严肃的表情,但不消几秒就破了功,“这理由很扯对吧。”

“对,很扯。”黄渤嘴上说着,手上却无奈地解开了上衣口子,露出上半身给他看,“我没数过,大概七八处吧?”

“其实我也没数过。”罗志祥撩起上衣,仔细地挨个算了一遍,又把黄渤的身子转过去,数他背后的不怎么好看的刀伤和枪伤。

罗志祥以为黄渤怎么都会比他的数量多,但出乎他自己意料的,自己竟然一个上半身就比对方多出四条刀子划的伤痕,他一抬手把对方的浴衣拉上,又把自己的T恤放下来,“我怎么都没想到是我比较多耶。”

“嚯哟,那你还真是不惜命。”黄渤拽了拽自己的浴衣去吹头发。罗志祥说的是真的,他对自己身上很多条疤的来历都记不太清了,大概是被什么他们的对头给捅的,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受伤。

但黄渤身上的伤口他记得,尤其那些两人相识之后落下的,明晃晃地嵌在肌肤上,时间久了后变成了淡褐色。

最深的那条在肋骨上,罗志祥不会忘了它的来历。

 

 

“你杀了谁?”孙红雷脑子里有很多问题都绞在一起,他觉得被自己捧在心上的小幺有点陌生,但仔细看看对方清秀单纯的面容,似乎这种感觉又隐了去,他嘴里有一堆问题要问,在能反应过来之前已经脱口而出了。

“赵九爷的一个手下,证据确凿,是师父帮我摆平的。他在两湖省会警厅有人。”张艺兴平静地阐述着,没什么波动,像是在说着今天该吃什么一样,似乎他早就准备好了迟早有一天向孙红雷坦白这一点。

魔王愣怔地看着自家小孩,他有点烦躁,还有些生气,这种生气不是来源于张艺兴和黄磊合伙欺骗了他,也不是来源于心中那个一向干净的年轻人早早手上就沾上了血腥,而是来源于事情的进展超出了他的控制,孙红雷不喜欢这种不能掌握事情的感觉,尤其在这个当口上。

他杀了人,为什么杀人,这些问题挤在孙红雷脑子里,让他沉默。

而王迅发来的消息打断了两人间的沉默,孙红雷拿出手机,对方发过来一条,“黄渤联系上了。”

 

 

黄渤吞下的刀片其实做过了处理,上面绑了一层胶带,透明的。他换好医生的衣服带好口罩,将已经昏迷的医生塞进了柜子里,然后推门走了出去,拐进了一旁的洗手间。

手指伸进喉咙,混着血水黄渤干呕了一阵才把那片刀片吐出来,他的喉咙还是被划破了,一吞咽全是血,但现在容不下他思考这个问题,拿出医生的手机,用特定的编码向王迅的一个号码发了条短信。

不一会儿加密的一串数字传了回来,“去救小猪,十分钟迅子去接应你。我们去办赵九爷。”

黄渤看完消息后,把手机后盖掰开,SIM卡掰碎一并冲进了下水道。

 

“红雷,艺兴,走了,我们要去见这场戏的主角了。”黄磊进来打断了孙红雷的思路,张艺兴起身颔首说了句“师父我知道了”就离开了房间,只剩黄磊和孙红雷留在屋子里。

“三年前的事儿我在路上再跟你细说,好戏可不等人。而且——”黄磊过去拍了拍孙红雷的肩膀,“这次艺兴也该分个重要角色了。”

 

 

 

黄渤的目光不敢离开白爷,他知道这个表面儒雅如同精英人士的男人不是个好惹的货,即便他交出了枪,黄渤也不敢轻易放下戒心,何况,他黄三爷从一开始就明白了魔王和他的军师的言下之意,这本就不是个交易,他们没有打算让白爷夫妇活着走出翠顶楼。

白爷是个祸患,不除不行。

崔三儿跟他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上的,崔三儿那点扣扣索索的小九九上不了台面,而白爷这个神秘的主可不是他们轻而易举就能扳动的,要不是孙红雷他们耍了点阴招用那个捡来的小子搞到了白爷儿子的住址,没有这个人质,凭他们可动不了这尊心狠手辣的爷。

黄磊和白爷还打着客套话,说来说去也没有说出什么内容,黄渤知道对方也看出来他们没有放他走的打算,眼神在自己和黄磊之间来回打量了好几遍,危险的含义不言而喻。

“那白爷你怎么保证,这次我们让你走了之后,你不会来报复我们呢?”孙红雷捏着小孩的脖子来了一句,他还是笑着,只是笑得让人后背发凉。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窗外的夜空砰得绽放出绚烂夺目的烟花。

“我觉得在座几位应该都想着,只有死人才最听话吧。”

白爷推了推自己的金丝眼镜,在指尖离开眼镜尾部的一瞬间,以一种超乎常人的速度和力量冲到了黄渤面前扭上了他拿枪的手,黄渤心里大叫不好,只听见咔嚓一声,自己的中指被对方掰断了,然后枪被抢了去,白爷又伸手抽了他后腰别的那一把,转身毫不犹豫跟孙红雷同时开了枪。

孙红雷和白爷都被打中了肩膀,白夫人就在这个时候一拳打在了孙红雷的脸上,小男孩被孙红雷狠狠甩到了房间一角,于此同时白夫人一只手紧紧扣住了孙红雷拿枪的胳膊,另一只手直直钳住他被打穿的肩膀,手指插进了伤口里,孙红雷瞬间头上冒出了冷汗,黄渤扑到白爷身上抽出刀子在对方后背上狠狠戳了一刀,然后在对方左胳膊上落了一锤将白爷的一支枪打落,落在地上被踢到一角,黄磊立刻抬手要补枪却被白爷躲过,那个男人快速以一个过肩摔将黄渤整个人砸到了餐桌上,上面白瓷的盘子纷纷打落在地板上摔得粉碎。

黄磊向角落里的男孩跑去,被刚刚摆脱黄渤的白爷连开两枪,一枪打在肩头一枪正中膝盖,本来这枚子弹该穿透神算子的大脑,所幸被摔在餐桌上的黄渤及时扔了个盘子过去打中了白爷拿枪的手才保住了他的命,这一下子黄磊一个不稳摔在了地上,而那边在白夫人和孙红雷的纠缠撕扯中砰砰几枪打中了屋子中间的吊灯,黄渤在被吊灯砸成肉泥之前翻身滚下了餐桌,哗啦一声水晶吊灯的玻璃碎片四散落地,房间里陷入了黑暗。

这时窗外一朵烟花绽放,红色的光透过窗户照亮了在场人,让每个人的脸都呈现出一种诡异的血色,黄渤趁着这个档口一拳打在白爷后腰上,焰火散去房间又陷入昏黑。忽明忽暗中只有手枪开火时火舌的颜色触目惊心,黄渤缴了白爷的枪却被压制住,一枪只打中了玻璃,整个窗户瞬间粉碎都摔到了楼下,咔嚓一声宣告手枪子弹已经打完,黄渤死死扣住白爷的胳膊和他扭打在一起,手中的拆骨刀使不上力,刀刃反射着焰火的红光在两人之间角力对抗。

黄磊膝盖鲜血直流,他坐在地上在昏暗之间对扭打在一起的两对都不敢贸然开枪,那边白夫人也在撕扯中打光了孙红雷手中枪的子弹,魔王穿透的肩膀被这个女人抓得鲜血淋漓肉都翻了出来,完全使不上力气,黄磊艰难地在地板上爬动,在黑暗中找那个躲起来了的男孩,身后拖行出一道可怖的血迹。

就在这时,白爷凭借力量优势一直攻击黄渤被自己掰断了的中指,狠狠扭下了他手中的拆骨刀,下一秒毫不怜悯得顺着两人贴合的角度一刀扎进了黄渤的肋骨,手指转动让刀子挺进得更深。

黄渤感觉一阵剧痛从腰侧传来,嘴里一下子就涌上了血腥气,下一秒只要白爷横着拉一刀他就能被人开膛破肚,对死亡的恐惧让他背后猛地被冷汗湿透了,而黑暗中他即看不见黄磊也看不见孙红雷。

他要死了。

 

 

 

枪械库在警局三层的东部,黄渤低着头从楼梯间摸了过去,警局里人不多,黄渤猜测不少人应该被局长调走了,c城的警察局长是赵九爷提上来的,两个人一个鼻孔出气,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官%商%勾%结”,他蹲到枪械库门口不消十几秒,突然整个警局一下子陷入了黑暗,库房的门一下子打开了。

黄渤笑了一下,王迅这个家伙,还真是准时。

库房的看守刚站起身就被黄渤扭断了脖子,他在机械库中挑了两把趁手的武器就用看守的手铐将门重新锁了起来,钥匙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动作刚做完应急警报就响了起来,这时黄渤旁边房间的电话铃声响了。

黄三当家毫不迟疑地接起电话,王迅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我只能撑十分钟,小猪被关在地下一层,左转第三个特殊牢房里。要快。”

黄渤撂下电话,跑出房间冲到楼梯口,手臂在扶手上一撑就翻了过去,动作行云流水,没几下就稳稳落到了地下一层的地面上。

因为断电,整个负一陷入一片漆黑,铁门大开,黄渤不作停留,直奔左转的方向去,在房间里的两个看守在刚掏出来枪的时候就被黄渤一枪一个崩了脑袋,剩余的一个对着黄渤的方向开了一枪被他躲开了,侧身一脚就把对方踹到了控制台上,黄渤举起手枪一枪带走了他的生命,而看守尸体正对着的是片巨大的透明玻璃,黄渤凑上去,果不其然在那里看到下方不算远的地方锁在铁笼子里的小疯子正挥着手朝他笑。

“这家伙。”

被关在铁笼中间的小疯子在听到几声枪响后就激动地站了起来,上方的窗口处有几道喷出的火舌,然后哗啦一声玻璃破碎,他就在昏暗的应急灯中看到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在熟悉的人影,他笑了起来,挥手像是在游乐园里见到了突然遇到的熟人般打着招呼,在被尸体血液和刺耳的警报声包裹的黑暗中,他看着黄渤的方向,尽管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他确定对方一定是也露出了个笑容。

 

 

 

罗志祥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门口的,按照计划他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窗外突然炸开了一朵巨大的白色焰火,万千火树银花在空中坠落,一时间房间亮得如同白昼,黄渤透过白爷的肩膀,看到门口站的罗志祥的脸被焰火的光照的清晰明亮,他举着枪,眼神前所未有的冷静坚定。

罗志祥这个小疯子,就像我们说的,如同一颗炽热的炭火,在漫无边际的潮湿黑暗中,燃着璀璨的光,等着与他的名为“黄渤”的海不期而遇。

下一秒,小疯子对着白爷的后背连开数枪,打的对方触不及防,白爷猛地咳出的血都洒在了黄渤的胸口,手中的拆骨刀也松开了,刀稳稳地插在黄渤的肋骨间。

于此同时房间一角突然传来了儿童的尖叫声,黄磊拖着带血的身子找到了白爷的儿子,就是这声尖叫,让白夫人动作迟疑了一下。

这一下的迟疑是致命的,孙红雷扣住女人的胳膊将她摔了出去,白夫人撞上自己的丈夫,窗外又绽开了一朵烟花,在亮光的同时罗志祥丢了根一头磨尖的钢筋给黄渤——那是他一向喜欢使用的杀人工具。

在红色的焰火照亮房间时,黄三当家和罗五当家同时举起了手中粗糙又可怖的钢筋,一边一个穿过了白爷与白夫人的胸腔,将他们钉在一起,磨尖的那一头狠狠扎进了地板里。

再一次的烟火照亮的,是两具残忍得被人穿透在了一起的扭曲尸体。

c城每年除夕零点都会有的时长五分钟的烟花展落下了帷幕,新的一年已经来临。

 

 

 

黄渤取了守卫腰上的钥匙,砰砰两枪打碎面前的玻璃,哗啦一声透明的材质四散在地上摔得粉碎,在楼道红色的警报应急灯下闪着诡异的红光,黄渤一步迈上控制台,纵身一跃跳了下去,像只灵活的猫轻巧下蹲落在了地面上。

“哈哈,渤哥。”笼子里的家伙笑得开心,嘴里发出了点怪叫,黄渤背着红光,在罗志祥面前模糊成了个人的轮廓,然后这轮廓越来越清晰,直到在他眼前聚焦拼凑成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

黄渤拿钥匙给他开了锁,正对上罗志祥的笑容,不由得下意识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丢给他一把手枪,嘴里嗔怪了句,声音哑得几乎弱不可闻,却能在含血的语气中听出毫不掩饰的愉悦,“还不走,等着在里面过年呐?”

那个小疯子还是笑了起来,跟着前方逆着光的执行官的背影,在光怪陆离与惊心动魄中,毫不动摇地向着他的方向奔跑着,逃出生天。

 

 

 

黄渤捂着自己的肚子来到窗边,窗户周围还有一圈没掉完的碎玻璃,冬日寒冷的风灌进来,吹乱了他的头发。

“猪,你怎么来了?”黄磊费了半天劲才从地上勉强用一只腿站立了起来。

“不是说好了,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跨年的嘛,艺兴还有迅哥我也喊过来了啦。”

门口王迅拉着一直躲在自己后面的张艺兴现了身,罗志祥转过脸对他伸了个拇指,“谢谢迅哥的夜视镜。”

黄渤一只胳膊撑在窗台上看着房间里被整个c城的灯光模模糊糊照亮了脸的几位,轻轻笑了一下。

“对了,新年快乐。”魔王捂着自己淌血的肩膀说道。

“事情告一段落了,新年会有新气象的。”黄磊笑了起来。

“新年快乐。”黄渤跟了一句,随后他看向了罗志祥的方向,“小猪,你过来一下。”

在罗志祥走过来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失去了意识安心地倒在了对方怀里。

 

 

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黄三爷和罗五爷的关系,不像是友情,也不像是爱情,这两个词对他们这种人来说都太浅薄了,再用种浪漫点的修辞比喻他们两个,就像是在冷冽的冬夜中,执行官独身一人在青石板上走着,猛得与不远处大红灯笼下的那个笑得开心的小疯子不期而遇,那个人有着炙热的温度和光,他轻轻唤了句黄先生的名字,在藏蓝色的深夜中,晕染出一片热烈的亮色。

 

一瞬间,夜空千朵火树璀璨,窗外万家灯火绚烂。

 

 



 

(这期鸡条作为一个菠萝卜girl我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爆炸怎么样 【我与一束光在滂沱大雨中不期而遇】   你们还能再浪漫点吗

于是果断打开文稿给这章加了菠萝戏份)

评论(42)
热度(12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