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龙腾cp邪教】被龙王追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cp:龙王/萧敬腾
分级:pg-13
梗概:全世界只有一个人能回答的问题。

警告:最近市里空气又干又脏,忍受不住摆了萧敬腾的照片,供了一个煎饼果子,拜了拜,晚上已经一个月没下雨的我市下雨了,我要敲锣打鼓地感谢萧敬腾。

"被龙王追是一种什么感受?"
瞎刷手机的萧敬腾看到这条的时候突然激灵了一下,身体从一个标准的北京瘫支了起来,坐的笔直。
这个话题触动了萧大帅哥内心一根紧绷的神经,谈起这个,他简直有三天三夜的苦水要倒。
果不其然,底下除了几个小女生充满玛丽苏霸道总裁的脑补回复,一清水全是——"这个你得问萧敬腾。"
对,广大网友说的一点都没错,萧敬腾很确定这个问题,全世界也只有他一个人能回答。

呵,被龙王追什么感受。
你先问问我烘干机里的内裤咯!

萧敬腾早年出道的时候还没有雨神这个称呼,他确实也是在出道一年多的时候才遇见的那位"龙太子"。
一开始他是不信的,虽然是台湾少数民族,但好歹是一个信奉无神论的当代三好青年,坚信一切牛鬼蛇神都是纸老虎。
但当对方在你面前现原型的时候,所有的三观不得不眼见为实地破碎了。
当时的萧敬腾站在海边,在一阵风起云涌中看到原本那个剑眉星目的男子的身影化作一条巨龙后,大概只愣了一秒就撒丫子跑了。
废话,换你你不跑啊!那大爪子,一个不高兴拍下来,他这辈子就跟自己的音乐梦想无缘了!

不过对方可是腾云驾雾,施法作福的龙啊,正所谓标奇初韫宝,表智即称龙。这位龙太子不仅古雕刻画,气宇轩昂,还身体力行了老祖宗对他形容的种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品格。
换句话说,死缠烂打,走哪儿黏哪儿。

演唱会刚上台唱两句,本来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刮起了风,接着瓢泼大雨倾盆而下,萧敬腾跟落汤鸡一样走到后台,果不其然看见那个男人小心翼翼地对着手指做贼心虚地拿眼神瞟他。
"别躲了,我知道你来了。"
萧敬腾叹了口气,拿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他还是很怕这位龙太子,对方毕竟不是肉体凡胎,又有法力,他怕惹恼了对方被活活淹死。
龙太子轻咳了一下,挺了挺胸膛,"你的乐声,我甚悦矣,可供世人赏。"
对,那个时候龙太子还没怎么学会现代人说话的方式,说话的时候经常莫名奇妙地文白夹杂。
萧敬腾听出来他是在夸自个儿。
"唉,太子殿下,我跟您商量商量,你看你长得这么好看,还是神仙,你就不要在我这一届凡人身上费功夫了吧。肯定有大把大把的神仙姐姐神仙哥哥的对你芳心暗许呢。"
龙太子坚定地摇了摇头,"不可不可,你是我的有缘人,缘分不可破。"
萧敬腾无奈叹了口气,"我是人类,这不合适。"
龙太子又极其坚定地摇了摇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萧敬腾看出来了,这条龙是赖上自己了。

龙太子好像很喜欢自己唱歌,那个时候但凡演唱会他必来,来了必下雨,一开始萧敬腾觉得当歌手嘛,要投入,要负责,后来看见自家粉丝都集体带着雨衣雨伞来,自己一个人在台上淋雨仿佛就很傻逼。
于是下了台萧敬腾就又和龙太子谈心。
"太子殿下啊,跟你商量点事儿,你来就来吧,能不能不下雨了,淋得我很难受啊。"
太子咳了一下,有些害羞地低声说道,"很抱歉,但我还只是太子,腾云布雨是我之天赋,还没有拿到布雨令之前,我难以控制。"
萧敬腾听明白了,对方这是个被动技能。
他叹了口气,那就淋着吧,反正他在台上状态来了也不在意那些,唱的全情投入。
而茫茫人群中,也只有龙太子从不打伞,和台上的人淋着同一场雨。
一条龙来听我的演唱会。

萧敬腾经常问自己,他对龙太子什么感受呢,第一次见龙太子,对方突然就过来,激动地红了一张脸看着他,那个时候他还没那么出名,坐在店里喝咖啡也不会有人拍照,他以为是难得一见的狂热粉,但对方言行举止都过于怪异,让他本能地提高了戒心。
虽说萧敬腾接受了"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龙而且龙太子殿下还喜欢自己"这个事实后,还没有真的接受对方追求的打算,毕竟好好的汉子不能说弯就弯了,但也拿对方没辙,这可是跑也跑不掉的。
一度萧敬腾以为出国了,在人家上帝耶稣的地盘上龙太子跟不来,但成功地给热带沙漠气候的美利坚部分地区带去暴雨后,他推开门,看见太子殿下淋着雨对他笑的灿烂。
还挺浪漫的,这世界上除了日剧女主,也就萧敬腾能受到"帅哥淋雨三小时只为等你"这个待遇了。

不过总这样也不是办法,大家称呼他为"萧雨神",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火,后来萧敬腾也只能自己拿这个梗自黑,走哪儿下哪儿,一下一路比中国气象局都管用。
但什么事儿也搁不住总提,第七个年头的时候,有段时间萧敬腾工作不太顺利,而自己的衣柜里因为某条龙一件能穿的内衣都没有,烦得火大的他直接吼了龙太子。
"你说你喜欢我,这就是你带给我的?除了不干的衣服还有什么?拜托你,我怕了你了,你能不能不要缠着我了。"
雨神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个被龙追的凡人,还是第一个敢正面刚龙的凡人。
这叫什么朋友们,这才是真·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萧敬腾发完脾气就狠下心不去看对方,许久,他发现天边云雾中闪过一条金色的龙尾。
龙太子走了。

那段时间萧敬腾给自己了无数晒太阳的时间,没有龙,也没有雨了。搞得很多拜他的军训学神纷纷——"妈的怎么不灵了"。
萧敬腾可没工夫听学生的抱怨,他忙着工作录歌。
但天越晴,他越发现自己想念龙太子每次来都会随之而来的雨水的气息。
每每这个时候,萧敬腾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症,怎么龙走了,他反而怀念起来了。

准备出道八周年演唱会花费了他大量精力,有一天凌晨三点,他录完歌打着哈欠刷了刷手机,发现朋友圈有人发了一幅自己学美术的女儿画的龙。
他摇摇头,龙才没有这么瘦呢,龙变成龙形的时候尾巴胖胖的,是金色的,而背部有一条茭白的花纹,还有青色的胡须,
他看了一会儿手机,把那张图存了下来。

出道八周年的时候,全国狂降暴雨。
这已经不是走哪儿下哪儿的问题了,简直就是整个中国都要被水淹了。
网友在微博上疯狂艾特他。
萧敬腾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这回头要搞成洪灾了,他还不成千古罪人了!
他确定这一定是那条龙搞的鬼,萧敬腾左等右等,罪魁祸首却一直没现身找他。
这是打击报复!这一定是赤裸裸的打击报复!

终于,连自家所在的市都要被水淹了的时候,萧敬腾直接冲出家门开启日剧跑模式一路跑到对方初现形的海边。
路人纷纷侧目,哪里来的傻逼。
萧敬腾也不在意那些,直接拿出自己唱摇滚的功力对着波涛汹涌的大海——
"你给我出来啊!我知道你在!"
果然不一会儿,一道金光闪过,一条龙在云雾水汽和瓢泼大雨中现形,落在了萧敬腾面前。
对方落地,雾气隐去,化为了人型。
萧敬腾打量了一会儿,发现龙太子这次来发生了些改变。
眉心多了一道金边,连气质都不同了。
有种升级换装了的感觉。
龙还是看着他,张口说了句,"我通过了九九重试炼,现在我是龙王了。"
他挥挥手,雨就绕着萧敬腾躲闪开去,明明还站在雨中,却丝毫没有被淋到。惹得萧敬腾惊讶地张着嘴像是能吞下鸡蛋。
这什么高科技。
"我终于能控雨了。"

萧敬腾站在奇异的一块倾盆大雨中干燥的空间,问现在的龙王。
"你为什么在全国下这么大的雨。"
男人极其谦卑地微微颔首,一条巨龙安静的鼻息在雨中回荡。
"当你在雨中的时候,我会感觉你在我的怀里。"


萧敬腾回忆完后,摇摇头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问题。
"被龙王追是什么感受?"
这是一条整个世界只有一个人能回答的问题。
而这个人还能回答另一个世界上只有他知道答案的问题——
"被龙王爱是什么感受?"

突然,萧敬腾听到了雨水打上窗户的声音,于是他叹了口气,又无奈地笑了一下。
他的龙,来了。



评论(26)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