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明涛】《法医秦三天》(12)(完结)(次元爆破)(秦明视角)

梗概:秦明发现了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

警告:*次元爆破

          *高能预警

          *车预警

          *ooc和雷是我的锅

          *终于完结了

前作:法医秦三天(11)

 

【12】

后来秦明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除了那天被延长了的一秒钟,一切又回归了正常。

世界没有毁灭,他们谁都没有消失。

他甚至都不太确定这部电视剧是不是还在继续上演。

 

他们在同事们的尖叫和起哄中睁开眼睛,然后发现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秦明看着眼前林涛湿润的眼睛中的困惑慢慢变成了欣喜。

他已经开始规划林涛什么时候搬到他家来住。

不过下一秒他就想到了最重要的。

于是他扣过林涛的下巴给了他一个吻。

 

后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池子认了罪,从她家搜出了大量的证据,林涛并没有被停职。

不过局长还是黑着脸让他们一人写一份检讨。

给林涛的题目是“违规私自出警”。

给他的是“工作场合谈情说爱”。

 

秦明黑着脸,坐在书桌前一眼不发写着检讨,钢笔在稿纸上沙沙作响。

他一旁的林涛窝在沙发上穿着件白衬衫,一只手抱着满满一碗小饼干,另一只手托腮看着秦明写检讨。

对,他们理所当然的同居了。

 

“老秦,你写的怎么样了?”林涛甜糯的声音带着几丝撒娇的意味,但秦明很确定他是在幸灾乐祸。毕竟,林涛已经不是第一次写违规出警的检讨了,对着模板抄了一通的他早早就写完了自己那份。

明天他们要被全局通告批评,而且应局长要求,还要公开朗读自己的检讨。

现在秦明黑着脸很想用解剖刀切点什么东西。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别这样嘛,吃饼干呀。”林涛穿着拖鞋凑到秦明旁边,伸手递给他块饼干,上面还点缀着一颗小小的奶油。

秦明白了他一眼,林涛还是笑的灿烂,坚持不懈地举着那枚小小的饼干。

在进行了一阵沉默的拉锯战后,秦明败下阵来,伸过脖子将饼干吃进了嘴里,然后坏心思地轻轻舔了一下林涛的指尖。

果不其然,男人轻轻颤抖了一下,把手收了回去,欲盖弥彰地眼神躲闪着给自己又捞了块饼干。

“哈……老秦你买的这饼干还挺好吃的。”

秦明用一种危险又热切的眼神看着两腮一股一股嚼饼干的人。

“我今天可不只想吃点饼干。”说着,手指轻轻点上了林涛的腰侧。

“别闹……你检讨还没写完呢。”收到暗示的林涛把手里的饼干放下,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

“哦?”秦明站起身,轻轻扣住林涛的手腕,凑近他的耳廓,低语说了句,

“要不今晚我让你爽几次,你给我写几千字吧。”

林涛轰得一下红通了脸,原来他的老秦可不是一个敢说这样话的人啊。

果然就是得寸进尺,狐狸尾巴从同居那天开始就渐渐暴露了!

秦明好整以暇地看着林涛红着脸把充足的内心戏都反应到了脸上,然后他顺势将对方牵到自己怀里,轻轻地啄了啄对方的嘴唇。

“喂……你。

“我在非工作场合谈情说爱,总不算违规吧。”

于是林涛得到了一个深吻。

这个吻结束在沙发上,林涛歪歪斜斜地倒在铺着羊毛毯子的沙发上,秦明在他身上轻轻地抚摸着他腰侧敏感的肌肤。

“哈……我其实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们明明违反了这个世界运行的准则,却什么都没发生,他们总不能想看咱俩谈恋爱吧?”林涛用手在胸前阻挡着秦明的攻势。

秦明停了下来,用一种温柔的目光深深注视着昏黄灯光下红着脸的爱人,他没有说话,像是在考虑着什么。

“我不知道。”最后,他轻轻摇了摇头。

 秦明知道自己的生活有些与众不同,他是一部电视剧的里的男主角,而且这部剧应该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即便他过去的记忆只是编剧笔下的设定,他被抛进各种不合逻辑的戏剧冲突中,他每次破案子脑子里都如有神助。

但他确定,当他有自己意识的一刻,他就有权利做出自己的选择,有权利去爱,自己想爱的人。

这些事情,在他们之上运行的那条准则,也不能改变分毫。

“不过我们在一起了,那么就足够了。”秦明的手抚上林涛的脖子,又给了他一个吻,这个吻绵长而柔情,在唇齿交接之间分享着浓浓的爱意和某种满到要溢出来的情绪。

秦明将林涛压倒在沙发上,手指轻轻抚摸上对方的大腿,顺着人鱼线向上,到了敏感的腰际,不安份的手指已经伸进了衬衫的下摆。

“哈……那就……不要深究了。”在接吻的间隙林涛轻轻笑了起来,拉过秦明脑后柔顺的发丝,秦明的另一只手解开了林涛的腰带,暧昧的因素在两人之间蔓

 

 

 

 

 

 

 

 

 

不好意思打断你兴趣高昂的阅读体验。

我是秦明。

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有必要出来打断你的阅读并且和你谈谈。

 

一段时间前我突然发现我可能不完全是个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

更准确的说,我应该是个电视剧衍生的同人小说里面的男主角。

这种观念的确定是因为当林涛自认为自己违反了身为电视剧角色的绝对法则,而我们的世界却没有丝毫变化。

而我也顺利地能和他在一起。

如果我们真的是一部名叫《法医秦明》的电视剧,是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美好的结局的。

我在想,这部小说,或许应该就叫那个时常出现在我身边的名字。

《法医秦三天》

 

如果我猜对了,请你不要过于惊讶。毕竟我有着一个男主角该有的智商和推理能力。

顺便,麻烦你替我转告作者,这个小说的名字起的真是难听。

而且,关于这个秘密,我不准备向林涛分享。

毕竟,他那个傻傻的小脑子,可不一定接受地了这些。

如果你觉得太绕了,没有关系,你只需要知道这些。

我很清楚,我爱林涛,无论我到底是真实存在的人,还是小说或者电视剧里的人物。

所以,我能和他在一起。无论到底这个世界的运行准则是怎样的。

我都由衷地感谢它。

 

但是,作者想要把我和我爱人更私密的生活分享给你。

这我就不打算感谢她了。

我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

所以,我不会把只能由我看到的林涛分享给你。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最后我的检讨书是由林涛写的。

毕竟,我们说好了不是吗?

 

 

还有其他你应该知道的,我不喜欢作者一会儿可能会在括号里写很多完结感想和注释。

所以我决定亲自来把这个故事的主题告诉你。

 

“无论这个世界以怎样的准则运行,我们永远不能被剥夺相爱的权利。”

 

最后,让我替作者写上完结,让她不要再废话了。

 

《法医秦三天》

END

 

评论(27)
热度(4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