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明涛】《法医秦三天》(9)(次元爆破吐槽向)

梗概:小黑发现了这个世界不得了的运行准则。

警告:*次元壁爆破的吐槽和脑洞

          *没有逻辑,瞎写

          *语死早,OOC和雷是我的锅

          *炸裂发展预警

前作:法医秦三天(8)

【9】

小黑大概花了5.6秒的时间消化接受了他们林队喜欢秦科长的事实。

然后他的脑子开始进行了剧烈波动的信息整理。

林队知道自己是电视剧里的男二号——林队知道剧情要求他不能对秦科长产生别的感情——林队喜欢上了秦科长——林队必须确保秦科长不知道自己生活在电视剧里

靠,无解,BE。

 

小黑突然从内心迸发出强烈的火焰,他的心脏砰砰跳着,仿佛是革命者般滚烫的血液涌上了他全身的血管。

凭什么我们的感情就要被看不见摸不着的规则掌控?

林队长!我誓死捍卫你追求爱情的权利!

……

虽然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大忙。

但是即便你是个基佬,也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林队,我们永远是你精神上的后盾!

小黑脑海里一腔带着雄浑波澜BGM的豪言壮语被小张打断了。

 

“所以,宝哥,林队这个剧里的角色,喜欢上了同样是剧里角色的秦科长,而且这是超越剧情规则的发展?”

“可以这样说没错。”李大宝又叹了口气,“或许这就是个哲学问题了,我知道我是个电视剧里的角色,但我同时也是具有这个认知的,一个独立的个体,所以我自然会产生独立个体产生的情感感受。”

“一个虚构的人爱上了另一个虚构的人。”小许言简意赅地总结了一句。

“那林队他现在干什么去了?”

小黑问了一个眼前棘手的问题。

李大宝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去挑战,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了。”

 

坐在对面的三个人集体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觉得,我们可能比你们,对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多了解那么一点点。”李大宝用两根手指做了个一点点的手势,“我们今天抓住了陷害秦明的其中一个同伙,不一会儿你们就应该能看到潭局他们押人进来,然后老秦今天就能放出来,不过,我和涛涛都很清楚,很快,秦明就要面对这部剧里面真正的反派。看着外面正在积累的大雨,我已经基本能确定结局应该就发生在今晚。而结果如何,就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了。”

小黑听得一愣一愣地,果然主角就是主角,他费了好大的功夫才跟上李大宝的思路。

所以说,本来今晚该是《法医秦三天》的……大结局?

 

“但林涛太恐惧我们会是个悲剧结尾的故事。太恐惧最后这个故事的结局,将是名正言顺的,主角牺牲。”

李大宝没有再说下去。

“所以,林队他决定先秦科长一步去对抗反派!”小张吼了出来。

 

 

 

“等等……那个,你们知道反派是谁吗?”

虽然小黑知道自己很破坏气氛,但他实在是,非常疑问。

“……大概一个月前餐厅吃饭,老板娘出场自带诡异bgm我们就知道谁是反派了。”

“哦……那林队一个人去你怎么不担心呢?”小黑挠挠脑袋,又抛出了个问题。

“……因为我一点都不担心林涛打不过老板娘。”

“为啥?”三个人瞪大了眼看着桌对面谈起这个问题一脸轻松的女主角。

“来来来,你们看,下雨了吗?”

三个人望了一眼窗外,摇摇头。

“没下雨说明还没进入大结局呢,何况老秦还没放出来,现在池子还在餐厅没有丝毫林涛会出现的准备呢,而且估摸着这个时间。”李大宝抬手看看表“林涛已经拷上池子了。他无非就是记个过写个检查,但肯定凶手是抓住没跑了。”

哦哦,有道理啊。

他们大概是唯一一部进入大结局之前男二就把反派制服了的电视剧吧。

等等。

那刚才二楼他们两个人那一副不要走不行我一定要去的戏码是在干嘛?

主角闲着没事飙演技玩啊???

 

“我拦涛涛不是因为那个。”大宝像是看穿了他的小心思。

“池子是抓住了,没错,但是你们有没有考虑到一个更根本的问题。”

大宝突然身体前倾,目光严肃,皱着眉,这个满是担忧和心痛的表情并不像是他们印象中的宝哥会做出来的动作,小黑想着,可能眼前真正的李大宝,要比导演观众想要的李大宝,性格复杂地多。

这样想着,小黑突然觉得一阵深深的无力感。

 

为什么要这样呢,他们明明每一个都是复杂的人。

却一定要刻意表现出更“符合人设”的做法。

他们本该自由,本该做出自己真正想做的决定。

 

“林涛在挑战这个世界运行的基本规则。那条,凌驾于我们所有人之上,看不见,却时时刻刻要求着我们的规则。”

“我是在担心,他这样做了,会被怎样。”

“而接下来会发生的,才是真正我们无法做出任何设想的事情。”

 

李大宝的手机响起,她接了电话。

电话里的林队说。

他已经制服池子了。

 

 


评论(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