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明涛】《法医秦三天》(7)(次元突破吐槽向)

梗概:小黑发现了这个世界不得了的运行准则。

警告:*次元壁爆破的吐槽和脑洞

      *没有逻辑,瞎写

      *人物ooc是我的锅

      *完结倒计时

前作:法医秦三天(6)

【7】

果然,龙番市开启了连绵的秋雨阴云天气,小黑闻了闻自己身上,觉得现在的自己整个人都充斥着一种潮湿发霉的味道。

本来小黑坚信着主角三人组的剩下两位能立刻找出证明秦科长清白的证据,但显然剧情进展的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宝哥是找到了证据,不过是强有力坐实秦科长犯罪的证据。

然后秦科长就被抓进去了。

一上来就给反派送了个助攻,成功送上一血。

 

小黑按照任务要求仔细地整理着死者社会关系,这两天宝哥被局长“请回家休息两天”,林队又整天见不到人影,有时候看他出现在局里,也是急匆匆地拿了什么就走,脸上挂着黑眼圈,整个人憔悴消瘦不少。

 

当时抓捕秦科长的时候小黑是不在的,但听回来的小许说,场景特别凄惨。

小许在讲述秦科长被抓捕的那天晚上的详细情况时连续叹了十几次气,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小张和小黑围着他,听他讲林队是怎么亲手给秦科长戴上手铐的。

小许说当时天下着暴雨,林队低着头一言不发轻轻拉过秦科长的手,秦科长挑眉看着他,眼神就像个孩子一样疑惑。

然后林队抬头和秦科长对视了。

小许抓耳挠腮了半天,终于想起了一个词来形容那个场景。

“一眼万年。”

“我给你的最后一个眼神复杂又纯粹,你身后的世界下起无声的大雨。”沉默许久的小张突然开了口。

“哇,你还这么有文采呢。”小黑感慨了一句。

“我就是觉得我应该能想象得到那个场景。”

“对对对,还有一点特别要说的。”小许一拍大腿——

“我好像听见背景音乐了。”

 

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秦明的案子还是没有一点起色。

小黑很确定现在整个局里除了他们仨和林涛大宝百分百坚信秦科长是被诬陷的,剩下的人已经开始接受秦明就是这个案子的凶手了。

毕竟,法医,怎么听都好像和黑化变态杀手离的很近。

有好多小姑娘已经开始在局里议论什么“知人知面不知心”之类的话了。

 

其实小黑有时候想,要不是他接受了自己活在电视剧的设定而且知道秦明时主角,就看他们秦科长平时一副油盐不进高贵冷艳还特别任性洁癖的性格加上毒舌,其实在局里根本就没有什么亲近的人。

而且,现实中遇到这样的同事,说不定还有一些人在内心暗戳戳地对秦科长不满呢。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黑也愈发担忧起来。

一是,他突然害怕或许这部电视剧是那种独辟蹊径的悲剧结局,最后秦科长真的会在狱里含冤而终。

二来,这雨再这么下下去,他就真的没衣服穿了。

 

小黑今天来到局里的时候看到被局长“请回家休息”的宝哥从大门溜了进来。

所有大厅里的人都各忙各的,一副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

小黑眼睁睁地看他在二楼的走廊拉住黑眼圈浓厚的林涛,然后林涛地给她几份档案袋,两个人说着什么“秦明办过的案子”之类的话就结伴出了警局。

大厅里的人还是各忙各的,连头都没抬。

小黑长着下巴看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违反纪律拿着档案袋公然翘班走了。

靠,果然在主角需要的时候所有路人都是瞎子。

于是小黑只思索了一秒就果断地低头忙活自己的事儿了。

 

雨又下了一个星期,林队也越来越少地出现在警局里了。

小黑喝了口茶,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

突然觉得一阵没由来的难过。

秦科长,他知道自己生活在电视剧里吗?

如果他不知道的话,就因为观众的需要,导演的需要,他就这样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除了观众看到的一部分,他会不会在某个下雨的深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用被子裹着自己发着抖。

他被抛在一个杀人犯的位置,小黑可能知道他最终会被洗刷冤屈,观众也知道他会被洗刷冤屈,但他却不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他会不会隔着小小的铁窗望着窗外的天空只看得到无边的绝望。

他会不会知道,他的人生就是一出安排好的戏码,不断制造着让他痛苦或者缺少逻辑的戏码,就为了搏得看官的眼球。

他知道,他的人生,其实并不掌握在他自己手里吗?

即便他们都是电视剧里的角色,但小黑自己都能感受到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所感受到的情绪,秦科长又怎么能感受不到呢?

 

思绪越涌越多,小黑一拍桌子做出了一个龙套绝对不应该办的事儿。

他要去找主角。

 

走进龙番市看守所的瞬间小黑的胆量就下去了一半。

怂气返上了脑袋,差点让他当时就撒丫子走人。

不过来都来了,好歹得慰问慰问秦科长。

小黑硬着头皮走进了访问室,隔着一扇玻璃和铁窗看着已经长出了胡渣憔悴地不成样子的秦科长。

 

“秦……秦科长。”头一回和主角主动对话,小黑紧张地结结巴巴,“……你好啊。”

话一出口他就想糊自己俩嘴巴。

果不其然收到了秦科长一个“这人没事吧”的白眼。

好吧,小黑擦擦脑门的汗,看来秦科长人设还是没变的。

 

“小黑是吧,我记得你是林涛的同事。”秦明开了口,即便身陷囹圄,但声音仍旧清亮好听。

小黑点了点头。

“你来有什么事儿吗?为什么林涛没有来?”

小黑愣了一下,没有想到自从秦科长进来,林队还从来没有来看过他。

“林队……林队他,忙着查秦科长您的案子,实在忙得脱不开身,还有宝哥!他们都挺忙的,托我来看看您。”

小黑扯了个谎,心虚地不敢抬头看秦明。

“哦。”秦明点了点头,“那拜托你替我告诉他俩一声,别太累了,”

小黑仍不住偷偷瞥了一眼秦明,发现对方的脸竟然意外地柔和了一下。

“我知道我总会出去的,让他们不要太费心。”秦明轻轻颔首,“尤其是你们林队长,麻烦你转告他,最近阴雨天,让他注意别感冒了。”

小黑张了张口,说不出什么话,只得狂点了点头逃似地离开了房间。

 

心情复杂的小黑还是回到了警局,坐回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看着一旁准备留作宵夜的泡面桶,也没了想吃的胃口。

他脑子里乱糟糟的,想着今天秦科长的几句话,想着林队和秦科长那么好的关系,为什么林队不去看他。

“想什么呢你?”

突然冒出来的小张和小许吓了他一跳。

“你俩怎么没下班?”小黑定了定神咽下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

“你看外面的天。”小张指了指窗口,“今天轰隆隆的雷已经打了好长一会儿了,比起之前的阴雨绵绵,今天肯定是憋着一场大雨呢。”

“那又怎样?”

“柴克托洛夫斯基曾经说过……”

“说人话!”

“下这么大的雨,今天肯定得有事儿发生,我们等着在这儿围观呢。”

 

话音刚落,警局大门被人推开,带进来一阵刺骨的冷风。

先走进来的是林队,他急匆匆的样子,身后紧随的是李大宝,皱着眉和林队在吵架。

两个人头也没转直接向楼上冲去,根本没有注意到小黑他们。

楼下的三人组相视点头,蹑手蹑脚跟上了楼。

 


评论(2)
热度(163)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