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明涛】《法医秦三天》(1)(吐槽向)

梗概:小黑发现了这个世界不得了的运行准则。

警告:*次元壁爆破的吐槽和脑洞

          *没有逻辑,瞎写

          *没有明显暗示,有点无差

          *请你们不要骂我,梗源自https://zaogaofeiyu.lofter.com/post/1e77d0d8_cf610d2

 

【1】

小黑埋头在卷宗中,手边是一桶刚泡上的泡面,指针已经指向十二点,离他干完活还遥遥无期。

他已经不记得这是这个月第几次加班了,黑眼圈挂在眼眶上,胡渣布满下巴。

人民警察,苦啊。

他叹了口气,隔壁桌和他一起苦战结案报告的小许冲他抬头一笑,用布满血丝的眼神告诉他,革命尚未成功,誓为为人民群众苦战到凌晨。

然后有人的声音打断了小黑鞠躬尽瘁的思路,他们的林队长和楼上法医科的秦科长结伴走下楼,对他俩打了个招呼后双双走出了龙番大队的门。

小黑揉揉眼,紧紧地盯着他们的队长和法医走出门去。

林队长和秦法医刚刚破获了一个大案子,起早贪黑呕心沥血废寝忘食一举拿下大快人心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小黑不由得在心里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喝彩。

看着林队长丝毫没有黑眼圈的帅气脸庞修剪整齐的小胡子高挑的身材用发胶固定的头发和一身搭配时尚的皮衣牛仔裤,以及旁边皮肤白皙细腻修剪了眉毛一身整齐得一个皱纹都没起的三件套的秦科长。

小黑又揉了揉眼,突然停笔陷入了沉思。

随后他突然起身一屁股坐到小许身边,左右瞅瞅确定只有他俩后压低了声音,用一种发现不得了的事情的语气说道。

“小许,我发现个问题。”

小许被他吓一跳,颤巍巍地问,啥。

“林队和秦科长一直在局里是穿便服的吗?”

小许愣了一下,然后疯狂点头。

“局里为啥只有他们俩和新来的宝哥穿便服?”

小许听小黑说完之后突然脸色大变,拉过小黑用一种惊恐的语气说道。

“你…你也发现了?”

“什么?”

“那个准则。”

“什么准则?”

“嘘…”小许左看看右看看,压低了声音,“就是‘那条’准则。”

小黑惶恐又不安地低声让小许说下去。

小许轻轻嗓子,坐到桌子后面,交叠着双手,用如临大敌的严肃神情看着小黑。

“关于这些问题,为什么只有林队秦科长和宝哥穿便服,为什么出现场只有他们仨在最前面干活,为什么明明大家都忙活了几天几夜吃泡面我们像狗一样而他们连个痘都没长,为什么林队一天换一件衣服宝哥出现场前和现场穿的衣服都不一样,你注意到林队和秦科长画眉毛了吗?”

小黑突然意识到这些问题其实一直存在,而他竟然一点都没注意!

“更重要的!你觉不觉得,所有的案子都是他们仨在破?”

小黑瞠目结舌,然后疯狂点头。

“可能一,林队长他们其实是乔装打扮的外星人。”小许伸出一根手指头,随后摇了摇头,“外星人就来咱这么个小地方验尸也太没追求了,这条pass。”

“可能二”,小许突然睁眼,把身子向前一倾,两根手指差点戳到小黑鼻子上,然后他转而指了指上方,低声说。

“这就是某种准则,凌驾在这个世界之上,操控着一切的神秘力量!”

小黑打了个冷战。

“某种不能详细描述的准则,但我把它命名为‘法医秦三天’准则。”

“‘法医秦三天’?为啥?”

“难道你没发现,我们的生活是围绕楼上法医科的秦科长展开的吗?只要秦明在破的案子,三天,三天就能解决,我们的生活就像什么名字叫《法医秦三天》的连续剧!”

小黑又打了个冷战,这个想法太恐怖了。

“我觉得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你听我说,首先,秦科长长得好看对吧。”

小黑摸了摸自己黝黑的脸,心酸地点了点头。

“明明我们刑侦科和法医科没有多么大的关系,咱队长却向楼上一天一跑,队长科长新人,按照局里的规矩这仨怎么可能天天泡一起。”

小黑想了想就连加班也一定要抱着东西跑到楼上法医科办公室的林队长,拼命地点了点头。

“还有,你看秦科长抓的凶手,每个在审讯室里都一脸我是大爷我怕谁的样子镇定自若地和秦科长打嘴炮,这是证据确凿下的犯罪分子该有的精神面貌吗?”

小黑想起来上次抓的那个犯人,在他准备把对方扭送看守所的时候,他一甩头发说着什么“命运、善良”之类的词和秦科长就打起了哲学嘴炮。

而且秦科长,林队和新来的大宝都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眉头深锁的表情。

全场就他一个人懵逼地一句都没听懂。

这群长得好看的人在做啥子哦?说完了吗?说完了我还要去干活啊。

“所以,只有一种可能性,能解释为什么我们林队天天围着秦科长转,解释他们为什么明明干着最辛苦的工作却整整齐齐不长痘天天换衣服出门还打发胶画眉毛。”

小许压低了声音,把头靠近小黑。

“那就是,其实我们生活在一个电视剧里,而楼上秦科长是男主角,林队是他身边的男二,大宝是女一。”

窗外咵嚓一个闪电,小黑吓得摔下了凳子。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几乎为零的可能三。”小许瞥了一眼一屁股坐地上的小黑,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我们的秦科长和林队其实是一对基佬他们每天出门前互相给对方抹精华液和画眉毛所以他们整整齐齐还天天黏在一起。”

小黑设想了一下那个场景然后又狠狠打了个冷战。

“我觉得我们还是生活在电视剧里好一点。”

 


评论(20)
热度(4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