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你别生气啊,当时xx一直都说是你高攀xxx。”



唉,昨晚失眠很久,聊到了一件以前的小事儿,找个地方说出来,也算是一种分享和吐苦水。


当时注册lof没多久,还是个小写手,吃上了一对冷cp,开了个脑洞,写了篇文。
这个脑洞其实算官方给梗,我拓展了,很开心,发了。
没有五分钟,有人给我写了第一条评论。
“呵呵,你抄了我的文。”
然后点进她的主页看,发现她先于我写了这个梗。
我只能回不好意思啊,撞梗了。
接下来我好像戳中了她什么不得了的点,喊了一堆亲友,轮番骂我抄袭婊,在tag下挂我,声援,一瞬间我就成了全tag的罪人了。
其实我敢保证,如果上调色盘的话,我们都没有重合的句子,但确实我们的开头剧情是一样的,一次穿越。

然后我就只能道歉,删文,删号,tag下一看我删了像赶走了一个毒瘤一样的狂欢。毕竟确实人家先写了,人家说我抄袭,我没得辩解,也没有人会听我的辩解,只能说以后默默退出这个cp,希望她们玩的开心。

就在我默默难过的时候,点开qq,收到了一条表白。

于是处在某种委屈状态下的我,一时冲动答应了对方。


男孩是当时学院里的男神,三届学生中都出名的那种单身贵族,而我只是个普通的小透明,我们有一起工作的交集,我们的朋友圈重合度很大,但就是我们俩不认识,后来被撮合认识了,一起吃吃饭看看电影,对方就表白了。

然后我就突然出名了,感觉跟上了学院热搜似的,各种不认识的人来加我,跟我的朋友打听我,找我的照片。

再然后,这个故事就变得不那么好了。

男孩的女性朋友不少,喜欢他的更不少,于是很快学院里就有了一种说法,我配不上男神,我倒追男神,我高攀男神,男神这么久没谈恋爱怎么会被这么个莫名跳出来的女生拐走……在这个学院里像点了火一样的发酵。

我上自习的时候,会有人专门跑来看我,偷偷拍我的照片,然后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

他上自习的时候觉得好玩抓了一下我的脚踝,我让他别闹,晚上就会传到我的耳朵里变成“今天那个谁在图书馆把腿搭在男神腿上,真不要脸。”

他的女性朋友们在宿舍里说我高攀……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在他眼中,这些流言也成了真的——
也不合适,也不再喜欢了。

我们分手了。

分手之后我开始感受到了这场恋爱的后续伤害,一个普通女孩,倒追,高攀男神,送上门还被对方甩了……我收到过很难听的话……但也就过去了

后来我不在意了,我还是守着我的小圈子,做我自己,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开心,后来也换了新环境。

直到昨晚和一个以前的同学聊到这个事儿,“你别生气啊,当时她们都说是你高攀人家……”

这两个事儿带给我的感触是一样的,这个世界上的舆论正确从来都是多数人的正确,不论你做过没做过,大多数人说你做过,就是做过,就像我现在有粉丝了,如果再出现撞梗的事儿,会有人替我说话,也就像别人所说,玩微博的第一原则,是别惹粉丝多的人。


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从不在网上随意站队,我也希望玩社交网络的朋友们能有独立思考的准则,因为你看见的,你听说的,都不一定是事实。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一句流言恶意,将会在另一端伤害一个怎样的人。



“我曾经也跟她们一样觉得是你配不上他,直到我真正认识了你,我才知道,是他配不上你。”


一块很多年的小委屈终于被一股热流冲开,在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评论(35)
热度(212)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