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糕废鱼

【白撒/何白撒】《闷声发大财》(明侦衍生房地产合伙人梗)

cp:小白/撒拉拉 何撒白友情向(名侦《绝望主妇》角色衍生)
又名:《撒拉拉的百万富翁之路》

分级:G(清水向)

梗概:小白因为吃食材把沙拉店吃得血崩,无奈的撒拉拉灵机一动发现了新的谋财之路

警告:前作《不吃沙拉吃什么》最后的房地产just together闷声发大财延伸脑洞,在word意外收获了半成品,于是把它填完了。友情向,算是白撒,双北均有提及。

 

撒拉拉在店里盘着账本,小白坐他旁边的高脚椅上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看他。

"17。"咽下最后一口,小白报了个数。

撒拉拉抬头看他,疑惑皱眉。

"你说啥?"

"过去一分钟你叹了17次气。"小白耸耸肩,将苹果核以一个精准的抛物线扔进垃圾桶里。

撒拉拉叹了第18次气。

 

自从黑暗组织事件落幕,自己招工小白这俩月来,每一天沙拉王子一号店的净盈利都是负的,而且负的一天比一天多。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楼盘一连串的凶杀案,也不知道是谁七嘴八舌就传出了闹鬼的传说,导致光天化日都没什么人敢从自家店门口走。

另一方面嘛。撒拉拉抬头看小白,发现对方又从食材筐里摸出一根香蕉,撒拉拉立刻拍了一下小白的手臂,将最后一根做沙拉的香蕉从他手里抢救回来。

"小白,你能不能克制一下吃食材的欲望。"撒拉拉将香蕉放回筐子,叉腰看他,"我们店已经亏损很久了,你每天吃的都比卖出去的还多,再这样下去就要关门大吉了。"

"嗯嗯,我一定好好控制…哇这橘子真甜,来一口?"小白伸手递一块橘子瓣到撒拉拉嘴旁边。

"我跟你谈正经事呢,你认真听着。"

"来一口,特甜。"

"这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我哥哥留下来的钱撑不了那么久,现在咱们没客人,每天都在血崩。"

小白举了一会儿橘子瓣,看撒拉拉只顾说自己的,越数落他的吃零食行为越激动,伸着一根食指指天,大有一番开批斗大会的意思。

于是小白决定把橘子瓣收回来自己吃。

"停住!我让你吃了嘛?"撒拉拉突然出声制止小白,然后将对方手里的橘子瓣拿过来扔进了自己嘴里,"这我花钱买的,我还没吃呢你吃什么?"

"好好好,都给你。"小白将手里的橘子瓣双手捧着献给撒拉拉,"您是我老板。"

撒拉拉一边吃橘子一边继续数落小白——

"你不是对食物挺有研究吗?怎么也不开发点新菜品?翻来覆去就拌个沙拉,我起码还会做个小蛋糕。"

"我是对吃食物有研究。"

"你当时跟我说的,你要是不当保险,当然现在看来保险就是杀手的意思,早就成大厨了。"

"我是有成大厨的心,而且有天赋。"小白摇摇头,极其夸张地叹了口气,"可惜了,没学过。"

"那你还好意思跟我在这儿吹?"

"哎呀,你能怪我嘛。"小白眨眨眼晃晃撒拉拉的胳膊,显然是要撒娇,"我7岁摸枪,10岁出任务,15岁拿着砍刀从街东头砍到街西头,这黑暗组织也不开设烹饪专业啊,我又不能自主选择就业。"

小白来这儿工作没多久就坦白了自己的身世,他是个孤儿,所谓的催婚爸妈都是假身份,被领进黑暗组织之后就打小按杀手培养,已经出过上百起任务了。

一开始撒拉拉还特同情他,觉得孩子肯定从小吃苦,内心伤痕累累充满精神阴影,每天都待他特温柔似水,比对亲弟弟还亲,久而久之他发现这小子自己其实看得可开了,该吃吃该睡睡,健康积极快乐,奋发向上图强。

后来小白发现了这点,开始学会装委屈撒娇求同情,被连续识破好几次之后现在撒拉拉已经完全对小白这招免疫了。

插一句,小白没有名字,只有组织给的代号小白,于是撒拉拉想给小白起个名字,翻来覆去想不到好的,干脆问小白,"我叫撒拉拉,要不你叫白沙沙吧。"

小白十分感动,坚决拒绝了他。

于是现在小白还叫小白。

 

 

"你不是个杀手吗?组织给的钱呢?你们杀手不都什么瑞士银行海外账户,动辄百万千万的。"撒拉拉吃完橘子,继续叉腰仰头看小白。

"你电影看多了?还百万千万,我这属于集体计划经济组织,包吃包住包服装包出行,资源按任务分配,要是花钱超任务规定支出了还得开发票去财政处报销。"小白摇摇头,大吐苦水。

"你没存款?"撒拉拉持怀疑状瞥他。

"其实你看我保险员那个假身份,除了名字酷点,我当杀手的处境也就和那差不多。"

 

"…你当时从组织出来的时候怎么就不顺点呢。"

 

"我能保住命就不错了,你还让我顺点,我可是你救命恩人,你对我客气点好不好。"

撒拉拉哽了一下,无法反驳,也就只能叹口气。

"再说了,黑暗组织那钱都不是正当来历,我能拿吗?对吧,做个遵纪守法好公民嘛。"小白眨眨眼。

撒拉拉心说,世界上只有你不能说遵纪守法四个字。

 

"而且当时我们组织除了杀手,还有庞大的网络后台监管人员啊,钱都拨给他们维护网站了。我们的全部运作都建立在那个杀人网站上,要是轻易被人破解了怎么办?"

撒拉拉点点头,觉得小白说的很有道理,"他们是技术人员,你们是出外勤的。"

"对的。"小白点点头,喝了口牛奶,

"唉,你怎么又喝上了?"撒拉拉伸手去扑小白手里的牛奶,小白仗着身高将手高高举过头顶——"不给。"

"你这个混小子。"小白在前面跑,撒拉拉在后面追,活像两只小狗在屋子里转圈圈,但凡是个人看了都想说"妈的智障"。

但他们自己一点都没这个意识,闹腾地不亦乐乎。

 

又过了几天,沙拉店的收入,仍旧是负数。

这不是意味着撒拉拉不想解决自己的处境,但天天方圆百里连人烟都没有,他作为个做生意的,也想不出能拉客的办法啊。

“唉,小白啊,要不你长得好看,你去门口跳艳舞拉客吧。”撒拉拉看着还在戳沙拉的小白,拿手指点了点他一头褐色的软毛。

“让我跳艳舞,你放心啊。”另一个人嘴里塞得满满当当,跟个松鼠似的。

“那我怎么不放心的。”

“我堂堂一个职业杀手,你让我去跳大腿舞,我不要面子的啊。”

“那你天天蹭吃蹭喝跟狗皮膏药似的,我不要面子的啊。”

“要不这样吧。”小白吃完最后一口,抹了抹嘴角,“我们去找何喂狗商量商量,这也是他的楼盘,没有生意,他也亏啊。”

“真的假的,你这老鼠,自己往猫怀里撞啊。没看出来你胆儿这么大呢。”

“这叫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何况,要是何老板想搞我,我还能老老实实地在这儿给你打工吗?放宽心啦。”

撒拉拉托着下巴,越想越觉得小白说的有几分道理,于是一狠心,拨通了何喂狗的手机。

 

这就是现在三个人坐在撒拉拉的沙拉店里大眼瞪小眼的原因。

“就是这么个情况,命案一出,我的楼盘也跌价不少。”何房东摇着头,连着叹了好几口气。

他刚刚把杀人网站的案子拿下,回头就看到自己的房子在楼盘价上一路狂跌妈的比滑梯还要刺激,虽然何房东比起剩下的两个有不少的积蓄,但这一下子也让他亏得肉疼。“刚刚又有一家跟我退房了,这样下去我这儿就真成鬼楼了。”

“总该要想想办法,闹的这个样子,我和小白都脱不了干系。”撒拉拉有些抱歉,愧疚地低下了头。

“没关系的。”何房东摆了摆手,他一直是个温和的人,“你俩都安全就好。”

撒拉拉觉得何房东这个前国际大刑警绝对已经把他们那点事摸的一清二楚了,但不知怎么得,就是眼睛一闭一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或许是他不想真的在退休生活里太过拼命,而现在也算是落了个关于杀人网站最好的结局。

“鬼楼??”小白突然打断了撒拉拉的思路,他将最后一口香蕉塞进嘴里,“那个,我突然有个脑洞,不知道成立不成立。”

两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他,等着他说下去。

“开什么沙拉店嘛。”小白打了个响指,“我们完全可以在这个楼盘的基础上改成黑暗主题连锁酒吧,死亡游戏主题密室逃生什么的,打出‘连环凶杀第一命案现场’的噱头,买点热搜,然后整个楼盘一改,主打悬疑侦探,到时候火了再搞个恐怖片实地取景,你们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城市文化标志,到时候咱这儿就成了旅游景点了,还怕收不到门票钱吗?”小白挑了挑眉,摊手做等掌声状。

撒拉拉和何喂狗眉毛抽搐地看着他。

“我发现了,你这还真是个脑洞。”撒拉拉伸手把那个大高个儿拉下来,把叉子重新塞回他手里,“吃你的沙拉吧我的小祖宗。”

“我说的不对吗?我觉得我的想法很有建设性啊。”

“闭嘴。”撒拉拉难得地翻了个白眼,和何房东对视一下,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你知道人生最恐怖的困境是什么吗?

问到这个,撒拉拉会告诉你,不是被黑暗组织的死人名单看中,而是——

贫穷。

撒拉拉不是没想过撩下这个摊子回美国,但看到吃小蛋糕吃的不亦乐乎的小白,又觉得心软得根本开不了口把这只小狗丢下。小白除了他无依无靠的,自己回到美国也没了亲人,思来想去好像莫名其妙的,这个前职业杀手,真成了自己的一份放不下的牵挂了。

又按了一遍计算器,在账本上拿红笔划拉了划拉,撒拉拉将笔夹在了撅起的嘴唇上,嘟着嘴拿脚尖点地。

“撒拉拉。”小白从后厨端着两瓶小酸奶放到桌子上,“还愁呢,喝点酸奶。”

“哎,小白,你那天说的那个事儿,有可能吗?”

撒拉拉把笔一放,拉住了小白的手腕。

“你不是和何房东那天都翻我白眼了吗。”小白把头一扭,鼻子里哼了一声。

“怎么,生气了?”撒拉拉就着拉着对方手腕的姿势拿食指蹭了蹭对方的手背,自己突然产生了种哄小宠物的错觉。

“那,我哪儿敢啊。”小白故意扭着脸感受对方讨好似的小心翼翼的试探,心里暗爽了一下。

“你看,是吧,这,人最难过的是什么,人活着,钱没了,是吧。咱俩不能真喝西北风去啊。”

撒拉拉见他消了气,知道他又跟自己耍小孩脾气。

“那这事儿,你得去跟何喂狗说,毕竟他是大户。”小白坐下来跟撒拉拉脸对脸。

“怎么我去说?”

“明显我觉得何大老板对你有意思嘛。”小白挑眉颇具暗示地对他抛了抛媚眼。

撒拉拉愣了一下就要上手打他,“瞎胡说什么呢。”

仗着身高优势跳着躲撒拉拉的小白笑得夸张,而另一个人涨红了张脸又开始了两只犬科动物日常的追逐战。

不过这一次没绕几圈,小白就突然转身一把把来不及刹车撞进自己怀里的撒拉拉捞了起来。

这下,两个人在不知不觉间又完成了一个标准的魂断蓝桥海报造型。

不过小白没有在意那个,而是难得认真对对撒拉拉说。

“喂,你要是真的喜欢何房东,要先跟我说哦。”

在搞什么啊。

撒拉拉被搞了个莫名其妙,挠了挠头从对方怀里把自己拔了出来。

“好啦好啦,我们真要开启中国合伙人剧本了,快翻翻家当看看咱俩一共有多少钱吧。”

 

可能何房东也觉得自己这片楼盘只能死马当活马医,竟然跟着答应了下来小白那个听上去“一点都不靠谱”的主意,介于撒拉拉和小白积蓄不多,所以股份何房东仍旧占了大头。

“我看我出钱不多,要不我出个力吧。”小白坐在何房东对面,看着两个人拿计算器噼里啪啦敲着三个人加在一起的本金数。

“你能出什么力啊。”撒拉拉脸都没抬直接怼他。

“我会唱rap,可以在酒吧驻唱。”

这下撒拉拉停住动作了,“真的假的?你上次还说你会做饭呢,我怎么这么不信。”

“不信拉倒,不然你等着看。”小白挑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撒拉拉和他对视了一会,最后败下阵来。

 

于是这个恐怖主题的楼盘,就在三人的本金加银行贷款的前提下,施工一个半月,搞了起来。

楼盘一楼是打通了的黑暗主题酒吧,而二楼向上是结合大型密室逃脱体验的酒店房间。

竣工当天,撒拉拉,小白,何喂狗三个人一个带着一个安全帽抬头看着被特意刷成灰色,还镶了一圈哥特式怪兽蹲在每一层楼角上的高耸建筑,情不自禁发出了一声哇的声效。

“我的审美还可以吧。”小白推了推自己的安全帽,即便带着这个东西,仍旧没有挡住他的颜值,“我还打算给它起个名儿叫玫瑰酒店……”

“不行。”“拒绝。”话还没说完,就被身旁两个人齐齐打断了。

“真不行吗?我觉得还挺棒的。”

“听上去就跟什么情趣酒店似的,回头让扫黄打非的给扫了怎么办。”撒拉拉连连摇头。

“好吧好吧,听你的。不过我复议它的名字。”

三个人看着自己几乎算是砸进去全部财产造成的恐怖主题一条龙“鬼楼”,说实话都有些别样的激动,仿佛看到了金灿灿的未来。

“我们会成功的,相信我。”等何房东先进去后,小白轻轻拉了一下撒拉拉,对他信心十足地眨了一下眼。

对啊,命案都挺过来了,还能有什么事儿呢。

这样想着,撒拉拉也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属于他们的未来。

 

不过看起来,撒拉拉关于美好生活畅想还是下结论下的太早了。

 

开业第一天,为了吸引顾客,小白决定自己亲自上阵唱rap,作为演出嘉宾的压轴大戏。

撒拉拉亲自替他挑了件金色的演出服,还给他别上了胸针,等小白从化妆室出来在撒拉拉面前转了个圈,我们原来沙拉店的老版突然愣住了。

小白那身买保险的松松垮垮的廉价西装给撒拉拉的印象太深,他甚至一直以来都忽视了小白其实是个身高一米八而且长得十分精致好看的大男孩。此刻对方那头软趴趴的褐毛被发胶固定了上去,涂了眼线摘了眼镜的小白下意识地眯眼去看撒拉拉,俯下的身子让撒拉拉看到了对方的锁骨和宽阔的肩膀。

他曾经是个手里有不知道多少人命的职业杀手啊。

撒拉拉只觉得背后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说不上是恐惧还是什么别的混合着激动和兴奋的情绪,狭小的更衣室外的走廊里有着暗色的灯光,此刻小白与他的距离似乎有些近的过分了,他甚至能闻到混在空气中男士古龙水的味道。

那个在沙拉店跟自己撒娇要沙拉吃的男孩的面孔和眼前人的交叠在一起,让撒拉拉难得地有些失真。

“嘿,我看上去怎么样?”小白捋了捋头发,摊开手让撒拉拉评价。

“额……很好,你这样打扮很……帅气。”

“那就好。”小白出了口气,“我还有些担心来着。那我要上场了,你会在一旁看我的对吧。”

“当然。”撒拉拉难得地没有怼他而是温柔地回了一句,跟着小白顺着后台到了舞台一侧。

“让我们欢迎,little 白!”主持人很给面子的将小白的英文名喊得洋气十足,让人还真没注意到它是么地浅显易懂。撒拉拉站在幕布一侧,看着小白跨上舞台,一把抓住麦克,岔开腿,深吸了一口气。

此刻灯光聚焦在他身上,全场都陷入了安静。

撒拉拉从一旁看着他的侧脸被灯光打下个漂亮的阴影,只觉得心咚咚地狂跳了起来,好像所处的场合也变得不真实了起来。

细密的鼓点敲起,突然一个重音落下——

“hey!抓个逼!”

撒拉拉瞬间被拉回了现实。

 

小白只唱了大概十几秒撒拉拉就扭着个颜色和表情都十分丰富的脸快把身旁的幕布抓烂了,他现在不是担心小白唱的好不好底下的顾客会不会直接脱鞋扔上台的问题,他现在更担心的是这孩子会不会唱得一激动把自己憋死。

到底谁给他说他能唱rap的?

在台下的何喂狗表现了和撒拉拉一样痛心疾首的担忧,于是在全场尴尬的表情中,撒拉拉一狠心,果断掐死了小白的麦克线,把他从台上拉了下来。

把小白推下台的同时,撒拉拉突然发现全场又一次陷入了尴尬的安静。

他正站在台上,周围的乐队全停了下来,舞台的聚光灯准确地打在他身上——这下,撒拉拉是全场唯一真明灯了。

而他甚至还没有摘下刚才给小白和何喂狗伴沙拉穿上的围裙!

 

何喂狗在台下深深地把脸埋进了手掌里。

总感觉他们三个人的发财梦要在第一天就给现实摔个稀碎了。

 

撒拉拉在全场注视下愣了三秒,突然眼一闭一把抢过来了旁边和声的麦克风——

“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

 

何喂狗,真的想死。

 

就在三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创业计划大概会这样在第一天就彻底崩盘的时候,事情却发生了完全出乎意料的转机。

第二天更多的人来到酒吧要听唱歌了。

什么,你以为是听撒拉拉吗?

哈哈哈哈哈,恭喜你。

猜错了。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还是主要看身高和脸的,虽然小白的首秀变成了连环车祸现场,但是并不妨碍一群少女们被他深情的样子和两条大长腿懵逼了双耳,带着八百多米厚的滤镜非要过来围观这个用她们的话说“连尬秀都尬秀的那么可爱”的驻唱进行瞎胡乱才艺秀。

“看见了吗,这年头,只要你长得好看,当个红人,还真容易啊。”撒拉拉坐在何喂狗旁边,看着一旁被小姑娘围得满满当当的小互动舞台上的小白,感慨万千。

“怎么,嫉妒啊,撒撒?”何喂狗叉了块草莓吃,顺着撒拉拉的目光也去看小白。

“怎么会。”撒拉拉摇摇头。

“就是嘛,你生来优秀。”何喂狗冲他眨了眨眼,也塞了块草莓给他吃。

“唉,你说小白这么受小姑娘喜欢,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女朋友啊?”撒拉拉一边嚼草莓,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魔术表演的时候把玫瑰花拿反了,引起了一阵笑声。

“这个啊,不好说。我感觉一时半会是不会有了。”

“为什么?”

“……为什么?撒撒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撒拉拉后来有仔细想想何喂狗的话,他觉得自己好像挺喜欢小白,小白也好像有点喜欢自己,但这种事情模模糊糊的又下不了定论,反正他们作为合伙人兼同居舍友,还有未来很漫长的时间去慢慢探索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过你要真的问起来他们三个的“恐怖一条龙”生意,那我可以很负责地给你个定论,他们发财了。

此后虽然有过几次危机的时刻,但总的来说他们三个的生意一直蒸蒸日上,当时沙拉小店里小白畅想的未来,一步步都变成了现实,他们又把地盘扩大了一些,招商引资,然后真的有剧组来他们这里拍了戏,现在他们正准备按照小白的想法,把这里打造成特色旅游体验景点。

而小白呢,除了创业开始的半年,现在也不会去酒吧里驻唱了,他们成了真的合伙总经理。不过撒拉拉倒是一直在空闲时候会给剩下两个做沙拉吃,然后在厨房和偷吃沙拉食材的小白斗智斗勇。

总而言之,一切好像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撒拉拉在某次清点自己总资产的时候,拿着存折惊讶地发现——

他真的,成了百万富翁。

 

 

就这样,何喂狗,撒拉拉和到现在还没有名字的小白真的闷声发了大财。

这个季末三个人带着墨镜从银行里签完单子,看到合伙银行账户里余额的0时,都下意识地轻咳了一声。

"恭喜三位成为我行vip会员,很高兴为您服务。"

经理笑得甜美,柜台前的撒拉拉,小白和何喂狗同时点点头,各自摆出沉思的动作。

忙完之后,三个人直接走出了银行,墨镜在太阳光下闪光,笔直的六条长腿迈着大步,周身弥漫着凛冽严肃冷酷气势逼人的气场。

但当走到那辆开了五六年的银色大众前的时候,小白先笑出了声。

"我们有钱了!"小白笑得停都停不下来,一边笑一边拍着撒拉拉的肩膀。

"你矜持一点…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撒拉拉也跟着爆发出笑声,一把揽过何老板和小白。

"我们真的!发财了!"

"这叫什么,这叫闷声发大财!"

大街上,三个带着墨镜的男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又蹦又跳像是三个二傻子,引起了行人纷纷侧目。

但他们没有在意那个。

 

你以为百万富翁都像你想象的一样快乐吗?

 

不,他们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小白从后面伸头到驾驶座,撒拉拉在开车,何房东坐在副驾驶上。

"你小心,这样危险。"撒拉拉连忙阻止小白。

"没关系,我相信你的开车技术。"

小白给自己戴上那顶礼帽,"知道吗,我有个想法。"

"什么想法?"何房东笑着转头去看他。

"我想当偶像歌手。"小白两指敬礼,"真的出道,当个说唱歌手,艺名叫白rap,就这样,呦呦呦,嘿!后面的朋友!"说着,小白手舞足蹈地将手攥成个话筒,模仿rapper的动作。

"别闹了你,就你当时在酒吧表演那两天,还不够折腾的嘛。你还没在现实面前重新审视你这个梦想啊?"撒拉拉白了他一眼。

"我可以负责创作啊,我们搞个组合,撒拉拉负责唱,我负责写…"

"我负责长得好看!"何房东马上插嘴。

"就你那一脸褶子,还好看呢…老妖精。"撒拉拉嫌弃地瞥了何房东一眼,但没憋住笑了出来。

"对吧,我觉得很有搞头啊。"

"行了吧你,你之前还说想当厨子,现在又想当rap,我问你你还想当啥?"

"我还想考北大呢!"

"可拉倒吧你。"

"撒撒,撒撒。"小白晃着撒拉拉的胳膊。

"警告你不要动我啊,出了车祸我让你考北大?连北大荒你都上不了。"

小白这才收敛了一些,换了话题和剩下两个人做起来未来旅游的打算。

 

一辆银色的车行驶在阳光明媚的宽阔公路上,盛满了欢声笑语和对未来无限美好的展望。

 

 

而小白或许不知道,在另外的时空,他已经实现了这些愿望,而他身边的两个人,也无一例外地仍旧陪在他的身旁。

 

 

END

 

(其实我一直就谜一样地很喜欢何喂狗撒拉拉和白保险这三个衍生角色,也写了不少他们的东西,所以私心希望在我文章构成的平行时空中,他们能有个明媚的结局。)

(以及这个文章名仿佛有些暴力+1s……)

评论(22)
热度(7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枣糕废鱼 | Powered by LOFTER